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 容 試 閱

新經典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緩慢是風景的名字
緩慢是風景的名字 米力插畫萬用卡組(20入)
時空迴游
見字如來(甲辰年新版)
也好吃


第十個約定(YY0909)

類別: 總經銷代理>新經典文化
叢書系列:新經典文化
作者:林清盛
出版社:新經典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11月07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298頁
ISBN:9789865824693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有些離去,只是換了存在的形式
守住了約定,就守住了心裡的溫度


張小燕、張大春、張曼娟、李瑾倫、鄧惠文、郭上嘉
真情推薦


◎讀著這本書稿的時候,我恍然而悟:那破碎的、瑣屑的、看似微不足道的生活細節,正是送行者重浴時間之流的清滌。(張大春)
◎充滿情感的筆調,讓我常有身歷其境之感,彷彿我也伴著他們在月光下散步;彷彿我也攬抱著漢漢的頭;彷彿我也能在最後時刻,輕輕撫摸著漢漢對他說話……(張曼娟)
◎與毛孩的生活時時映照著我們的內心,提醒自己檢視「我究竟是怎樣的人」。牠(們)的存在不只有陪伴,還提醒我們,人生中什麼是真正最最重要的。(李瑾倫)


林清盛,一個從花蓮離鄉求學的遊子,人生大半時間在臺北。這座城市有他恣意踏步的身影、跌跌撞撞的失意、縱情歡笑的聲音、揮淚抑鬱的心痕,然而,生命影像越漸豐富,他對「這裡是家」的認定卻始終未明,直到遇見貝克漢──一隻天性純善、有禮,總覺得自己很帥的黃金獵犬。


「是他帶著我去探險這方世界,是他讓我開始喜歡這個紛亂人間。如果沒有他,我的天地永遠僅只是一個再微小不過的小框框而已。」──林清盛


從貝克漢40天大抱回家開始,林清盛學著當正規狗爸爸。從一開始互相適應,繼之互相依賴,漸漸地,清盛發現貝克漢的眼神行為彷若一面鏡子,讓人看見自己的良善與親暱,壞脾氣與自我保護。貝克漢不只是狗兒子,也是朋友,是兄弟,甚至是靜靜等待對話的自心。


但狗的壽命終究短暫。面對貝克漢老邁到去世的同時,人也承受著自己的一部分被剝離。那巨大的悲傷何以對應?怎麼樣才能看穿烏雲,望向陽光所在的天空?


貝克漢教會了清盛這一點。


遊子懷著被愛修補了傷痕而變得強韌的心,回到花蓮陪伴老父親。這一條從純樸到繁華,再回返淨土的路,是一條人生之路,也是一條心靈之路。


作 者 簡 介

林清盛


前News98電台「阿貓阿狗逛大街」 節目主持人,現主持飛碟聯播網太魯閣之音「花現193」節目。從小過著有動物相伴的生活,跟著父母養猴、飼龜、育兔,還有環頸雉。十二年相伴的狗狗貝克漢離開後,不知何時會再養狗或當個貓友。


目 錄

推薦序
不尋常的家人    張大春
守約  張曼娟
有些事我是羨慕清盛的  李瑾倫


輯一  其實是你選擇我
◎第四十天  ◎睡得好嗎?  ◎鋪床比賽  ◎姑姑  ◎開溜  ◎洗澡記
◎魔術師  ◎愛的角度  ◎開車回家  ◎黃金花海  ◎生日快樂
◎一路往南  ◎清晨鯉魚潭  ◎彩虹下的幸福  ◎好好地跟你說話
◎參拜的神犬  ◎白癡老爹  ◎弟弟  ◎擠看花火  ◎吐司邊


輯二  我要的不是禮物,是安靜地陪伴
◎沒發現你老了  ◎遇老者  ◎不愛搬家  ◎一直在那兒
◎月下散步  ◎天氣熱了  ◎猶有消息  ◎青年公園
◎仲夏千島湖  ◎微風陽台  ◎動物溝通師  ◎彩虹那端
◎第十個約定  ◎叮咚  ◎留在我身邊  ◎海邊的193公路
◎三十三間堂  ◎手作市集  ◎你的雨衣  ◎球滾了出來
◎最後的任務  ◎夢不到你  ◎天使皮皮  ◎鏡頭前的我們
◎不要害怕  ◎令我不放心的老爹


輯三  如果溫暖不在了,人跟人之間的相處與信仰就不一樣了
◎無人車站  ◎搬進鳥的眼睛  ◎心的溫度  ◎做好事幹嘛躲
◎狗媽媽  ◎十年難忘  ◎端午  ◎德國人愛狗  ◎鍊上你的無心漢  ◎逛舞廳的狗


後記
愛的證明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