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時廣企業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時廣企業

【類別最新出版】
竹工藝特輯:竹報平安
Takky:為什麼不能永遠在一起
威廉‧莫里斯特輯
金工飾品:感性行銷的時代
被寵愛的秘訣


投資中國完全指南(YP0101)──外企改制、外資購併和上市指引

類別: 時廣企業
叢書系列:時廣企業
作者:徐建華、李志強、王麗莉
出版社:時廣企業
出版日期:2003年12月09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平裝/360頁
ISBN:957957104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這是一本所有外商進入大陸市場的教戰手冊,本書包含第一手的外商投資大陸案例及所有相關法規,作者以其實務操作外資企業改制、收購及轉制的經驗分享讀者。

1. 由大陸對外貿易經濟合作部副部長馬秀紅、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朱曉明聯合推薦。

2. 詳列目前中國對外資企業的政策及管理方法。

3. 最多、最新的投資案例:阿爾卡特(2002/5)、耀皮玻璃、賽格三星、韓氐集團(2001/11)…

4. 附錄備有大陸相關規定的完整條文:2002/3公佈「外商投資產業指導目錄」(含限制、禁止外商投資目錄)、2002/9公佈「上市公司收購管理辦法」、2002/12由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公佈「上市公司股東持股變動信息披露管理辦法」、2003/1公佈「利用外資改組有企業暫行規定」…現行之規定及管理辦法。

目前市面上有關西進大陸的書籍大部份是由台商、律師、會計師及投資顧問,依其在大陸的工作經驗所述,儘管內容都是實務案例,但因接觸案例有限,其中所收集的資訊深度及廣度均嫌不足。「外企改制、外資購併和上市指引」(書名暫定)由現任上海市外國投資工作委員會外資審批管理處副處長徐建華、上海金茂律師事務所主任李志強、申銀萬國證券北京投資銀行部總經理王麗莉等三位合著,尤其徐建華先生實際在大陸進行外資的審批工作,並曾參與大陸外經貿部「關于外商投資企業合作、分立規定」的起草。三位作者結合申辦實務、法律、財務三方面的專家,以其實務操作外資企業改制、收購及轉制的經驗分享讀者,書中所列包含:韓國、德國、英國、台商…等多國企業投資中國實例,其內容之多元及廣泛非坊間出版品可及,書中並詳列所有相關大陸法規,是外商進入大陸市場的最完整教戰手冊。


作 者 簡 介

徐建華

現任上海市外國投資工作委員會外資申批管理處副處長。曾參與外經貿部。擅長外商投資的實務操作,直接參與了聯合利華合併制、米其林收購上海輪胎橡膠公司。

李志強

金茂律師事務所主任、高級合伙人,辦理了大陸首例收購海外上市公司案等30多例重大購併案及80餘例大陸境外上市及再融資案件。

王麗莉

申銀萬國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投資銀行部經理。擔任大陸首批外商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改制、轉導和股票發行上市的主承銷商項目負責人。


延 伸 閱 讀

大陸台商1000大

作者: 梁寶華、彭漣漪   譯者:   定價:320元   特價:253元

大陸台商1000大工商時報斥資千萬,費時十個月首次進行全面性普查大陸六萬多家台商企業資料並以營收排出一千大,普查內容詳實可信,是各行各業掌握台商商機的最佳工具書! 新趨勢: 從台商一千大的排名中,逐漸清楚浮現大陸台商的投資方向,與當前產業趨勢。並在一千大資料的基礎上,詳列營收淨額、稅後純益、營收成長率、純益率、淨值報酬率、資產報酬率、每一員工銷貨額、生產力指標等八項標,設定權值,重新排出台商一百強,並詳盡報導台商一百強的成功故事。 中概投資: 列名台商一千大的企業中,有在台灣、...

大陸內需與邊貿

作者: 陳彬   譯者:   定價:240元   特價:190元

這兩三年,兩岸情勢的變化,可真夠大;首先,台灣方面,由於景氣凋零、產業外移、失業率大幅攀升,超過六成的白領階級和大學畢業生,願意遠赴大陸就業。另一方面,大陸加入WTO折起一股熱潮,各行各業正在搶搭這班機遇和機會列車,而大陸的政府,也費盡心機,制訂出各種細如牛毛的地區性法令和工商管理辦法,來牽制和控制外商的發展。當台商在大陸的內銷市場碰到各種瓶頸,陳彬和五位身經百戰的台商朋友,花了百萬台幣遠赴中俄邊境探險、考察,他在綏芬河的邊貿經驗,首度在書中公開,這或許是台商們開創第三春的大好機會。

經商北京:大陸申奧成功新商機

作者: 周成虎、張瀞文、張興華   譯者:   定價:200元   特價:158元

掌握 WTO 後最後北京商機,瞄準大陸超過一億美元的致富機會! 作者以親身經歷精準指出北京申奧成功後的商機何在?包括如何掌握北京網路、地產、媒體、生化四大商機?政府獎勵投資的稅務和法律、大陸的十大科技城市分析,及台商在大陸致勝的關鍵。內容精采可期,絕對是前進大陸投資的全新風向球。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