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遠海的鬼島

作 者 作 品

小紅帽,在旅途中遇見屍體

譯 者 作 品

零八零七
神聖懶鬼的冒險
我從沒計畫成為一個同志
慢活莊的神明(上)+(下)套書
天才的思考:高畑勳與宮崎駿
房東阿嬤與我:從今以後
小紅帽,在旅途中遇見屍體
房東阿嬤與我

新經典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緩慢是風景的名字
緩慢是風景的名字 米力插畫萬用卡組(20入)
時空迴游
見字如來(甲辰年新版)
也好吃


從前從前,某個地方有具屍體……(YY0249)

類別: 總經銷代理>新經典文化
叢書系列:新經典文化
作者:青柳碧人
       青柳碧人
譯者:緋華璃
出版社:新經典圖文傳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21年10月04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00頁
ISBN:9789860669985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日本名家推薦:
●沒想到他這麼能寫。--恩田陸(作家)

●元素豐富,令人驚豔的短編集!每一篇都自成一家的高明,而且所謂的本格推理是來真的。故事易讀很容易進入。大推!--今村昌弘(作家)

●哇,這本很厲害。每個故事擁有各自的世界觀,設定扎實完備的謎團,詭計精湛,忍不住一直大嘆:對耶。還可以品味到不同的知性氣味。--蘆澤央(作家)

●所收的每一篇,從一開始讀到最後都讓人驚喜連連。作者藉由原始的設定、道具與場所,放入詭計謎團之巧思,創造出全新的民間故事,並產生出截然不同的教訓與意義。--吉野仁(書評家)

●竟然是這麼一回事!我忘不了讀完以「浦島太郎」為本寫的〈龍宮城密室〉所帶來的衝擊。要怎麼將大家都知道的故事寫成全新的推理故事呢?請不要錯過青柳碧人的才華,他以極其意想不到的手法一篇篇完美構思出這些精采故事。這是一本讀完會想找人討論的短篇集。--秋元英之(《小說推理》總編輯)

讀者盛讚「腦洞大開」:
●沒讀過這樣的推理小說!我們耳熟能詳的民間童話與推理的組合竟然如此有趣。作者好會說故事,也期待有續集。

●書名與封面令人在意,民間童話的非現實性,不在場證明、殺人手法有條有理,讀完令人滿足的推理小說。短篇小說輕鬆易讀,推薦給不常讀書的人。

●或許有其他風格的戲謔仿作的民間傳說,但都沒有這麼如此安排推理手法的。有人不幸死了人卻不覺得殘酷,然而讀後感卻是黑暗的。

●原本是快樂結局的民間故事,這個讀完就回不去原本的版本了。

●以日本民間故事為基礎改編的推理短篇集。帶了點kuso的意味,黑化的正義角色,完全顛覆了傳統的認知。設定與推理完美結合,趣味性十足。

內 容 簡 介

當最經典的日本民間故事,化身本格推理小說?!
2019年日本討論度最高、驚喜度最高
讀者大嘆:「讀完就回不去了!」「把我的童年還來!」
顛覆年度榜單的推理小說新品種

5個民間故事X5個殺人謎團=5種腦洞大開的閱讀樂趣
老少咸宜好評破表,日本銷售突破20萬本

日本名家恩田陸、今村昌弘、蘆澤央直呼高明厲害!
小林賢吾(《風起臺灣》作者;攝影作家)、冬陽(推理評論家)、張東君(推理評論家)
大呼過癮推薦

「比起寫出一本小說,我是以『打造一個世界』的念頭在創作。希望讀者能因為接觸到我架構的那個世界而有所斬獲。」--青柳碧人

日本獲獎紀錄:
★讀書計步器「最想看的單行本」月排行榜(4/13~5/12)第1名
★紀伊國屋Kino Best年度第2名
★2020年本屋大賞Top10
★週刊文春推理小說Best 10年度第7名
★2020本格推理小說年度第9名
★最想看的推理小說!2020年版〈國內篇〉第8名
★雙葉Best Selection年度第1名

不是只有改編而已,連日本推理名家都讚嘆不已的出色作品

「從前從前,某個村子裡有一個……」這是最讓許多人耳熟能詳的民間傳說的開頭。假設這些家喻戶曉的民間傳說裡發生了殺人事件,又會變化出什麼樣精采絕倫的故事呢?

以鬼為視角的桃太郎、浦島太郎化身偵探、一寸法師的不在場證明、花開爺爺留下了死亡訊息、大家都沒看過的黑暗版白鶴報恩……

本書作者青柳碧人花了七年構思,將五個最經典的故事巧妙改編,融入本格推理手法,以「顛覆民間傳說勸人為善」為切入點,寫法大膽,謎團有趣,反而以更貼近人性的布局而發人深省。成就出讓日本名家如恩田陸、今村昌弘與蘆澤央等作家都讚嘆不已的高明推理作品。

有趣的是,這樣「怪怪的」黑暗世界觀,起先由關西地區先熱起來後,口碑才傳至日本各地。足見關西地區的讀者口味有所不同。作者青柳碧人提及:「或許是本書某種黑色幽默的質地與關西搞笑喜愛吐槽的氣味相符合吧。」

如此老少咸宜的口碑,讓本書在一向「殺」氣騰騰的推理榜單拿下出色成績,不只攻進2019年三大指標性的推理榜單Top 10(週刊文春、早川書店與原書房),還在紀伊國屋書店全國店員傾力支持下,拿下年度第二名,打敗幾本日本暢銷作品如:《北光》、《流浪的月》、《獅子的點心》、《三體》、《82年生的金智英》與《真確》。

作 者 簡 介

青柳碧人
一九八○年出生於千葉縣。二○○九年憑藉著《濱村渚的計算筆記》榮獲第三屆「講談社Birth」小說獎。該書系列化後成為暢銷書。另有「舞台監督」、「西川麻子」等知名系列作品。

譯 者 簡 介

緋華璃
不知不覺,在日文翻譯這條路上踽踽獨行已十年,未能著作等身,但求無愧於心,不負有幸相遇的每一個文字。譯有《懶懶》、《房東阿嬤與我》系列、《天才的思考:高?勳與宮崎駿》。
歡迎來【緋華璃的一期一會】坐坐:www.facebook.com/tsukihikari0220

目 錄

一寸法師的不在場證明

花開的死前留言

白鶴的倒敘

龍宮城密室

遠海的鬼島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