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試閱

作 者 作 品

蒼穹之昴(套書)
一路(上)

譯 者 作 品

赴死之人的祈禱
年輕人們
共讀繪本,教出全人格的孩子
光之犬
今晚,敬所有的酒吧
告別莫札特
一路(上)
所羅門的偽證Ⅲ:法庭(套書不分售)
今日諸事大吉
再會貝多芬

新經典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緩慢是風景的名字
緩慢是風景的名字 米力插畫萬用卡組(20入)
時空迴游
見字如來(甲辰年新版)
也好吃


一路(下)(YY0164)
一路(下)

類別: 總經銷代理>新經典文化
叢書系列:新經典文化
作者:淺田次郎
       淺田次郎
譯者:王華懋
出版社:新經典
出版日期:2016年01月04日
定價:340 元
售價:269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04頁
ISBN:9789865824532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險阻困難中,也要一心一意走完它。
這,就是所謂的人生之路。


時代小說名手淺田次郎代表作 × 現代浮世繪名家山口晃封面插畫
開創日本時代小說新局面,感動74萬現代人的心!


◎第3屆本屋時代小說賞得獎作
◎改編為NHK時代劇《一路》,永山絢斗主演
◎暢銷突破70萬冊,書店店員感動推薦


幕府末年,黑船駛入江戶灣,掀起搖撼250餘年太平盛世的大震盪。
在不安時局中仍有一群人,堅持走崎嶇難行的苦路……

難關一波接著一波,一場陰謀又緊追在後,
危機節節逼近,一行人能不能成功抵達江戶?

  小野寺一路生長於江戶,直到十九歲才第一次踏上故鄉的土地──位於西美濃的田名部,然而等待著他的卻是燒成灰燼的破敗房舍,和視他如過街老鼠、避之為恐不及的鄉里鄰人。尊敬的父親在一場離奇大火中喪生,也燒燬了主公代代恩賜的家屋,按理本該沒收俸祿、斷絕家門的小野寺一路,意外換來將功贖罪的機會,但這機會卻是十九歲少年肩頭擔不起的重荷──率領名田部家臣們參謁江戶。
  隔年一度,行經中山道前往江戶的十三天參謁之旅又稱「參勤」,是幕府以來的規定,也是小野寺家代代相傳的職責,然而一路卻不曾從亡父那裡得過半點傳授。縱然學問、劍術師出名門,一介菜鳥長官又怎能服眾?兩把豐臣秀吉御賜的朱槍、一對壯碩威武的持槍家奴、一名勇猛果敢的前鋒勇士、一百兩餉銀和五十名徒士,時間短短三天不到,該如何備齊?一路別無所依,憑藉著唯一的線索──家傳《行軍錄》,硬著頭皮指揮前往江戶的參勤隊伍,踏上征途。
  十二月的中山道,路途崎嶇險峻、風雪交加,難關一波接著一波襲捲而來,顛覆主家的陰謀又緊隨在後,無法如期抵達的危機節節逼近,一行人究竟能不能突破重重難關,成功抵達江戶?

◎本屋時代小說賞得獎作!書店店員、讀者佳評不斷
舊秩序剛開始瓦解,新秩序尚無影,中間階級背負傳統包袱,竭盡全力卻不知為何而戰。當前的世界正是如此。作者以詼諧文筆,讓讀者能夠輕鬆走過書中主人翁的艱困與險惡行程。一再出現的「供頭守則」(行軍指南)象徵意義極強,多用心體會。──歷史專欄作家 公孫策

作 者 簡 介

淺田次郎
一九五一年出生於東京。一九九五年以《搭上地鐵》獲得吉川英治文學新人賞,一九九七年以《鐵道員》獲得直木賞,二○○○年以《壬生義士傳》獲得柴田鍊三郎賞,二○○六年以《請您切腹吧!》獲得中央公論文藝賞、司馬遼太郎賞,二○○八年以《中原之虹》獲得吉川英治文學賞,二○一○年以《沒有盡頭的夏天》獲得每日出版文化賞。

封面插畫 山口晃
一九六九年生於東京,成長於群馬縣桐生市。於東京藝術大學美術研究科主修繪畫(油畫),一九九六年取得碩士學位。二○○一年獲岡本太郎紀念現代藝術大獎優秀獎,二○○三年以《奇怪的美術史》(暫譯)一書獲屆小林秀雄獎。除了城市鳥瞰圖、合戰圖等繪畫外,作品亦涵蓋立體畫、漫畫、裝置藝術等多種表現方式,在日本國內外常有展覽。也執手製作成田國際機場、東京地鐵副都心線西早稻田站的公共藝術等多元作品,二○一二年十一月更為平等院養林庵書院繪製襖繪。

譯 者 簡 介

王華懋
專職日文譯者,譯作包括各種類型,有推理小說、文學小說及實用書等。連絡信箱:huamao.w@gmail.com

目 錄

其四 神鄉鬼居(承前)
其五 佐久盆地風雲
其六 前途遙遙
其七 本陣衝突
其八 左京大夫入江戶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