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建會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作 者 作 品

王俠軍與琉璃
陳夏生的中國結
黃麗淑與台灣漆藝
洪新富的紙藝世界
黃永松與漢聲雜誌
楊錦聰與風潮音樂
陳勝福與明華園
陳美娥與漢唐樂府
許國良與小西園
黃強華、黃文擇與霹靂布袋戲

文建會

【類別最新出版】
王沛綸:音樂辭書的先行者
陳慶松:客家八音金招牌
郭子究:洄瀾的草生使徒
盧炎:如詩的鄉愁之旅
吳漪曼:教育愛的實踐家


特價書(不再折扣)

新美食美器(YI0113)──特色陶瓷商品

類別: 文建會
叢書系列:文建會
作者:生活美學館
出版社:時廣企業
出版日期:2004年03月15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72 元(約85折)
開本:16開/平裝/96頁
ISBN:9867562119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新美食美器──特色陶瓷餐具」起源於行政院文建會所推動的「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計畫之陶瓷專案」,結合地方觀光資源開發特色陶瓷餐具。

本書集結參與本次專案之優秀廠商,訪談其特色商品的研發、生產、行銷、推廣過程與經驗,以供產業參考借鏡,而一般讀者也可透過深入報導,體會每件產品所孕含的生活美學。

本書收錄有:華陶窯──台灣山水精緻季節料理餐具組、彩麒窯陶坊──月光醉碳烤甕、打火石裝飾陶瓷工作室──愛在成長貓、乾唐軒──現代如意品茗壺、陶作坊──薪火相傳、台伸藝陶股份有限公司──義式蒸氣加壓咖啡壺、趙家窯──溫煮茗壺-趙勝傑、澀水社區發展協會──紅茶杯組、安達窯──天下泉濾杯組。



本書特色

台灣社會已進入「餘暇」與「休閒」的時代,在愈來愈多元的社會,生活有了更多的可能性,文化創意產業的觀念也日趨成熟,百工的範疇遠超過任何一個時代,此時出版「台灣生活美學叢書」,充分發揮此一思維,非常具有意義。


本書系由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指導,國立工藝研究所、中國時報系共同主辦,結合政府與媒體的力量,以滿足人們日益擴充的文化需求為出發點,包括提昇生活品味,擴展審美領域,推廣相關產業等,範圍綜合一切附著於人類衣食住行的工藝美術。

全書以訪談為主並配合大量的圖片與圖說,系列叢書定位為「文化創意產業」之實用資訊,提供此產業鏈上、中、下游各階段介入發展之參考,現正值「文化創意產業」方興未艾之際,本書期望報導該項產業中的成功經驗,以提供產業於轉型及升級時實用可行之資訊。引領讀者深入各產業,瞭解該領域產品的美及其中的學問。


作 者 簡 介


「生活美學館」由中國時報優秀編輯群所組成,結合記者對新聞議題及人物的敏銳觀察力,編輯對出版品視覺與讀者閱讀流暢的掌控能力,使一系列出版品兼具閱讀與收藏的價值。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