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一分鐘

譯 者 作 品

可靠的妻子
布朗寧家的夏天
下廚找回自由:「祕境餐廳」主廚的人生故事

新經典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緩慢是風景的名字
緩慢是風景的名字 米力插畫萬用卡組(20入)
時空迴游
見字如來(甲辰年新版)
也好吃


倒數10分又38秒(YY0243)
10 Minutes 38 Seconds in This Strange World

類別: 總經銷代理>新經典文化
叢書系列:新經典文化
作者:艾莉芙‧夏法克
       Elif Shafak
譯者:謝佩妏
出版社:新經典文化
出版日期:2021年05月03日
定價:420 元
售價:33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36頁
ISBN:9789860635430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她的呼吸已經停止
在大腦關閉之前,她只有10分又38秒……

繼帕慕克之後,土耳其最受全球注目的當代作家:艾莉芙‧夏法克  重量級力作
以輕盈的筆觸與巧思,刻畫在月光下追求自由的人們

o2019年布克獎(Booker Prize)決選入圍
o2019年布萊克韋爾年度圖書(Blackwell's Book of the Year)
o2020年英國皇家文學會昂達傑獎(RSL Ondaatje Prize)決選入圍
o2021年都柏林文學獎(DUBLIN Literary Award)初選入圍

黃宗潔、阿潑、陳思宏、李屏瑤、房慧真、范雲  聯手推薦

天亮之前,萊拉陳屍在伊斯坦堡街邊的大型垃圾箱中,她的呼吸已經中止,意識正在逐漸消失,她還有最後一點點時間:10分又38秒。拾荒少年趨前搶走她脖子上的項鍊墜子,萊拉在心底喊著:去叫警察,警察會通知她的五個好友,他們會幫她重獲自由……

有時候,你覺得最安全的地方,其實是最不屬於你的地方

出生在凡城的萊拉天真無邪,不明白為什麼阿姨說她才是自己的母親;不明白為什麼家裡不許有任何西方世界的東西;不明白叔叔一再爬上自己的床,父親卻要她假裝沒這件事。終於有一天,她逃離那個家,投奔所有對現實不滿的人都會來到的、充滿夢想的城市:伊斯坦堡。但伊斯坦堡卻沒有善待她。

小丑和妓女傷心的時候,有誰會想要在他們旁邊?

為變性飽受折磨仍意志堅定的娜蘭、靦腆內向卻為萊拉打開一扇窗的席南、被賣到伊斯坦堡當妓女的黑人潔米拉、會咖啡占卜的侏儒甄娜、因家暴而出逃的修美拉,這五個朋友和萊拉一樣,是繁華伊斯坦堡裡的邊緣人,在世人唾棄的眼神中成為彼此可靠的肩膀,攜手為萊拉奮力搏鬥。

鏤刻在味蕾上的記憶,構築了人生

萊拉死後的每一分鐘,不同氣味帶她回到某一段記憶:鹽的味道是她出生的味道,檸檬和糖帶她察覺媽媽、阿姨和自己不尋常的關係,荳蔻咖啡強烈的氣息一如她的工作場域,西瓜的味道牽引出深層的驚嚇與痛楚,燉羊肉的香氣點燃家庭的希望,儘管這希望為時短暫,終將破滅……。味覺裡的記憶,記錄下萊拉的一生。

人們追尋自由,有時卻甘於受縛

人類就像猛禽,雖然擁有自由自在翱翔天際的本領,有時卻自願受縛。牠們蹲踞在獵人肩上,乖乖等待主人的獎賞或命令;牠們被蒙上頭罩,避免驚慌。看到就會知道,知道就會害怕。每個主人都懂得:讓猛禽看到的愈少,牠們就愈平靜。宗教、權力、金錢、意識型態和政治,是否就像那頭罩,讓人免於害怕,安於無知帶來的平靜?

作 者 簡 介

艾莉芙.夏法克(Elif Shafak)
屢獲殊榮的土耳其裔英國小說家,以土耳其語和英語寫作,已出版18本書,其中11本是小說,作品已翻譯成54種語言。最新小說《10分又38秒》入圍布克獎(Booker Prize)及英國皇家文學會昂達傑獎(RSL Ondaatje Prize)決選,並入選2019年布萊克韋爾年度圖書(Blackwell's Book of the Year)。前一部小說《愛的哲學課:雲遊僧與詩人魯米》(The Forty Rules of Love )被英國廣播公司(BBC)選入「形塑我們世界的100部小說」(100 Novels that Shaped Our World)。擁有政治學博士學位,曾在土耳其,美國和英國多所大學任教,包括聖安妮學院、牛津大學,並為牛津大學榮譽院士。
 
她是皇家文學學會會員與副主席、世界經濟論壇全球創意經濟議程委員會(Weforum Global Agenda Council on Creative Economy)成員,與歐洲外交關係委員會(ECFR)創始成員。她提倡婦女權利、多元性別認同者(LGBTQ +)權利和言論自由,是一位鼓舞人心的演說家,兩度登上TED Global論壇。她發表於全球重要刊物的文章影響甚鉅,獲頒法國藝術騎士勳章(Chevalier de l'Ordre des Arts et des Lettres)

譯 者 簡 介

謝佩妏,清大外文所畢,專職譯者。

目 錄

結尾
第一部    心靈
一分鐘
兩分鐘
三分鐘
娜蘭的故事
四分鐘
席南的故事
五分鐘
六分鐘
七分鐘
潔米拉的故事
八分鐘
甄娜的故事
九分鐘
十分鐘
修美拉的故事
十分鐘二十秒
十分鐘三十秒
剩下的八秒
第二部    肉體
停屍間
五個朋友
這個瘋狂而古老的城市
悲傷
公寓
正常的女性市民
銀色賓士
從上面看下去
計畫
顛覆
因果

翻不了身的人
訪客

伏特加
人非聖賢
回歸
回到城市
第三部    靈魂
大橋
藍色鬥魚
後記

給讀者的話
致謝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