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商訊文化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商訊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育兒之路精準攻略:掌握6大關鍵,培養健康優質的寶貝
2024 EMBA˙碩士在職專班報考指南
跨世紀黑科技:神奇植物幹細胞
給企業人的法律書
大單:台灣高額保單成交祕笈


美麗的糾纏(YS09937)

類別: 商訊文化
叢書系列:商訊文化
作者:書瑀 Tiffany
出版社:商訊文化
出版日期:2019年12月27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精裝/200頁
ISBN:9789865812867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年輕的時候也曾經覺得自己是「文青」,投稿、編刊物,享受那字裡行間的掙扎與喜悅。許多不經意的文稿,寫了就寫了,隨風而逝。也正因如此,對那些肯用心文字,一篇篇留下心路的作者都十分佩服。其他人的評語及眼光其實並不那麼重要。那是一種自我的完成與分享。書瑀在逢甲大學EMBA修過我的課,談的是歷史、講的是政治經濟,作為一個老師,與她的文學造詣無關。只是記憶中,她上課的神情總是有分莫名的沉靜,也許那就是詩意吧!

逢甲大學董事長

我是學系統工程,所見所聞皆以科學角度解釋,浪漫似乎不在我的字典裡,但讀了︽美麗的糾纏︾,字裡行間透露出的情愫,讓人不浪漫也不行。書瑀是逢甲大學EMBA一○五文創班畢業的,這是她的第一本詩集,收錄了五十餘首的新詩,內容看似都與愛情相關,但詩中用的「你」、「他」,其實可以有無限想像空間,如同席慕蓉的詩,「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句中的「你」是?各有不同見解。書名命為︽美麗的糾纏︾,恰如其分,書瑀就如同書名,與美麗糾纏在一起,這雖是第一次創作,但仍可見到書瑀豐沛的情感,信手拈來都是美麗。

這本詩集是在一次偶然的碰撞產生的,這次碰撞也觸動了她更多的靈感,寫一首詩容易,但寫五十首詩,而且每一首都有應有的情境,便不簡單。寫詩不同於寫文章,需要對文字有感情,才能讓詩句展現應有的狀態,在這本詩集中,也展現了書瑀豐富的觀察與對文字的細膩。這本詩集不僅展現書瑀創作的能力,更鼓舞了大家參與創作,非專業詩人,也能寫出專業詩句!

逢甲大學EMBA學院院長



人間與神間的詩意   性靈宇宙間,尋,生命的真諦   與天地同在的禪  捨我入世般的瑀
美麗的揪心,人性的矛盾,衝擊著那脆弱而又強韌的靈性,俯仰天地間生命的的恆河從不訴說,人們總是想望著那一瞬的永恆,因為前世今生的印記撲朔迷離,而書瑀的創作試圖將我們帶往另一個境界。

那糾纏有如禪繞畫般不斷地迴旋著,時而溫柔婉約,時而熱情奔放,時而絮語呢喃,時而鏗鏘有力,在美麗境界與危險心靈之間擺盪著。彷彿,宇宙萬物間傳遞的信息都能被她感應,幻化成翩翩詩句,縈繞著每個渴望的心靈深處。美麗對書瑀的形容不足以表達那萬分之一,她是集結了知性、感性、才華的女企業家,在我們同窗的那些日子裡,她那優雅又機智過人的印象,就像是穿梭在天地間的精靈,帶給我們那寓意深遠又狀似樸實無華的詩句,著實令人驚艷,讓我們一同印記這值得紀念的一刻。

逢甲大學EMBA一○五文創同班同學聯合推薦
逢甲大學EMBA第十三屆聯誼會理事長/粘為鈞
前寶麗金唱片公司 董事長/黃何文
台中犁記行銷總監/洪郁晴
佐登妮絲 台灣區總經理/賴秀惠
王宏檳建築師事務所/王宏檳
台灣寶樂/林旭紳
益達醫療儀器/張凱媃
三能國際企業/簡鳳瑩
鹿港工具實業/洪怡雯
飯友國際/洪培真
明清有機茶園/陳明清
恆榮交通器材/陳純真
華府旅遊集團/賴綺瑄
婗婗商行/陳慧娟
欣泉光印/施利宜
瑞山銀樓/林玉燕

內 容 簡 介

凝心 止聽 歸心
我在 不在 都在

追尋的起點

記憶中的成長過程,我總是喜歡幻想、偶爾做做白日夢,甚至常常自己沉浸在無限的幻想空間裡,彷彿進入自己的遊樂場般自得其樂,沉醉其中。

在人生中的某一年,我開始思索起生命,這麼嚴肅奧祕的議題讓我百思不解,我常常覺得我是思想不太平常的人,甚至人群中我常常聆聽別人的話語,但感覺自己像真空似的,似乎人在又不在。這樣的經驗讓我開始自問自己的來處。

為何我會在這裡?這是哪裡?如果當有一天我離開了這個軀體,我又會去哪裡?一連串的生命議題開始迴繞在我的人生中。自此之後,這個疑問常常出現在我的現實,像個魅影般如影隨形,讓我非常懊惱與著急,因為它是生命的第一個問號,因此我必須正視,無法迴避,於是,就這樣踏上了自我追尋的道路。

走在鋼索上的歷程
這期間,我修習了十幾年的靜心,探索了許多心靈活動與課程,之後分別去了印度、墨西哥、美國,來來回回,就這樣經歷了大約將近二十年的內在追尋之路。這一路走來,只為了想探索生命,了解那生命的存在對我個人的意義。然而,在自我追尋的路上,我逐漸意識到它根本沒有捷徑,它是探險、挑戰、信任、勇氣、戰士的一條道路。它就像撥洋蔥的方式,不得不讓我轉身望向內在;於是,我開始學習對生命的謙卑與臣服。

相遇的時刻
二○一七年的某個夜晚,那深夜的呢喃,彷彿刻劃在靈魂深處那樣低沉呼喚,那像迷霧般遙遠又略帶熟悉的記憶碎片,我始終停不了那指尖的衝動,那指尖似乎跟隨著我的靈魂進入了屬於它們的合奏;那一刻,彷彿喚起了千年沉睡的心靈,從此甦醒。我驚訝自己竟是如此豐富深情,時而洶湧澎拜、時而婉約柔情、時而悲天憫人、時而喜悅歡沁,彷彿在多維度的時空相遇另一個自己。

關於詩

我常仰望天空、黑夜星辰、山川河流、花朵樹梢,大自然總是給我最美麗的回應。它是我創作詩最好的音符,它可以為我的詩增添翅膀,如那漆黑的夜空增添了星光。

我愛上寫詩,是因為詩有如音樂般的語言,它可以沒有邊界地描繪出心靈深處的感受、思想、情感,而且用簡短的語言寄託於巧妙的文字中,傾洩而出,可以揮灑心靈的奔放取代語言的侷限。它有時也可能是跟自我的心靈對話,就像兩個愛人在千年的剎那點相會,產生了火光,從此大地燃燒、草木生長、鳥兒飛翔、蝴蝶奔放。

我們來談談愛情
關於愛情這個話題,我一向認為很微妙,它是人間難題,但卻又讓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愛情總是讓人遐想迷惘,它是美麗與危險心靈的一個界線,它足以讓人為愛墜落不留遺憾,也可以讓人狂喜昇華,將人性帶到天堂。

在詩的創作中,我驚覺發現,人生中多了愛情的滋養浪漫,會讓人柔軟如沐春風,如同草木需要陽光。在現實的生活中,我相信每個人都渴望一分真愛的念想,那分真情摯愛的陪伴是心靈很大的救贖與依靠,依著那真誠無敵的依靠力量,靈魂彷彿得到了深處的療癒。所以生命中如果能與你的真愛相遇,那一定是上天賜與的美意與祝福。

當沉浸在愛情的情湯、埋沒在愛情的塵土中,似乎時間可以永恆地暫停,呼吸都可以忘記。我常思考愛的真諦與愛的終極意義,常常聽到塵世間戀愛的人為愛所苦、為愛所困、為愛潦倒、為愛癡狂、為愛幸福歡笑。確實,愛的能量爆發可以是火山,也可以是冰河;可以是天使,也可以是魔鬼。它的能量等質如同新星系的誕生那樣神聖壯觀、也如同一場煙火盛宴般絢麗燦爛。然而,我們理解的愛情,似乎都少了一分態度與真誠,時代變革也讓我們對愛情失去了堅真與勇氣。世間很多人對愛有一種理解,認為愛一定是肉體的連結,是男女之間付出對待的一種交換,這似乎有點膚淺地來詮釋「愛」。

愛是一種深層心靈能量的流動,它是神聖崇高的一種宇宙能量;它是幻化形成這物質世界所有的一切,這源頭都來自那愛的能量;因為我們都來自宇宙那分愛而孕育了生命,生命如此可貴,有如真愛如此相隨。

獻給所有的戀人
相遇沒有起點 也沒有終點 我們只是在時空的軌道上 遇見
那剎那 是你對我的永恆微笑 如果真有來世 那麼 我就再許一個相識
讓我們生生世世

作 者 簡 介

郭書瑀Tiffany
書瑀 Tiffany
畢業於逢甲大學EMBA一○五文創,美學主義者、致力於身心健康、靈性成長的女性實踐者。愛好旅行、大自然、音樂、藝術、生態、人文教育、人類意識成長、兩性關係探……討等等。

成長於台灣中部,一直對於美學的追求充滿強烈熱情與堅持。於西元二○○○年時創立台灣醫療美容事業體,目前為台灣許多知名皮膚科的授權經營管理顧問公司。她希望將美麗延伸帶給許多人,因為美是一種生活哲學、是一種生活態度,它是藝術、它是詩的音符與樂章。

二○一七年,她升起了內在一股熟悉不陌生的記憶,她碰觸內心那塊曾經迷失的地圖,於是,她開始追逐自己的內心路徑,將所有豐富的情感表達於詩的情境中;在寫詩的時間線上,她感受天空的陰晴圓缺、大地山川的呢喃、湛藍海水的奔放,她也感受人們心中的無奈心酸但又能超脫人性的欄杆。

她試圖在圖像的畫面中,進入了自己的幻想花園,坐在花園的寶殿上,再一次看到自己對大地、人、事、物都有一分細膩真摯的恆長情感;這彷彿是宇宙對她的細細溫柔回應。這一切都來自那內在深處升起之愛,在人間何嘗不是一種美麗的糾纏?!

目 錄

作者簡介    002
攝影影音師簡歷    004
推薦序/逢甲大學董事長  高承恕    006
推薦序/逢甲大學EMBA學院院長  林豐智    007
推薦序/逢甲大學EMBA一○五文創同班同學聯合推薦    009
作者序    013
我心已足矣……024
上上籤……027
為勝利而戰……031
有夢……034
追尋……036
寂靜歡喜……040
等待……043
瞥見……046
忘情水 ……050
相思……054
承諾……058
心意……061
預兆……064
淺淺的笑容……067
藥方……070
幸還是不幸……072
如果我能……074
這般姑娘……078
許夢……082
莫回頭……086
完美……088
風鈴……092
愛情信仰……095
海的心房……098
白色桔梗花……102
期盼……104
美麗與哀愁……107
成塵  成灰……110
依靠……114
心有所歸依……116
捨不得……120
非凡……122
約定……126
隱形之手……130
夜黑……134
為真理出征……137
航程……142
默默……145
詩的愛人……148
珍惜……152
歲月 ……156
一切因為有你……160
時間藥方……164
燭光……167
我願……172
孟婆湯……176
仰望 ……180
自問……184
挑戰……188 恍然……190
美麗的糾纏……192
想逃……195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