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建會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作 者 作 品

王俠軍與琉璃
陳夏生的中國結
黃麗淑與台灣漆藝
洪新富的紙藝世界
黃永松與漢聲雜誌
楊錦聰與風潮音樂
陳勝福與明華園
陳美娥與漢唐樂府
許國良與小西園
黃強華、黃文擇與霹靂布袋戲

文建會

【類別最新出版】
王沛綸:音樂辭書的先行者
陳慶松:客家八音金招牌
郭子究:洄瀾的草生使徒
盧炎:如詩的鄉愁之旅
吳漪曼:教育愛的實踐家


特價書(不再折扣)

新美食美器(YI0114)──精緻陶瓷餐具

類別: 文建會
叢書系列:文建會
作者:生活美學館
出版社:時廣企業
出版日期:2004年03月15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72 元(約85折)
開本:16開/平裝/96頁
ISBN:9867562135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新美食美器-特色陶瓷餐具」起源於行政院文建會所推動的「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計畫之陶瓷專案」,結合地方觀光資源開發特色陶瓷餐具。

本書集結參與本次專案之優秀作品,採訪陶藝設計師如何將文化與產業結合,讓傳統工藝品展現出時代的新價值。

由建築師石靜慧與鶯歌台華窯、邀請設計師陳俊良,以跨越材質的限制,共同設計開發出兩套各四十八件款項的精緻餐具造形組。同時由藝術家為餐具設計圖飾。兩套餐具主題分別是石靜慧的「原容篇」,強調線性思考的造形設計,由水平展開的形器,在兩處摺疊,創造了線形的「足」,使得居家使用的餐具,成為獨立思考的個體。而陳俊良則以傳統吉祥的「天圓地方」為思考起點,器物呈現的深度與廣度,有耿直的線條,以及隨和的委婉意境。

原容篇:萍蓬草系列-石靜慧(金石建築師事務所共同主持人)、台灣自然之美系列-柯鴻圖(鴻圖視覺設計公司創意總監)、野蔬草蟲系列-袁旃(畫家)、金玉滿堂系列-陳士侯(畫家)、蝴蝶系列-楊莉莉(畫家)

天圓地方篇:飲水思源系列-陳俊良(自由落體設計總經理)、南島鴻光系列-王行恭(王行恭設計事務所負責人)、戲夢人生系列-林磐聳(師大美術設計系教授)、美意延年系列-董陽孜(書法家)、知足常樂系列-陳瑞憲(十月設計公司建築設計總監)。


作 者 簡 介

「生活美學館」由中國時報優秀編輯群所組成,結合記者對新聞議題及人物的敏銳觀察力,編輯對出版品視覺與讀者閱讀流暢的掌控能力,使一系列出版品兼具閱讀與收藏的價值。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