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閱讀地球出版社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閱讀地球出版社

【類別最新出版】
換個城市過日子:舊金山遊、住、學
我在亞馬遜.com的日子
全世界都擋不住李昆霖
唸給妳聽
大甲溪慢慢遊:台灣旅遊第一名溪


原味(YK2003)──全台原住民休閒祕境導覽

類別: 閱讀地球出版社
叢書系列:閱讀地球出版社
作者:韋薇修女
出版社:閱讀地球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4年01月28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1.5 × 16.5 cm/平裝/216頁
ISBN:9572892819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出版社:閱讀地球文化事業

系列代號:私房旅程

系列集次:03

商品尺寸:長度 mm X 寬度 mm

此書是韋薇修女過去7、8年拜訪部落的累積作品。她非常認真負責,文中所選的部落景點,也都已考量到周遭人文景觀的特色、旅遊生活機能的便利,甚至部落本身是否已準備妥善去迎接一般休旅遊客,她也非常關心。

當初她寫這本書的目的,是藉著介紹原住民風景區裡經營食宿餐飲產業的原住民,而能推動深度體驗部落的永續休閒旅遊,創造部落更多優質工作,但是在寫作的過程裡,她發現到各地區,甚至各部落由於族群特色、族群社會組織功能、歷史沿革、文化傳統的保留程度、漢化程度、保留地的多寡與社會資源……等,都有極大的差異。

她不願意把各部落休閒事業發展的狀況定型到她的寫作框架裡,因此儘量讓所見的各部落、各景點呈現其原有的風格與優勢,因此各篇的焦點都不同。這是部落的原味醞釀出此書的風味!

韋修女的主文是針對整體部落或是個人經營者做深入報導包含人文關懷,以及呈現鮮活原住民幽默與獨特的面貌。細讀之後,大家會發現許多原住民主人都很多才多藝!如果先讀完再去部落實地探訪,會如數家珍般的瞭解部落以及主人,一見如故。


作 者 簡 介

韋薇

1951年生於台北。1974年於國立中興大學社會系畢業,1975年進入仁慈聖母傳教修會開始修道生活,1984年獲菲律賓雅典娜大學宗教教育碩士,返臺後,一直在輔仁大學神學院兼課至今,同時,投身於社會服務及信仰生活輔導。

自1995年起,接任天主教耶穌會所設置的新事社會服務中心主任一職,為勞工服務,尤其關懷原住民的工作發展及邊緣勞工的人權。平常除了與伙伴們提供直接服務外,為了共創更美好的社會,在保護弱勢者權益的一些街頭運動也會看見她的蹤影。

她與新事社會服務中心伙伴先後獲得行政院勞工委員會89年度台灣地區就業服務績優單位獎,以及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第五屆促進原住民社會發展有功團體獎。

設立「喜娃原住民旅遊網站」(www.seewa.org.tw)。過去多年只習慣寫宗教方面及社會議題的文章,此書是首次跨領域的嘗試。


延 伸 閱 讀

中台灣森林度假情報

作者: 高世安、楊智仁   譯者:   定價:250元   特價:198元

依據觀光局報告指出,國內旅遊的人口初估每年約有七千餘萬旅次,而其中又以欣賞自然景觀及登山健行者佔六成四為最多。 今年為國際生態旅遊年,所謂生態旅遊,最重要的精神就是「除了腳印,什麼都不留;除了攝影,什麼都不取」。不但強調娛樂,也強調知識面。 【森林度假情報】系列,正是以森林為主題,以生態旅遊為中心精神,結合生態介紹和旅遊報導的一本生態旅遊情報誌。 本書採「主題旅遊書」形式,將全台灣分為北中南三大部分,各介紹7個國家森林遊樂區。每個遊樂區規劃為讀者接受度最高的step by step圖文式...

秘葉

作者: 劉川裕   譯者:   定價:350元   特價:276元

本書是台灣山林祕境探勘專家劉川裕最新作品,收集了他這十年來走訪台灣各地時,所紀錄及拍攝的賞楓景點,共有24個地方。其中包括大家耳熟能詳的石門、武陵、奧萬大,更包括許多人不得其門而入的紅葉桃花源。而最難能可貴的,則是本書全部資訊都是作者親臨現場探勘的第一手資訊,沒有一則是用現成材料改寫,因此常常是各大旅遊媒體爭相引用的賞楓情報來源。

北台灣森林度假情報

作者: 高世安、楊智仁   譯者:   定價:250元   特價:198元

★7個國家森林遊樂區及周邊風景線★ 5500張實地拍攝精彩圖片,完整呈現台灣森林之美。 遊走北台灣森林的超完美計劃,一手書在手,保證玩到翻過來! 依據觀光局報告指出,國內旅遊的人口初估每年約有七千餘萬旅次,而其中又以欣賞自然景觀及登山健行者佔六成四為最多。 今年為國際生態旅遊年,所謂生態旅遊,最重要的精神就是「除了腳印,什麼都不留;除了攝影,什麼都不取」。不但強調娛樂,也強調知識面。 【森林度假情報】系列,正是以森林為主題,以生態旅遊為中心精神,結合生態介紹和旅遊報導...

南、東台灣森林渡假情報

作者: 鍾文萍   譯者:   定價:250元   特價:198元

延伸特惠──【台灣森林度假情報1-3】 ★7個國家森林遊樂區及周邊風景線★5500張實地拍攝精彩圖片,完整呈現台灣森林之美。遊走台灣森林的超完美計劃,一手書在手,保證玩到翻過來! 依據觀光局報告指出,國內旅遊的人口初估每年約有七千餘萬旅次,而其中又以欣賞自然景觀及登山健行者占六成四為最多。所謂生態旅遊,最重要的精神就是「除了腳印,什麼都不留;除了攝影,什麼都不取」。不但強調娛樂,也強調知識面。 《南/東台灣森林渡假情報》正是以森林為主題,以生態旅遊...

內行台灣

作者: 鄭林鐘   譯者:   定價:350元   特價:276元

台灣將讓你再一次驚豔 一個生活家玩台灣30年的心得與導覽,透過對15個新舊景點的「再發現之旅」,羅智成、劉克襄、楊照 心滿意足的推薦 《內行台灣》為你找出行旅台灣種種新的發現。不論是一般旅遊指南尚未收錄到的新鮮去處,或是你我耳熟能詳的知名景點,本書中的各個篇章都能提供讓你滿載而歸、不虛此行的看法與玩法。 作者以他從事文化工作將近30年的厚實人文素養與生態、建築、民俗等知識,密集走過台灣山邊水湄、東南西北,創造出兼具兩種趣味的新種旅行寫作品類——既是「可讀可賞的旅遊指南」,又...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