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 容 試 閱1:長篇
內 容 試 閱2:短篇

作 者 作 品

天橋上的魔術師

新經典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緩慢是風景的名字
緩慢是風景的名字 米力插畫萬用卡組(20入)
時空迴游
見字如來(甲辰年新版)
也好吃


複眼人(YY0173)
The Man with the Compound Eyes

類別: 總經銷代理>新經典文化
叢書系列:新經典文化
作者:吳明益
出版社:新經典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6月27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400頁
ISBN:9789865824631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我從沒讀過這樣的小說,從來沒有。南美洲給了我們魔幻寫實,現在臺灣給了我們一種述說這個世界的全新方式,毫不矯情,但也絕不殘酷。吳明益以大無畏的溫柔,寫出了人性的脆弱,也寫出了人世的脆弱。
──娥蘇拉.勒瑰恩(Ursula K. Le Guin)

跨足輪廓鮮明的寫實主義和極度細膩的奇幻魔力,盤旋於狂野想像的懸崖……是一部情感真摯、帶有政治意識的小說,牢繫於對生態的關切,以及臺灣認同。
──《衛報》書評,歐大旭(Tash Aw)

這是個精采的故事。我讀到瀕死鯨魚與大海嘯迎面而來的段落時忍不住掉淚。我一直為文壇少數的全知說書人離世而惋惜,他們的作品強大、天馬行空,富含想像空間,就像這本書,我覺得它勢必成為經典。作者將這些令人回味再三、無法忘懷的傳說,說得美麗動人。
──《羊毛記》作者休.豪伊(Hugh Howey)

《複眼人》令人著迷不已,因為它有深度與層次,充滿生活的氣息。這本書歌頌的核心是傳說,但音質緊扣現實。──《時光機器與消失的父親》(How to Live Safely in a Science Fictional Universe)作者查爾斯.游(Charles Yu)

直率的寫實主義與奇幻的巧妙融合。吳明益美麗的文字與多重涵意的生態與文化主題,大大地滿足我們的閱讀體驗。
──《書單》(Booklist)雜誌

太令人讚嘆了!如此動人的小說要讓更多讀者讀到。
──《獨立報》(The Independent)

書裡描述阿特烈的魔幻國度,以及天真的他對這個不熟悉的黑暗世界的冒險之旅,很有想像力,觸動人心。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

吳明益這本宛如雲霄飛車的作品,述說著智慧、野性、驚奇與愛的故事,一翻開便無法放下;我沉浸在這個出身臺北的幻想家所虛構的未知領域裡冒險了好多天。帶有一點南美洲的魔幻寫實主義,帶有一點瑪格麗特.艾特伍猶如雲霄飛車般的狂想……《複眼人》應該是我目前讀過臺灣最好的一部小說。英文譯稿流暢,細心地掌握了臺灣原住民之間文化與語言的微小差異。
──《臺北時報》(Taipei Times)

來回穿梭於寫實、超現實與魔幻寫實的文體,與數個充滿暗示的段落,令人目眩神迷。華文世界獲獎連連的作家吳明益所完成的文學小說,既不裝腔作勢也不討好讀者,它需要的是好奇與智性的知音。
──《圖書館》雜誌(Library Journal)

很有魅力的一本書,一部科幻小說,是像瑪格麗特.艾特伍那樣的科幻傑作。我無法輕易放下。
──傑森.席漢(Jason Sheehan),NPR書評

精采揉合科幻、奇幻、地誌傳說與魔幻寫實元素,作者為這本卓越、令人神往的作品開創出全新體裁。
──《匹茲堡郵報》(Pittsburgh Post-Gazette)

吳明益充滿詩意的書寫,打造出這部迷人又多樣滋味的哀歌,讀來淒美動人。
──《喧囂》(The Rumpus)雜誌

故事美麗動人,譯稿精采絕倫。吳明益帶我們經歷無垠大海中撞擊生命而來的垃圾渦流,它帶來混亂,也引發某些新改變。這個故事富含情感,純真、溫柔,宛如海潮高漲,退去復來。
──《The Bloomington Sun-Current》

這是一份禮物。吳明益既是自然寫作者又是說故事的人,這本書最動人的地方,除了筆下人物的互信互助,更有人類、動物與植物的相依共生。
──Full Stop書評

內 容 簡 介

以大無畏的溫柔,寫出了人性的脆弱,也寫出了人世的脆弱。
──娥蘇拉.勒瑰恩(Ursula K. Le Guin)

吳明益、張又然、鄭景文、王樂惟、王富生、金芸萱,聯手插畫詮釋
特別收錄:短篇小說〈複眼人〉、《衛報》專文書評、各國際版本書封

2015《Time Out Beijing 》百年來最佳中文小說
2014法國島嶼文學獎小說獎(PRIX DU LIVRE INSULAIRE)
2012台北國際書展小說類大獎
2011《中國時報》開卷年度好書
已售出美國、英國、法國、中國、土耳其、捷克、印尼、衣索比亞、印度、匈牙利10國版權

這是一部揉合科幻與奇幻,詩意與憂傷的小說──

南美洲給了我們魔幻寫實,現在臺灣給了我們一種述說這個世界的全新方式,毫不矯情,但也絕不殘酷。吳明益以大無畏的溫柔,寫出了人性的脆弱,也寫出了人世的脆弱。
──娥蘇拉.勒瑰恩(UrsulaK.LeGuin)

跨足輪廓鮮明的寫實主義和極度細膩的奇幻魔力,盤旋於狂野想像的懸崖……是一部情感真摯、帶有政治反思的小說,牢繫於對生態的關切,以及臺灣認同。
──《衛報》書評,歐大旭(TashAw)

這是一個關於記憶與思念、人與自然相依共生的故事──

瓦憂瓦憂島民以為世界就是一個島,會隨著潮汐在海裡四處漂移。除非長子夭亡,瓦憂瓦憂島的次子很少結婚,因為他們在出生後第一百八十次月圓時,會被賦予一趟有去無回的航海責任。

阿特烈的命運是次子,因此即使最會造船、泳技絕倫,即使受島上所有少女愛慕,滿十五歲的他仍然必須駕著泰拉瓦卡,帶著十天份的水,帶著對烏爾舒拉的愛戀,航向汪洋,永不回返。

再精巧堅固的泰拉瓦卡也不敵海上的風雨,阿特烈擱淺在一個充滿奇怪物品、奇怪氣味的島上。瓦憂瓦憂次子們的鬼魂白天化身抹香鯨在島邊守護,但他們不能幫助阿特烈,甚至發現阿特烈將漂向「邊緣」之外也無能為力。

傑克森在一次攀岩中失足,兒子托托因而失蹤,頓失丈夫與兒子的阿莉思一天醒來,決定自殺。她靜靜做著決定,做著安排,卻不意在地震引發的海水倒灌中救了一隻貓,為了保護這隻貓,她反射性地出現求生本能。

垃圾渦流即將撞上臺灣東岸的新聞在電視裡沸沸揚揚,這個岸邊小鎮也因為湧進大批記者而出現不協調的吵嚷。文明社會追求的開發效益、新聞性的價值判斷,粗魯地干擾著與原本安靜的小鎮,以及人們走過滄桑終於安頓的心情。

撞擊而來的垃圾渦流毀了整片海岸,破壞了平靜的生活,但帶來了瓦憂瓦憂少年。兩個語言不通的赴死者在山裡相遇,失去兒子的阿莉思與失去親人的阿特烈嘗試了解彼此;阿特烈忙著理解新世界,阿莉思默默透過書寫,以及與阿特烈斷斷續續的對話,梳理著喪子的哀慟。

要等到複眼人出現,讀者才知道真相。

阿特烈如何面對族人堅持遺忘自己的悲傷?出海尋找阿特烈的烏爾舒拉,如何以有孕之身力抗海神卡邦?受命鑿山十幾年以開通隧道的工程師李榮祥,在親歷過山的「內心」後,如何看待「值得」的定義?而闔上小說最後一頁的讀者,又會將眼光投向何處?

關於短篇小說〈複眼人〉──

一個從年輕時便對蝴蝶深深癡迷的昆蟲學者,三十歲那年租船到海上追尋玉帶鳳蝶遷徙,在不同於恐懼、興奮或激動的情緒中,體驗到某種脆弱的震撼。之後,隨著駕船老者的離世,追蹤玉帶鳳蝶的念頭也消沉了下來。而在此時,一個「紫蝶幽谷保護區觀光發展案」把他帶入野地,以另一種形式與蝶為伍、與自然靠近。在孤獨中,一天,複眼人突然出現……(原收錄於短篇小說集《虎爺》中,2003年九歌初版,現已絕版)

作 者 簡 介

吳明益
現任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教授。有時寫作、畫圖、攝影、旅行、談論文學,副業是文學研究。
著有散文集《迷蝶誌》、《蝶道》、《家離水邊那麼近》、《浮光》;短篇小說集《本日公休》、《虎爺》、《天橋上的魔術師》,長篇小說《睡眠的航線》、《單車失竊記》,論文「以書寫解放自然系列」三冊。
曾六度獲《中國時報》「開卷」年度十大好書,並獲法國島嶼文學獎小說獎(PRIX DU LIVRE INSULAIRE)、《Time Out Beijing 》「百年來最佳中文小說」、《亞洲週刊》年度十大中文小說、台北國際書展小說大獎、台灣文學獎圖書類長篇小說金典獎、金鼎獎年度最佳圖書等等。作品已售出英、美、法、捷、土、日、韓、印尼、印度、衣索比亞、匈牙利等多國版權。

目 錄

書評 《衛報》專文
書評 國際評論摘要
推薦序 毀滅的日常庸俗――讀吳明益的《複眼人》 楊照

故事開始
第一章 1 洞穴╱ 2 阿特烈的一夜╱ 3 阿莉思的一夜
第二章 4 阿特烈的島╱ 5 阿莉思的房子
第三章 6 哈凡的第七隻Sisid╱ 7 阿莉思的Ohiyo
第四章 8烏爾舒拉烏爾舒拉,妳真的要往海上去?╱ 9哈凡哈凡,我們往下游去╱10達赫達赫,該選哪條路往山上?
第五章 11 海上渦流╱ 12 另一個島
第六章 13 阿特烈╱ 14阿莉思╱ 15達赫╱ 16哈凡
第七章 17 阿特烈的島的故事╱ 18 阿莉思的島的故事╱ 19 達赫的島的故事╱ 20 哈凡的島的故事
第八章 21 通過山╱ 22 暴雨將至╱ 23 複眼人Ⅰ
第九章 24 海岸路╱ 25 山路╱ 26 複眼人Ⅱ
第十章 27 森林裡的洞穴╱ 28 岩壁下的洞穴╱ 29 複眼人Ⅲ
第十一章 30 複眼人Ⅳ╱ 31 The Road of Rising Sun

附錄 複眼人(短篇小說)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