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時廣企業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時廣企業

【類別最新出版】
竹工藝特輯:竹報平安
Takky:為什麼不能永遠在一起
威廉‧莫里斯特輯
金工飾品:感性行銷的時代
被寵愛的秘訣


Takky:為什麼不能永遠在一起(YP0103)
國內首部導盲犬寄養媽媽的動人日記

類別: 時廣企業
叢書系列:時廣企業
作者:呂嘉惠
出版社:時廣企業
出版日期:2005年01月31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全彩平裝/204頁
ISBN:9579751064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國內首部導盲犬寄養媽媽的動人日記


陳長青【台灣導盲犬協會秘書長】、
董芳芝【台灣導盲犬寄養家庭指導員】、 莊展信【中國時報副社長】聯合推薦

為什麼不能永遠在一起?就像小孩子對假期的結束滿腹疑惑,就算長大成人後,我們心中那小女孩小男孩仍會不時跳出來,雙眼滿是委屈:為什麼要聽話?為什麼不能一直就這樣下去?

因為 Takky 要上學去, Takky 要成為一隻稱職的導盲犬,要守在最需要牠的人身旁,雖然媽媽也是這麼的需要牠。媽媽答應 Takky 要給牠最快樂的童年、最安穩的生活、最無私的愛,可是媽媽不能答應 Takky 要永遠在一起,因為 Takky 從來就不是媽媽的。

國內首部導盲犬寄養媽媽的動人日記,關於一個無私與放手的故事。當經過寄養家庭一年來悉心照料與訓練後, Takky 成為家中最乖巧、最貼心的一員時,也是 Takky 與媽媽的別離時刻。為什麼能捨得、為什麼願意放手,讓 Takky 的寄養媽媽呂嘉惠告訴你動人的故事背後所有的愛與不捨。

本書特色

國內首部記錄導盲犬與寄養家庭的故事。

導盲犬一生至少要面對三次分離:出生家庭、寄養家庭和使用者家庭。寄養家庭是導盲幼犬出生後兩個月至一歲左右期間的暫時住所,這個期間要讓導盲幼犬在人類家庭中充份體驗愛與關懷,習慣和人類親近、接觸、相處,以及養成溫馴的個性及良好的教養,在寄養家庭的生活經驗對於導盲犬的養成非常重要。

這一本圖文記錄首次由國內寄養家庭飼育的導盲幼犬 Takky 和其寄養家庭的故事,其中讀者可以看到作者在準備成為寄養家庭前的心理準備,與 Takky 共同學習成為導盲犬的過程與互動,以及最終如何一起面對「放手」的課題,其中人與狗之間無私的愛令人動容。

本書內容記錄了自作者考慮成為寄養家庭到 Takky 離開寄養家庭準備進入使用者家庭止,告別了第一位爸爸、媽媽, Takky 的故事才剛要開始。

歡迎導盲犬


儘管在台灣,身心障礙者保護法第五十一條之一已明文規定導盲犬以及訓練中之導盲幼犬,得自由出入公共場所、公共建築物、營業場所、公共交通工具及其他公共設施。但導盲犬還是常被視為寵物而不能進入公共場所,目前已有部份商家張貼「導盲犬友善貼紙」,歡迎導盲犬進入,但需要更多人的響應,讓導盲犬能夠暢行無阻!


本書將收入的 2 % 捐款給導盲犬協會,期待更多人能夠敞開大門歡迎導盲犬!





內頁預覽




作 者 簡 介


呂嘉惠

美國雪城大學(Syracuse University)諮商教育碩士

專業諮商心理師及休閒潛水教練

自由的獨立工作者

拿手熱愛的正經事:性諮商、婚姻、人際、自我概念的諮商工作與課程講授

著有《湛藍深海》(地球書房出版)


延 伸 閱 讀

孩子的動物朋友

作者: 范昱峰   譯者:   定價:280元   特價:221元

兒童的世界,是一個充滿動物的世界,不論是家裡的寵物、卡通、電影、電玩中的動物,或是動物園和大自然中的野生動物,都在孩子的生活裡扮演重要而特別的腳色。本書即是第一本探討兒童與動物的感情,以及動物對兒童的成長影響的著作。作者不只探討了飼養寵物對遭受情緒創傷的兒童有何治療力量,還有各種環境中的動物及媒體塑造的動物形象和角色,是如何成為兒童的密友、導師,或反而成為兒童施暴的對象。全書各章分別探討孩子與寵物的情感關係,與動物接觸所發生的認知挑戰,動物的象徵是如何影響兒童人格的塑造,孩子對動物的喜愛是如何...

被寵愛的秘訣

作者: 中國時報動物伴侶版   譯者:   定價:220元   特價:174元

由中國時報動物伴侶版自全國收集近千幅寵物照片,再從中精選一百幅配 相信只要飼養寵物的人心中都會有「因為有牠,所以生命中有那麼多的美好。」的感想,也因為如此家中的寵物不再只是寵物,而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伴侶,這位獨特伴侶的每一個小動作都牽動著飼主的心。 這一本圖文並茂的書就是要分享每一位飼主與他不可取代的寵物伴侶的心動一瞬間,希望讀者也能透過這短短的文句及生動的圖片,體會到他們之間的甜蜜故事。 中國時報動物伴侶版長期徵求讀者投稿,其中最多的就是貓、狗的寵物照片,本書更是精選其中的佳作...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