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時周文化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譯 者 作 品

城市的勝利:都市如何推動國家經濟,讓生活更富足、快樂、環保?(最爭議的21世紀都市規畫經典)
王者之聲:宣戰時刻
城市的勝利
世界史

時周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一起走過。消失與重生:感動台灣24個舊日美好,記錄我們微小的偉大
曼哈頓慾望手札
103歲的健康奇蹟:崔爺爺養生保健操(附DVD):人生66才開始,103歲能劈腿,頭能頂地,腿可繞頸
女帝:前傳
女帝:卷一


溫德斯的電影旅程--賽璐珞公路(YL1205)
The Cinema of Wim Wenders: The Celluloid Highway

類別: 時周文化
叢書系列:時周文化
作者:亞歷山大‧葛拉夫
       Alexander Graf
譯者:黃煜文
出版社:時周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03月09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8頁
ISBN:9789866217319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本書對文‧溫德斯的作品做了貫通的介紹。跟隨葛拉夫論點的邏輯推演是一件樂事;作者對文‧溫德斯的電影哲學──包括導演主張的電影的道德功能,以及影像與敘事之間的張力做出堅實的分析。」--弗蘭茨‧伯格爾(Franz
A. Birgel),馬倫堡學院(Muhlenberg College)

「葛拉夫精湛地將溫德斯拍電影的觀點脈絡化並加以解釋,他所用的方式造就了對溫德斯影片的充實的文本分析。本書是溫德斯影迷的必讀之作。」--茱莉亞‧奈特(Julia
Knight),盧頓大學(University of Luton)


內 容 簡 介


反對用影像說故事的導演
「故事」是上帝的替身?
還是吸血鬼,將「影像」的血吸得一滴不剩!

本書深入探討溫德斯的電影作品,
如何顯示真實的時刻,解救影像的存在。

文‧溫德斯(Wim Wenders, 1945)雖然較晚才加入所謂的德國新電影(Neues deutsches Kino, New German Cinema)運動,但今日,他卻是這波運動的成員中最具國際知名度、也最成功活躍的導演。

《溫德斯的電影旅程─賽璐珞公路》是針對這位德國最傑出的導演的新近研究,書中深入分析他最著稱的吸引人的音樂與影像。

以溫德斯的作品整體和所有文字著作的核心關切為脈絡,來分析他個別的影片,這番關切即為:現代電影、一項完全由聲音與影像構成的記錄藝術為何自然地發展成主要是敘事性的媒介──傳統上,敘事的領域則一直關係到字詞與句子?

著重分析影片本身,清楚地辨識且批判地說明溫德斯主要的藝術動機:觀看的行為本身可以構成創造性的行為。

本書將探索與溫德斯電影美學至關重大的一些基本理論立場。第一章針對電影影像由於其攝影式本質而與現實產生的特殊密切關係,而也將討論這項說法所引發的衝突:電影影像中存在的現實其實只是一種幻覺、只存在這番影像中。第二章討論電影敘事,首先介紹溫德斯認為影像與故事互不相容的此一想法,然後進而分析溫德斯確實曾在其影片中講述的故事的敘事結構(儘管他不相信故事)。由於前兩章具有濃厚的理論性質,第三章將詳細分析從溫德斯的影片中選出的六部代表作,旨在針對前兩章所述的問題,並深入討論溫德斯的事業:從最早到最近的獨立劇情片,包括他最著稱的一系列冥想性質的紀錄片之一。


作 者 簡 介


亞歷山大‧葛拉夫(Alexander Graf)

二○○一年獲得愛丁堡大學電影研究博士學位,出版了諸多當代電影著述。


譯 者 簡 介


黃煜文

臺大歷史所碩士,專職譯者,近期譯作為《王者之聲》、《氣候變遷政治學》、《我們最幸福:北韓人民的真實生活》、《威徹爾先生的猜疑:羅德丘宅謀殺案》與《當世界又老又窮》。


目 錄


致謝
導論 電影媒介的探索者

溫德斯認為-他一直沒找到令自己完全滿意的答案-是存在於電影影像與電影故事間的不相容或衝突。

Chapter 1記錄轉瞬即逝的事物-論影像的製造

第七藝術,正如其名,它能觸及事物的本質,捕捉時代的氣氛與潮流,以通俗的群眾語言表現希望、恐懼與欲望。

Chapter 2尋找「被發現的故事」-論敘事的建構

溫德斯從《銀色城市》的插曲中發現,想在電影中實現目標,並且在計畫與拍攝電影時不觸及敘事問題是相當困難的。

Chapter 3

評論以溫德斯對電影影像以及對電影影像與敘事之間的關係抱持的立場為脈絡,檢視其作品並凸顯他探索的各種面向。

註釋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