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試閱

譯 者 作 品

查理橋的象
我依然是我
潰雪【30週年紀念版+作者新版序】
貓與城市
白楊林裡的房子
當我們分崩離析

新經典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緩慢是風景的名字
緩慢是風景的名字 米力插畫萬用卡組(20入)
時空迴游
見字如來(甲辰年新版)
也好吃


隱娘(YY0258)
The Hidden Girl and Other Stories

類別: 總經銷代理>新經典文化
叢書系列:新經典文化
作者:劉宇昆(Ken Liu)
       Ken Liu
譯者:歸也光
出版社:新經典文化
出版日期:2022年04月06日
定價:480 元
售價:379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482頁
ISBN:9786267061183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劉宇昆的幻想可能比他的科幻小說更隨心所欲,但《隱娘》這本書讓我們對兩者都有更多渴望。―― Gary K. Wolfe,《軌跡》雜誌(LOCUS)。

是的,讀這本書,將啟動你尚未開通、像大理石般冷硬的大腦,在宇宙的克萊因瓶(Klein bottle)中悠然滾動。――莎拉•法倫為《連線》(WIRED)撰稿

隨著進展的繼續推進,《隱娘》的後人類開始懷疑他們長期以來對人類關於自身和自然以及化身和為人父母所扮演的角色的假設……與評論家海爾斯(Nancy Katherine Hayles)相同的是,劉宇昆筆下的故事創造了一個充滿人類思想的廣闊宇宙,在那個宇宙裡唯一的問題是:海爾斯所說的「我們要如何看待後人類」是否已經成為現實?―― Ben Berman Ghan 為 《奇怪的地平線》(Strange Horizons)雜誌撰稿

內 容 簡 介

第一位同時獲得雨果獎、星雲獎與世界奇幻獎的作家:劉宇昆(Ken Liu)

巧妙融會東西方元素與軟硬科學
揉合知識、傳說、親情、社會反思、個人認同
探索地球的未來,也探索愛的樣貌與極限
開創獨樹一格的閱讀體驗

繼《摺紙動物園》後,備受期待的第二部短篇小說集

他以無比的創造力
帶故事縱橫時間,航越光年,讓思緒穿透歷史與記憶
讓隱埋的傷口逐漸清晰

小說家高翊峰、作家馬欣、影評人一頁華爾滋Kristin、影評人重點就在刮號裡、版權經紀人譚光磊  
聯手推薦

劉宇昆是這時代最受讚譽的短篇小說家之一。本書收錄他二〇一五至二〇二〇年間精選的科幻與奇幻作品,包括十六篇精采的短篇小說、一篇全新的中篇小說,以及他另一個系列作品「蒲公英王朝」系列第三卷《蒙面王座》的節錄。


「我們是這顆星球的惡性腫瘤嗎?」
「我們不是問題。」亞當說。
麥蒂看著他。
「我們的軀體才是。」亞當說。

※以上摘自〈沒有白白死去的神祇〉,本書收錄「神祇」系列三篇,已改編為AMC影集《萬神殿》(Pantheon)。

「妳啟程之後旅行多久了?」我問道。
「兩年了,而且還在繼續。」她說:「這次我不走了。」
聽見她這麼說,我感到悲傷,同時又覺得快樂。真令人困惑。
「值得嗎?」

※以上摘自〈有關母親的回憶〉,為是枝裕和首度跨足海外拍攝的電影《真實》的重要基底。

「你以為學會說英語,你的身分就不一樣了。亞洲人的腦子裡似乎有什麼問題,他們就是無法了解西方與東方的基本差異。我不是來這裡跟你們談判的,而是來主張我的權利,這對你們的心智習性而言似乎是個陌生的概念。如果你不把我的東西修好交給我,我們會把這裡的所有東西都砸爛。」

※以上摘自〈鬼日子〉


「許多靈媒主張能夠與蒙受暴力、早死的亡靈溝通,可惜我們運氣一直不太好,沒辦法透過靈媒讓亡者實質上做任何事,她們欠缺對科學的理解。不過我們現在有妳。」

※以上摘自〈馬克斯威爾的小惡魔〉


每次看她六歲生日的影片,我腦中都聽見色情片的呻吟;每次看她高中畢業典禮的照片,都看見她血淋淋的動畫屍體隨〈女孩就是想找樂子〉的旋律跳舞;每次試著翻閱一些美好回憶的舊相簿,我都從椅子上驚嚇彈起,以為臉像孟克《吶喊》一樣怪異變形的擴增實境鬼魂就要撲過來,一面咯咯笑著說:「媽咪,新打的洞好痛!」

※以上摘自〈懷念與禱告〉


那支虛擬實境體驗以一種任何文字、照片、影像都做不到的方式對互動者說話。赤腳走數哩穿過被戰爭摧殘的城市、看見遭支解的嬰兒和母親散落四周、被持大砍刀和槍的男人與男孩審問並威脅――虛擬實境體驗讓互動者受驚、難以承受。有些人還因此住院治療。

※以上摘自〈拜占庭同理〉


大語不處理劇本和分鏡,也不考慮題材、象徵、致敬,或任何其他你或許會在電影研究課程大綱中找到的文字。它不會抱怨必須用數位演員和數位布景,因為它不知道還有其他做法。它只是評估每一次試映,看看哪裡的回應曲線仍脫離目標,然後大改小修,再次測試。大語不思考。它沒有任何鍾愛的政治理想,沒有個人包袱,也沒有想強加進電影的敘事執迷或成見。

確實,大語是完美的電影導演。

※以上摘自〈真正的藝術家〉


「想像空間是一張紙,」師父說:「爬在紙上的一隻螞蟻知道寬度與深度,但不知高度。」
我期盼地看著她畫在紙上的螞蟻。
「螞蟻害怕危險,在四周築起牆,心想如此難以穿透的屏障能保牠安全。」
師父畫一個圓圈住螞蟻。
「螞蟻不知道的是,牠上方懸著一把刀。刀並不存在於螞蟻的世界,牠看不見。若是攻擊來自隱藏的方向,牠建造的牆就完全保護不了牠――」

※以上摘自〈隱娘〉,本篇故事正由 FilmNation公司籌拍電視劇中。

作 者 簡 介

劉宇昆(Ken Liu)
美國文學界備受讚譽的作家,曾獲得星雲獎(Nebula Award)、雨果獎(Hugo Award)、世界奇幻獎(World Fantasy Award)、側面獎(Sidewise Award)、軌跡獎(Locus Award)及科幻暨奇幻翻譯獎(Science Fiction & Fantasy Award),並入圍西奧多.史鐸金紀念獎(The Theodore Sturgeon Memorial Award)。他的短篇小說〈摺紙動物園〉於2012年獲得雨果獎、星雲獎與世界奇幻獎,是第一部同時獲得這三項大獎的作品。他也翻譯了劉慈欣的《三體》,於2015年獲得雨果獎最佳長篇小說獎,是第一部獲得雨果獎的翻譯小說。

劉宇昆的首部長篇小說《國王的恩典》(The Grace of Kings)是他與他藝術家妻子鄧啟怡(Lisa Tang Liu)一起創造的宇宙,也是絲綢龐克史詩奇幻系列(silkpunk epic fantasy series)首部曲。現與家人住在波士頓附近。

譯 者 簡 介

歸也光
現代人,經營文字加工場。譯有《孤獨癖》、「星辰繼承者」三部曲、《神經喚術士》、「銘印之子」系列、《第八位偵探》、《貓與城市》等書。聯絡信箱:gabbybegood@gmail.com

目 錄



鬼日子
馬克斯威爾的小惡魔
重生
懷念與禱告
拜占庭同理
不願被束縛的神祇
留下
真正的藝術家
不願被殺死的神祇
盡在他處,大群馴鹿
沒有白白死去的神祇
有關母親的回憶
來自搖籃的快遞:隱士──麻薩諸塞海四十八小時
灰兔、緋紅牝馬、煤黑花豹
風暴外的追逐──摘錄自「蒲公英王朝」系列第三部,《蒙紗的王位》
隱娘
七個生日
訊息

謝詞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