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1 孤獨的長影

新經典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緩慢是風景的名字
緩慢是風景的名字 米力插畫萬用卡組(20入)
時空迴游
見字如來(甲辰年新版)
也好吃


聽見墜落之聲(YY0184)
EL RUIDO DE LAS COSAS AL CAER

類別: 總經銷代理>新經典文化
叢書系列:新經典文化
作者:胡安.加百列.瓦斯奎茲
       Juan Gabriel V?squez
譯者:葉淑吟
出版社:新經典
出版日期:2017年09月29日
定價:370 元
售價:29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20頁
ISBN:9789865824877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獲獎殊榮】
‧2011年西班牙豐泉小說獎
‧2014年國際IMPAC都柏林文學獎(瓦斯奎茲是第一位獲此獎項的南美作家)
‧《追風箏的孩子》作者卡勒德.胡賽尼選為年度之最推薦書
‧獲出版者週刊、書單雜誌、柯克斯評論及圖書館期刊四大星號書評推薦
‧獲選亞馬遜2013年8月編輯嚴選推薦書
‧蟬聯紐約時報、洛杉磯時報和獨立書商協會等排行榜
‧獲選亞馬遜2013年度百大編輯選書第15名
‧獲選《紐約時報》年度百大影響力書籍
‧英國《每日電訊報》五星讚譽推薦
‧已售出美國、英國、德國、法國、義大利、荷蘭、西班牙、葡萄牙、巴西、土耳其等27國版權

內 容 簡 介

我書寫讓我倉皇的事物,我書寫不可知裡的難以預料。

這是馬奎斯沒能來得及寫的國度,
無所不能的毒梟、不可能的動物園、荒誕的人生,
人們讚嘆的魔幻寫實,在這裡,其實是現實。

★馬奎斯世代之後,讓世界震撼的文學新發現!
★都柏林文學獎、西班牙豐泉小說獎 雙得主!
★卡勒德.胡賽尼|巴爾加斯.略薩|強納森.法蘭岑|艾德蒙.懷特  盛讚推崇

「我們覺得自己瞭解故鄉,以為這裡沒有祕密,有一天,你才看見故鄉的過去裡竟有如此深邃的陰影,而你的理解全都是一場幻覺。」--胡安.加百列.瓦斯奎茲

世界充滿墜落的聲音,在生命裡不斷重複播放
白天,黑夜,醒著時,睡夢時
深自心底的恐懼,似乎永無止盡
而這些聲音,正推著他去尋找答案……

1996年年初,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
26歲的年輕法學教授安東尼奧、剛出獄的神祕中年男子瑞卡多,毫無交集的兩人在撞球俱樂部結識後,竟在光天化日下遭不明人士槍擊。
瑞卡多被當場擊斃,安東尼奧身受重傷,從此心懷恐懼,無法面對妻子和女兒;瑞卡多成了永遠存在的鬼魂,安東尼奧的生活則瀕臨失序崩解。一段時間後,他不由自主回到事發現場,接著前往瑞卡多以前的租屋處,從房東太太手上的一卷黑色錄音帶聽到驚人的內容,從此那聲音在他腦海縈繞不去。
然而,就在某天,一位自稱是瑞卡多女兒的陌生女子在答錄機留言,要求和他見上一面……

為什麼有人要殺瑞卡多?為什麼安東尼奧如此害怕?
這個城市,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安東尼奧必須、必須知道,這一切的來龍去脈。

拉美文學新格局,以偵探小說手法寫出哥倫比亞人的歷史共業
1973年,瓦斯奎茲出生在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11歲那年,瓦斯奎茲背著父母潛入世紀大毒梟艾斯科巴擁有的私人動物園,想看看傳說中會踢足球的長頸鹿、亞馬遜河沒有的海?以及非洲來的幾十隻河馬……30歲後他在報紙上看到荒廢的園區僅剩的河馬,因飢餓逃上街被人擊斃倒地;與此同時,他憶起曾看過的某個場景:一個男人在公共場所聽了一卷錄音帶後痛哭流涕。這個人物形象與畫面,自他20幾歲時看到後便縈繞在心裡,揮之不去。那個男人是誰?他為什麼哭了?他聽到了什麼?……於是,河馬與男人成了他的寫作動機,決定寫下《聽見墜落之聲》這部小說,寫這個在他回憶中萬事不斷墜落的城市,以及馬奎斯的《百年孤寂》未及捕捉的拉美命運。

作 者 簡 介

胡安.加百列.瓦斯奎茲(Juan Gabriel V'squez)
哥倫比亞作家,生於1973年。在故鄉波哥大的國立羅薩里奧大學學習法律,畢業後前往法國求學,自此展開16年的海外生活。1996年至1998年間,他在巴黎的索邦神學院修習拉美文學,期間並將E.M.佛斯特、維克特.雨果等名家的作品譯為西班牙文。取得博士學位後,曾居住在比利時小鎮阿登以及巴塞隆納,並在巴塞隆納生活至2012年。目前定居波哥大。
《聽見墜落之聲》為台灣首度引進瓦斯奎茲的作品,本書在2011年出版時便榮獲當年度西班牙豐泉小說獎(西語文壇最重要的文學獎之一);2014年更獲得國際IMPAC都柏林文學獎,瓦斯奎茲成為第一位獲此獎項的南美作家,他在獲獎感言中表示,有兩本書讓他立志從文,一是16歲那年讀的《百年孤寂》,二是三年後的《尤利西斯》。
瓦斯奎茲的其他小說作品有《名譽》(Las reputaciones)、《告密者》(Los Informantes)、《科斯塔圭納祕史》(Historia secreta de Costaguana)等。

譯 者 簡 介

葉淑吟
大學西語系畢業,喜愛閱讀,鍾愛拉美文學的色調和節奏,讀書之餘也曾行千里路。譯有《謎樣的雙眼》、《南方女王》、《海圖迷蹤》、《風中的瑪麗娜》、《愛情的文法課》、《12神探俱樂部》、《時空旅行社》、《黃雨》、《螺旋之謎》、《蝴蝶的心事》、《跳火堆──阿根廷鬼故事》等書。

目 錄

1 孤獨的長影
2 永遠不會是我已逝的親人
3 逝者的眼神
4 我們都是逃兵
5 哪裡需要奉獻
6 往上、往上、往上
後記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