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時周文化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嗜書成狂 /◎梁文道

譯 者 作 品

庇里牛斯山的城堡

時周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一起走過。消失與重生:感動台灣24個舊日美好,記錄我們微小的偉大
曼哈頓慾望手札
103歲的健康奇蹟:崔爺爺養生保健操(附DVD):人生66才開始,103歲能劈腿,頭能頂地,腿可繞頸
女帝:前傳
女帝:卷一


希特勒的私人圖書館(YL0716)
Hitler's Private Library: THE BOOKS THAT SHAPED HIS LIFE

類別: 時周文化
叢書系列:時周文化
作者:提摩西‧賴貝克
       Timothy W. Ryback
譯者:周全
出版社:時周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9月09日
定價:330 元
售價:261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336頁
ISBN:9789866217203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A Washington Post notable book
《華盛頓郵報》年度矚目好書

賴貝克的人物側寫不但饒有新意,而且又成果豐碩……肯定會廣泛引起好奇。──《紐約書評》(The New York Review of Books)

內容發人深省,作者是完美的嚮導,才智過人、消息靈通,而且非常仔細。有趣得不同凡響,讓讀者迫不及待想一窺希特勒令人不寒而慄的小規模自我提升方案。雖然書蟲的身分未必就是變成大屠殺兇手之先決條件,但這顯然不會成為障礙。──傑柯布.海爾布倫,《紐約時報》書評(Jacob Heilbrunn, The New York Times Book Review)

賴貝克文筆優雅,而他環繞著希特勒私人圖書館藏書所編織出來的故事……提供了新鮮的觀點……他以既靈巧又簡潔的方式,勾勒出這位日後的獨裁者如何從一名自願參戰的青年,轉變成為一個冷酷無情的軍人。──《波士頓環球報》(The Boston Globe)

作者的努力是值得的:讀罷這本簡短紮實的書以後,我們可以更明確地看出,知識分子──或偽知識分子──如何說動歐洲教育水準最高的國家向文明開戰,並且試圖滅絕猶太人……賴貝克這本有用的著作帶領著我們稍稍接近了惡魔的心靈。──《新共和國》(The New Republic)

《希特勒的私人圖書館》提出一項警告,指出盲目堅持意識形態的危險性,以及選擇性閱讀所可能造成的傷害。──倫敦《星期日泰晤士報》(The Sunday Times, London)

賴貝克巧妙地將希特勒的政治生涯與其藏書習慣編織在一起……。他做出良好的表現,在冷靜調查和道德反感之間保持了平衡。──《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

賴貝克穿透大屠殺的暴行,發現其根源與文字脫離不了關係。《希特勒的私人圖書館》不僅是一部精巧的納粹主義思想史……同時也標誌出來,閱讀如何讓我們對閱讀本身的一切期待化為烏有。──《書籍論壇》(Bookforum)

本書引人入勝地勾勒出這樣的一名讀者──他自稱喜愛書本,卻無論如何都要把它們燒掉。──《新聞日報》(Newsday)

文筆優雅、細心研究、發人深省……賴貝克做出一項寶貴而簡短的補充,設法理解那個對世界造成如此惡毒衝擊的怪人。──《紐約太陽報》(The New York Sun)

賴貝克以生動異常和細緻入微的風格,描繪出希特勒這位獨裁者……並針對他的知識生活提供了一個獨特的觀點。──《出版人週刊》(Publishers Weekly)

對任何想知道書籍對我們所產生意義的每一人,《希特勒的私人圖書館》將會吸引他們。就懷疑文字可引導人心向善或向惡的人士而言,本書是他們的「必備」讀物。──《薩克拉門托新聞週報》(年度最佳圖書)(Sacramento News & Review, A Best Book of the Year)


內 容 簡 介


《希特勒的私人圖書館》是一項學術偵探工作的壯舉,以及令人欲罷不能的傳記側寫,它是以希特勒為主題的著作當中最具私密性和最令人不寒而慄者之一。

在這本既出色又富於原創性的著作當中,提摩西.賴貝克藉由檢驗形塑出希特勒個人及其想法的一些書籍,探討了影響希特勒生平的若干因素。

希特勒比較出名的地方,當然在於焚書而非藏書。賴貝克卻以生動的方式告訴我們,書籍是希特勒終身的固定伴侶。它們從他一戰期間在前線擔任伍長的年代開始,直到他自殺於柏林之前的最後幾天為止,都一路伴隨著他。賴貝克鉅細靡遺地檢驗希特勒殘存的私人藏書,揭露了希特勒獨處之際,在心中所縈繞的各種念頭與成見,以及它們為我們的世界所帶來的後果。


作 者 簡 介


提摩西.賴貝克(Timothy W. Ryback)

提摩西.賴貝克是《紐約時報》年度矚目好書,《最後的倖存者:達豪集中營的遺產》一書之作者,曾為《大西洋月刊》、《紐約客》、《華爾街日報》,以及《紐約時報》撰稿。他是海牙「歷史正義與和解研究所」的共同創辦者,目前與妻子及三名子女定居巴黎。


譯 者 簡 介


周全

民國四十四年出生於台北市,台大歷史系畢業、德國哥丁根(Gottingen)大學西洋史碩士及博士候選人,通六國語言。曾旅居歐美二十年,親身經歷了柏林圍牆倒塌與蘇聯解體,並先後擔任德國高中及大學教師、俄國高科技公司總經理、美國和巴哈馬高科技公司行銷總經理,現從事撰著與譯著。譯作有《一個德國人的故事》、《破解希特勒》、《閱讀的女人危險》、《趣味橫生的時光》、《金錢的歷史》、《從俾斯麥到希特勒》、《庇里牛斯山的城堡》、《書中的秘境》等。


目 錄


推薦序 梁文道《嗜書成狂》

導言  焚書之人

第一章  前線閱讀,一九一五年
第二章  導師的暗盤交易
第三章  希特勒三部曲
第四章  一部美國的聖經
第五章  失落的哲學家
第六章 
圖書戰爭
第七章  聖靈的啟示
第八章  前線閱讀,一九四○年
第九章  希特勒的第二次世界大戰史
第十章  遲遲未出現的奇蹟

後記 書籍的命運
致謝詞

附錄

附錄一

《這就是敵人》一文對希特勒圖書館的描述
(弗瑞德里克.厄克斯納,一九四二年)

附錄二 美國陸軍第二十一反情報分遣隊描述貝格霍夫藏書的機密報告
(一九四五年五月)

附錄三
〈一名門外漢的圖書館:一窺希特勒先生的私人藏書〉
(漢斯.拜爾哈克,一九四六年十一月九日的《南德日報》)

附錄四 《對阿道甫〔原文如此〕.希特勒藏書及其分類方式之報告》
(阿諾德.賈柯比斯,美國國會圖書館善本特藏部實習生,撰寫於一九五二年一月九日)

注釋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1 位網友寫書評

1. 醉古堂主 2011.12.30 ★★★★☆ 看醉古堂主的所有評論

希特勒是怎麼樣的人物由每個人自由心證,但是這一位曾經帶給這個世界怎麼樣的影響力,他的一生不應該只有單方面的評價解釋,如果能夠透過不同面向了解會更為客觀。

我們知道希特勒是一個藏書家,書籍對他來說是不可或缺的存在,一直到他即將失敗,自殺於柏林前,這些書可以幫助我們了解他的思軌。

我想,這就是希特勒之所以焚書的原因吧!這些書帶給他的影響有正面也有負面,作者在華盛頓美國國會圖書館翻閱一千兩百多本戰希特勒藏書,也在布朗大學閱讀希特勒即將失敗的那年讀的書,從閱讀之廣大和嚴謹的寫作方式,彷彿就是希特勒在你面前讀書一樣,根據考證希特勒擁有過大約一萬六千冊圖書,閱讀範圍包含小說、戲劇、哲學與歷史等,幾乎是每天讀一本書,甚至更多。

我們不要只用一個負面去認識他,如果能夠過希特勒讀過的書去了解他的思維軌跡,會幫助我們更了解希特勒外,也了解閱讀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