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內文試閱

譯 者 作 品

刻不容緩:當氣候危機衝擊社會經濟,我們如何尋求適合居住的未來?
如何獨處:偉大的美國小說家 強納森‧法蘭岑的社會凝視
到遠方:「偉大的美國小說家」強納森‧法蘭岑的人文關懷
東方化:中國印度將主導全球
跟著五味太郎一起畫故事‧創意畫冊:中英對照‧精美書盒版‧附贈雄獅12色蠟筆
管最少的老闆生意做最大
在一起孤獨:科技拉近了彼此距離,卻讓我們害怕親密交流?
生來奔跑:「藍領搖滾教父」布魯斯‧史普林斯汀的生命故事
西元一千年:探險家連結世界,全球化於焉展開
倖存的女孩:我被俘虜、以及逃離伊斯蘭國的日子

新經典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緩慢是風景的名字
緩慢是風景的名字 米力插畫萬用卡組(20入)
時空迴游
見字如來(甲辰年新版)
也好吃


浮生(YY0151)
Mildred Pierce

類別: 總經銷代理>新經典文化
叢書系列:新經典文化
作者:詹姆士.凱因
       James M. Cain
譯者:洪世民
出版社:新經典
出版日期:2014年09月05日
定價:340 元
售價:269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16頁
ISBN:9789865824280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文壇、影壇、媒體盛讚:
●「《異鄉人》的發想與原型就是來自凱因的小說。」──作家 卡繆(Albert Camus)

●「沒有人比凱因更能成功地寫出筆下那群人,海明威做不到,甚至連錢德勒都辦不到。」──作家 湯姆‧沃爾夫(Tom Wolfe)

●「經濟大蕭條時代,女人要憑天馬行空想法白手起家,很需要勇氣。」──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

●「家庭的故事說的正是愛的故事,以及對關係的失望和落空。」──導演 陶德‧海恩斯(Todd Haynes)

●「他能用幾個字就寫出活生生的貪婪與慾望。」──《紐約時報》

●「凱因就像是美國冷硬派小說裡的詩人。」──《華盛頓郵報》

●「三部以凱因的小說為藍本的曠世,無疑就能定義出『黑色文學』。」──《紐約書評》

內 容 簡 介

繼暢銷經典《郵差總按兩次鈴》、《雙重理賠》後,
影響卡繆寫下《異鄉人》的鬼才作家詹姆士‧凱因
轟動美國文壇、橫掃影壇又一不朽名作

1945年電影《慾海情魔》、2011年HBO影集《幻世浮生》 原著小說
好萊塢跨世紀二度改編影視,.瓊‧克勞馥vs.凱特‧溫絲蕾,兩大影后競相詮釋

她得到她想要的,卻失去她擁有的……
為了親愛的女兒,她實現一個個夢想,但夢想却一次次被女兒踩碎
她看似那個時代堅強女性的榜樣,但在女兒眼裡卻是最卑賤的人
當愛愈瘋狂不計代價時,傷害就一刀入骨!

◎凱因說的故事大膽觸動人們不敢深究的某種情感
詹姆士‧凱因第一本小說《郵差總按兩次鈴》描寫出軌女人,被衛道者視為傷害風俗,鬧上法院。第二本書《雙重賠償》,讓冷硬派偵探小說家瑞蒙.錢德勒下海為他編劇。

詹姆士‧凱因是將「壞」女人從窠臼形象中解救出來的第一人。透過他的小說,傳統壞女人有了心理深度、「犯罪動機」。並贏得人們內心尊敬。被譽為美國冷硬派犯罪小說大師詹姆士.凱因代表作,卡繆更公開表示,《異鄉人》就是受到他小說的啟發而寫成。

凱因在《浮生》中處理美國大蕭條時期的家庭以及性別意識,焦點是主角蜜卓與一群不可靠的男人、還有和女兒薇妲的關係。本質上每種關係都是交易:「透過金錢,透過經濟狀況,透過階級展現出來的交易。」蜜卓離婚後,開了餐館努力提供心愛的女兒薇妲學鋼琴與音樂,但薇妲一心欽羨上流社會,想擺脫家裡落得如此家道中落的階級,對母親更是瞧不起,兩人產生種種衝突。其實傲慢的薇妲,這個充滿心機和手段的女孩,體現了母親壓抑和渴望。

◎瓊‧克勞馥與凱特‧溫絲蕾榮獲影后代表作

作品幾乎本本被好萊塢改編為銀幕巨作的凱因,以《浮生》讓好萊塢這位經典的女演員瓊‧克勞馥拿下奧斯卡金像獎。1945年版片名翻譯《慾海情魔》,這部被譽為女性主義電影代表作的火紅程度,連張愛玲《小團圓》裡也曾提到。這部電影的成功,拯救了一度面臨財務危機的華納兄弟。
 
為了瓊‧克勞馥的形象與時局考量,《慾海情魔》做了大幅度刪改:開場便是蜜卓第二任丈夫、不檢點的蒙提被殺,讓人誤會原著小說是偵探故事。但原著並非驚悚謀殺故事,所有黑色電影屬性並非來自凱因,而是來自好萊塢。《浮生》沒有神秘的謀殺,沒有任何犯罪,有的只是難以承受的種種背叛。

2012年再度影視化,HBO找來對於時代背景、藝術美學最考究的導演陶德•海恩斯,請出凱特‧溫絲蕾重新詮釋主角蜜卓,改編成五個半小時的迷你影集。凱特並以此次演出,拿下艾美獎與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獎,雙料影后。   

作 者 簡 介

詹姆士.凱因 James M. Cain(1892~1977)
被譽為美國冷硬派犯罪小說大師,卻不甘被定型,嚐試各種不同類型創作。出生巴爾的摩,華盛頓學院院長之子。擔任過記者,當過美國遠征軍參與過一次世界大戰。退役後再度回到新聞界,擔任《紐約客》總編輯,在好萊塢成了知名編劇,並在著名出版人諾普夫的鼓勵下開始創作小說。凱因的小說最初被看作通俗小說,因為他善於鋪排情節,主題多為男女情欲糾葛與人性衝突,好萊塢對他的故事情有獨鍾。他一生寫的十八本小說,多數重要作品都被搬上大銀幕。

1934年那本改變他一生的小說《郵差總按兩次鈴》(Postman Always Rings Twice)問世,一出版就引起轟動、大為暢銷,但被波士頓政府以「傷風敗俗」提出告訴遭到審判。該作品同深獲好萊塢追捧分別於1946年與1981年拍成電影。1935年凱因出版後來由瑞蒙‧錢德勒擔任編劇的黑色犯罪電影經典《雙重賠償》(Double Indemnity)。1941年《浮生》是他篇幅最長的創作,刻劃大蕭條時代下的女性身影,也是她首部以女性為主角的作品

如今,凱因小說被公認「二十世紀百大英語文學經典」,與黑色小說的祖師爺,與錢德勒、漢密特等人的硬漢偵探小說並列。1974年美國神秘作家協會(Mystery Writers of America,簡稱MWA)將其具有終身成就獎意義的大師獎(Grand master)頒給凱因。

譯 者 簡 介

洪世民
六年級生,外文系畢,現為專職翻譯,譯作涵蓋各領域,包括《一件T恤的全球經濟之旅》、《告別施捨》、《獨居時代》等非文學書籍,以及《應該相信誰》、《靈魂的代價》等小說。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