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知識流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知識流

【類別最新出版】
賴芳玉愛情律師事務所
57健康同學會保健室養生六大招
建中、北一女、榜首關鍵K書秘笈大公開
建中、北一女榜首私房讀書秘笈大公開:榜首和16位滿級分同學親傳!各科拿高分訣竅
小心!養生不成反傷身


小心!養生不成反傷身(YR0501)
百年中醫世家的宮廷長壽秘訣

類別: 知識流
叢書系列:知識流
作者:孔令謙
出版社:知識流
出版日期:2010年07月12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大25開/平裝/240頁
ISBN:9789868522053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今周刊》選作2010年7月出刊精采主題書摘報導!

中國時報醫藥版7月大幅書摘報導!
TVBS電視台、警廣、中廣胡忠信、NEWS98陳鳳馨訪問推薦!

南僑關係企業會長陳飛龍、陽明大學醫學教授潘懷宗、中華經絡美容醫學會理事長吳明珠

--強力推薦!

名主持人于美人邀請作者上TVBS 國民大會節目
本書已榮獲鳳凰衛視中文台、北京電視台、中央電視台、山東衛視、中國教育電視台、天津電視台、青島電視台、中央人民廣播電台、清華大學、《中國中醫藥報》等權威媒體
一致推薦!

孔氏中醫世家學術已被北京市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

百年中醫世家的長壽秘訣
孔氏家族是中國百年傳承的溫病學泰山北斗

在清朝是宮廷御醫、並擔任毛澤東等國家領導人的醫療群


內 容 簡 介


百年中醫世家的長壽秘訣
孔氏家族是我國百年傳承的溫病學泰山北斗

在清朝是皇家御醫、之後又擔任毛澤東等國家領導人的醫療群

絕大多數人是需要調養的,但現代人養生有很多誤解,不清楚自己的體質盲目進補,結果反而是「養生不成反傷身」。百年傳承的孔式中醫,教你如何辨別自身體質,選對養生方法!
京城四大名醫、孔氏中醫世家學術已被北京市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

人不能只相信醫生,首先要相信自己的感覺。當自己感覺不舒服時,就應該即時地調整。世界衛生組織調查結果表明,世界上真正健康的人只占5%,真正患病的人只占20%,其他75%的人則處於不健康狀態!絕大多數人是需要調養的,但現代人養生有很多誤解,不清楚自己的體質盲目進補,結果反而是「養生不成反傷身」。

百年傳承的孔式中醫,教你如辨別自身體質,選對養生方法!京城四大名醫孔氏家族傳承百年的長壽絕學孔伯華醫師為孔子第74代後裔,是近代傑出的中醫學家和教育家,被譽為四大名醫之ㄧ。
孔伯華中醫世家學術傳承百餘年,孔令謙中醫是孔伯華醫師的嫡孫,幼承家學,盡得其真傳!本書作者為「京城四大名醫」孔氏家族嫡系繼承人、北京著名「孔伯華醫館」館長孔令謙老師。孔老師綜合家族百年研究成果、針對現代人生活狀況提出全新的「體質養生法」,將現代人體質分為「陰虛、內熱、脾濕」三大體質。現代人養生有很多誤解,不清楚自己的體質盲目進補,有的人盲目養生反而是「養生不成反傷身」。孔令謙老師本書匯集中醫世家百年養生精華,能夠幫你迅速弄清自己的體質,為自己量身定制適合自己的獨家養生方法。
  

在臨床上所見的大部分人,大致分為陰虛、內熱、脾濕三種體質。這是我們現代都市人最基本的體質。   


陰虛--誰也逃不掉的自然規律 陰虛不是病,人到一定年紀隨著身體的衰老,通常在四十歲以後,都會有這種狀況。但是如果保養不好,不能適時進補,極有可能造成糖尿病、中風等病癥。
  

內熱--體內陰陽不平衡的結果 所謂「熱」,它的意思不是說你體內真有熱,而是說你體內的陰陽不平衡。中醫用火和熱的這種屬性,來比喻你體內不適癥狀的特征。熱又分為實熱和虛熱,年輕人的內熱一般是實熱;老年人的內熱一般是虛熱。因此,清熱方法即有不同。
  

脾濕--運化功能不足的癥狀 中醫的脾指的是脾胃功能,而非器官。即使脾臟被摘除了,脾濕現象依然存在。脾主運化,現代人憂思過重導致脾髒運化功能下降,形成脾濕。脾濕加上外感風寒就會形成風濕,濕氣上沖嚴重的還會化生成腦膠質瘤。

因此,平時注意化濕也就顯得極為重要。《黃帝內經》認為:人體衰老基本上有三個原因:一是腎氣衰,二是五臟衰,三是陰陽衰。從養生學的角度上講,影響人體衰老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腎氣的衰老,另外一個是五臟之氣的衰敗,最後一個就是人體的陰陽失衡。只要針對自己的體質,採取適當措施延緩腎氣和五臟之氣的衰老,維持自身陰陽平衡,必然能夠健康長壽,盡享天年。


作 者 簡 介


孔令謙

京城四大名醫孔伯華嫡孫,著名中醫孔少華之子。孔令謙先生自幼隨父臨診,盡得其傳,現任孔伯華養生醫館館長、「孔伯華中醫世家學術」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項目繼承人和負責人、北京市中醫藥薪火傳承3+3工程「孔伯華名家研究室」主任。

著有《孔伯華及傳人醫案》、《孔少華臨床經驗集》、《中醫文化與太極養生》等著作,是國內外眾多養生健康雜誌專欄作家,以及《跟名醫學中醫》、《孔伯華養生醫館專家談養生》等大型叢書主編。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