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給台灣讀者
〈回答愛情〉

新經典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緩慢是風景的名字
緩慢是風景的名字 米力插畫萬用卡組(20入)
時空迴游
見字如來(甲辰年新版)
也好吃


像看花一樣看著你(YY0248)

類別: 總經銷代理>新經典文化
叢書系列:新經典文化
作者:羅泰柱
       羅泰柱
譯者:柳亨奎
出版社:新經典文化
出版日期:2021年09月06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變形25開/平裝/184頁
ISBN:9789860669954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韓國最受歡迎的詩人,全民感動推薦!
◎羅泰柱的詩之所以好,是因為它直率真誠。沒有多餘的裝飾。短短的,但令人回味無窮。
◎如果你正在尋找一本書,想讓混亂的心情平復下來,就是這本詩集了。
◎羅泰柱的每一行詩句都牽動我的心,撫平了心上的傷痕。
◎羅泰柱的詩用字淺白,很容易懂。他完美地捕捉人們隱藏的心意,將我們心中的一角以優美的詩句展現出來,觸動人心。
◎與其說羅泰柱像個戀愛中的少女,不如說他更像個年輕人。他將大自然與花草寫入詩中,讀來溫柔,讓人很有共鳴。
◎每一首詩都獨特、美麗又優雅,我深受感動。這是一本完美的詩集,能夠讓人卸下生活的重擔,獲得療癒。
◎讀完詩集,心裡很溫暖,想起很多關於生活、關於人與人之間、關於幸福的可能。這本詩集非常值得閱讀,更值得作為禮物送給他人,適合全家一起看。
◎我很喜歡羅泰柱的詩,每一句都充滿溫度,像是被溫暖地擁抱著,給予沮喪的人勇氣與安慰。
◎羅泰柱的作品太多,不知該從何開始,我就選擇了這本最受讀者歡迎的詩集。不深奧也不抽象,適合所有人。
◎羅泰柱的詩集令人感觸很深,愛不釋手,讀到捨不得停下。
◎讀這本詩集之前,我的心情很鬱悶、很難受;讀完後,我微微地笑了,還流了很多眼淚。多虧了羅泰柱詩人,讓我能幸福地度過這個春天。

內 容 簡 介

韓國全民瘋讀!
BTS防彈少年團隊長RM必讀推薦
韓劇《男朋友》劇中定情書
李鍾碩‧宋慧喬‧朴寶劍‧BLACKPINK主唱Jisso都讀他的詩

「讀羅泰柱的詩,就像收到一份禮物,心靈得到了慰藉。我想把這樣的時刻和更多人分享。」──李鍾碩

★韓國國民詩人羅泰柱最受歡迎詩選,收錄名詩〈草花〉
★霸佔各大排行榜,一個月暢銷10萬冊,累積銷量達55萬冊!
★李鍾碩最愛的詩人,破天荒合作攝影詩集
★BTS防彈少年團隊長RM、J-Hope?BLACKPINK主唱Jisoo力薦
★2018年韓劇《男朋友》,劇中朴寶劍與宋慧喬的定情書

當你徬徨、孤單、忘了如何去愛的時候,
他的詩像一個大大的擁抱,療癒你心上的傷,帶你看見幸福的可能。

《像看花一樣看著你》這本詩集從IG、推特、部落格等網路平台上,收羅年輕讀者喜愛的羅泰柱詩作精選115首。寫詩60載的羅泰柱爺爺,是韓國國民詩人,又因常寫花草入詩,被稱為草花詩人。羅泰柱在小學任教40餘年,與孩子每天的一來一往,讓他的文字始終真誠,充滿溫暖的人生智慧。最有名的〈草花〉一詩曾獲選為韓國全民最愛的一首詩,收進國小及國中教材,深受讀者的愛戴。羅泰柱2007年離開教職後,重病被醫生宣告不治後痊癒,他重新感受到人生的珍貴與無常,進而在家鄉創建草花文學館,並開辦多項文學獎鼓勵創作人,成為韓國文壇一束溫暖曙光。

「我想成為一個有用的詩人。我想為那些在生活中掙扎、疲倦的人,當他們的手帕,當他們的花,當那隻靜靜放在他們肩膀上的手。」──羅泰柱

詩人的筆──
寫「愛」:
不那麼美的看作美,是愛
不那麼好的想成好,是愛
即使有討厭的事也忍下來
不只起初如此
直到後來,很久很久的後來都一直如此
這就是愛

寫「思念」:
有不准走卻想走的路
有不能見卻想見的人
有不許做卻更想做的事
那是人生,那是思念
那是你

寫「幸福」:
天黑時,有可以回去的家
疲憊時,心裡有會想起的人
寂寞時,有能獨自哼唱的歌

寫「生活」:
不要像我一樣生活
要像你自己一樣生活
不要做自己擅長的事情
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詩人的話--
關於「寫詩」,他說:
我寫詩很長一段時間,最開始是16歲的時候。那時有了心上人,想要寫情書給她沒寫成,取而代之開始寫詩。那之後,60年來我沒有一天不寫詩。這麼多年來,我從沒改變的是,始終以寫情書的心情來寫詩,將想法傳達給世人。我會為了寫一首詩而從睡夢中爬起床。即使在夢裡,即使是一首不完整的詩,也必須抓住它並寫下來

作 者 簡 介

羅泰柱
作家,詩人。1945年生於忠清南道。1963年於公州師範學院畢業,1964年成為國小老師,直至2007年以公州長岐小學校長的身份,結束長達43年的教師生涯,榮獲國家頒發的「黃條勤政勳章」。
1971年在「首爾新聞」的新春文藝出道,1973年出版第一本詩集《竹林下》後,至今共發表近四千首詩作。以簡潔親民的文字,蘊含對於素雅既有溫度的大自然的感恩,深受讀者喜愛。出版數十本詩集,以及《與花草嬉戲》、《尋詩》等散文集十餘本,另著有童話、詩畫集、攝影詩集、詩選等,著作多達百餘部。曾獲土之文學獎、忠南文化獎、現代佛教文學獎、朴龍來文學獎、詩與詩學獎、鄉土文化獎、片雲文學獎、韓國詩人協會獎、鄭芝溶文學獎、空超文學獎、唯心作品獎及金斗笠文學獎等數十種獎項。
曾任忠南文人協會會長、公州文人協會會長、公州綠色協會代表等,也擔任過公州文化院院長、季刊《佛教文藝》總編輯、雙月刊詩雜誌《愛詩人》共同編輯、地方文學人會共同領導人、韓國詩人協會審議委員長。現居公州,於2014年成立公州草花文學館,並開創草花文學獎鼓勵創作。現任公州文化院院長。

譯 者 簡 介

柳亨奎
韓國外國語大學中國語系畢業,台灣輔仁大學中文研究所文學碩士,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東亞系文學博士。現任美國里德大學中文系教授,研究與教學領域包括中國古典詩詞、中國思想史,韓國古典詩歌及翻譯理論與實踐等。

目 錄

詩人的話

Part1
你/那句話/喜歡/回答愛情/起風的日子/陷阱/思念/醜娃娃/過日子的方法/日日祈禱/一人又一人/初雪/孤島/感覺/作彼此的花/請求/花兒,你好/美/心射祈願/給你/寫在雪上/直到最後/極度著迷/花影/星星/你也是這樣嗎?/花‧1/花‧2/花‧3/獨自/虞美人草/卑微的告白/儘管如此/在這秋季/活著的原因/木蘭花落/離別/初萌之春/樹/遙遠/愛總是生澀/離去後的空位/遠遠祈禱

Part2
我喜歡的人/如果已經說出口/該離開之時/幸福/草花‧1/近況/思念/美人/墓誌銘/我喜歡的季節/星星已經替我們說了/春天/十一月/草花‧2/祈禱/竹林下/冬之行/禮物/問風/今天你也在遠方/離開/草花‧3/拜託/不必捨不得/出生在這世上的我/花瓣/三月/為了成為葉子/背影/與樹攀談/越是感到孤單/在島上/又到了九月/不自量力/思念/睡前祈禱

Part3
耀眼的世界/三月下的雪/十二月/人群中的我/想你/小菫菜/戀愛/我的愛是假的/愛是/內藏山的楓葉/分手之後/詩/林檎樹下/回憶/世上的幾日/通話/雪/霧/未曾去過的巷弄/市場小路/那樣的人/詩/小石子/走在鄉間小路上/深夜裡/即使我有愛人的心/喜悅/野菊‧1/悲傷/野菊‧2/純兒/開花的樹/紫花地丁/珍惜言詞/山茱萸花凋謝的地方/今天的約定

給台灣讀者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