搜尋

首頁文建會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作 者 作 品

王俠軍與琉璃
陳夏生的中國結
黃麗淑與台灣漆藝
洪新富的紙藝世界
黃永松與漢聲雜誌
楊錦聰與風潮音樂
陳勝福與明華園
陳美娥與漢唐樂府
許國良與小西園
黃強華、黃文擇與霹靂布袋戲

文建會

【類別最新出版】
王沛綸:音樂辭書的先行者
陳慶松:客家八音金招牌
郭子究:洄瀾的草生使徒
盧炎:如詩的鄉愁之旅
吳漪曼:教育愛的實踐家


特價書(不再折扣)

尋找台灣紅(YI0111)

類別: 文建會
叢書系列:文建會
作者:生活美學館
出版社:時廣企業
出版日期:2004年01月16日
定價:450 元
售價:383 元(約85折)
開本:16開/精裝/112頁
ISBN:9570165332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台灣人文薈萃,多元文化兼容並蓄,形成豐富獨特的人文之美;台灣自然風情絕美,山川花草風情萬種,賦予台灣得天獨厚的景觀資源。「尋找台灣紅」強調自然與人文並重,提供一個重新發現台灣、欣賞台灣、肯定台灣的機緣,不僅要重建民族美學的自信與視野,更要為台灣凝聚更豐富的文化資產,開創出更多優美的文化產業。

桃紅色象徵喜氣、生命力與浪漫,散發著溫暖的人間情懷,形成台灣特有的艷光。本書的緣起為中國時報的台灣視野版所發動的「尋找台灣紅」徵文、徵圖活動,同時邀請國內設計、民俗、音樂、攝影、自然、生態…等各領域的知名專家,分別從學術、藝術、文學、自然…等不同的角度,探討象徵台灣的桃紅色所產生的影響與現象,專欄刊登時獲得廣大讀者的迴響,並熱烈參與尋找台灣紅金句徵文活動。

本書集結人文篇、自然篇共計三十篇的專文,並配合超過百幅的精彩圖片,讓讀者透過活潑生動的描寫,重新體驗就在自己生活周遭的「台灣紅」。

本書從人文、自然各種角度蒐羅美麗的桃紅色,凝聚為台灣的艷光。全書以全彩圖文並茂方式編排,收錄的圖片從民俗文物到現代設計,由原生植物到山林美景,帶領讀者從古到今、從遠到近體驗台灣紅的傳統與現代,全書兼具感性與知性。

本書分為人文篇與自然篇,每篇收錄 15 位專家談各領域中所呈現出的台灣紅。

人文篇包含有:陳俊良(自由落體設計公司總經理)、何政廣(藝術家雜誌社發行人)、黃志農(民俗文物專家)、李國祥(台灣資生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邱天元(台灣愛普生科技總經理室幕僚長)、韓良露(作家)、謝春德(攝影家)、賴志彰(輔仁大學應用美術系副教授)、尤馬.達陸(泰雅族文化工作者)、謝禮仲(資深旅遊記者)、鄧志浩(音樂製作人)、洪致文(鐵道作家)、李螢儒(畫家)、陳美楓(遠東集團全家福設計中心總監)、鐘永和(攝影家)。

自然篇包含有:劉克襄(自然作家)、陳應欽(自然作家)、陳坤燦(台北市錫(王留)環境綠化基金會助理)、張和明(師大生命科學系博士班研究生)、陳啟禎(南台科技大學生物技術系教授)、林維明(蘭科植物作家)、張永仁(生態攝影作家)、簡錦玲(新莊社區大學講師、植物作家)、陳信佑(林務局保育科技士)、游丕若(自然攝影作家)、鄭元春(國立台灣博物館植物學組組長)、林春吉(水生植物作家)、范欽慧(生態教育作家)、游富永(台中縣社區大學講師)、凌拂(植物作家)。


作 者 簡 介

「生活美學館」由中國時報優秀的編輯群所組成,結合記者對新聞議題及人物的敏銳觀察力,編輯對出版品視覺與讀者閱讀流暢的掌控能力,使一系列出版品兼具閱讀與收藏的價值。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