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時報書系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目 錄

作 者 作 品

給我報報1
給我報報2
給我報報4
給我報報5
給我報報:1994年有字天書
給我報報7:我們需要007

時報書系

【類別最新出版】
找不到電話亭的外星寶寶:有關美國華人自閉症及學習障礙者家庭的小故事
創新大贏家
向世界搭橋:知識經濟‧國際合作新主張
台灣經濟戰略:從虎尾到全球化
未來中國:退化的極權主義


給我報報3(Z00647)

類別: 時報書系
叢書系列:時報書系
作者:李巨源、馮光遠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3年06月15日
定價:100 元
售價:79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12頁
ISBN:957130705X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一加二得三,可是《給我報報003》這本書,絕對不是《給我報報001》加《給我報報002》得出來的一本合訂本,這是在還沒有寫「總編輯的話」之前便急著想跟各位鄉親澄清的一件事,否則大家的算術太好,以致失去了買《003》的興趣,那麼我們豈不是白忙一陣,最後落得個連計程車費都賺不回來的下場。

同理,《給我報報004》也絕不是《001》加上《003》的合訂本,或者《002》每一頁印兩次再裝訂起來的一本書,請鄉親們一定要明察秋毫。謝謝大家!

然後開始言歸正傳,以偶數日總編輯的身份來談《給我報報》。

在《001》和《002》出版之後,我和李巨源曾蟄伏了很長一段時間,一直到出版公司付給我們版稅之後,有了點錢,也有了點大爺的感覺,我和巨源才換上最休面的衣服,連袂到一家不算很貴(但也不是很便宜)的日本料理店談《003》及《004》的出書事宜,順便回憶一下生魚片的滋味。

那是一次極有意義的聚會,因為在一片片生魚片之間,我們不但回味了各種魚的滋味(當然是加很多的芥茉,才不怕吃到細菌),也喝了四瓶冰得恰到好處的「札幌」生啤酒,非常地享受。可惜的是,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生魚片也有吃完的時候,那天步出日本料理店,我對巨源說:「如果想這麼好好地吃一頓,我們一定要把《003》和《004》搞得有理有色,賺更多的錢,才能過這麼愜意的生活。下次,我一定要叫一大盤Salmon,吃個痛快,不像今天,只分到三片,不是很過癮。」巨源非常同意我的話,我從他一聽到Salmon這個字便露出來的陶醉表情,就知道,我們有一個共同奮鬥的目標,《003》和《004》定會不同凡響。

現在,《給我報報003》和《給我報報004》終於編出來了,至於是不是達到了當初在日本料理店門口設定的那個崇高目標偉大理想呢?在這裡,我必須很誠實且很大膽地說:「請去問李巨源,好嗎?」

如果李巨源也不願意面對這個問題,那麼下面要提的一些《003》和《004》的特殊之處,或許也可以作為問題的答案,還請諸位鄉親看了之後不吝指教。

《003》和《004》(以下簡稱「我們」)和其他一般書籍比較的話,有下面這些極為特殊不凡的地方,容我在此一一道來:

一.看到飽。《給我報報》保証,只要您買我們,我們就讓您看到飽。您可以先看前面再看後面,也可以先看後面再看前面,如果您高興從中間開始看,我們也不反對。看過一遍,只要您看得下,再看第二遍,第三遍甚至第四遍都沒有關係,因為我們保証讓您看到飽為止不另收費。當然,您如果為了看到飽,而在買我們之前整整兩個星期不看任何東西,我們也是無所謂的。

二.廿四小時開放。這也是在考慮到讀者的需要之後定下的服務政策,因為現代人的起居作息不像農業社會「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而是因人因職業而異的。有些人高興凌晨三點才看書,我們也要尊重這種讀者的需求,為此,我們決定廿四小時開放,讓各種讀者能在各種時段看我們。

三.全年無休。不但星期假日不休息,連愚人節也不休息,為服務讀者,我們做的犧牲奉獻,絕對超出大家的想像。

四.可續頁。一般的圖書,一本就是一本的價錢,沒有續頁的,可是我們保証可以續頁不另收費。也就是說。只要您高興,在封底後面您要黏幾頁就黏幾頁,我們絕對沒有意見。不過假如您續的頁是撕「少年大頭春的生活週記」黏在我們後面,就請您千萬小心不要讓大頭春知道,免得他聚眾來扁您,因為我們認識大頭春,非常了解他「寧為牛嘴,不為雞後」的個性。

五.售後服務週到。只要您買我們,就等於買下我們的全套服務,其中當然包括售後服務。日後,只要您的《報報》出現掀不動、畫面模糊、翻書時雜音太大、字體鬆動等非人為故障,只要您打電話給我們,我們一定馬上派人到府服務。

六.分吸煙區及非吸煙區。這是我們為讀者們的健康而特別加設的一個服務項目,也就是說,您固然可以在吸煙區看我們,可是如果您不抽煙,也拒抽二手煙,那麼您更可以在非吸煙區看我們。讓您在您想要的環境裡看《報報》,其實是我們所能想到及提供的最基本服務。

七.顧客至上,禮貌第一。這不是一句口號而已,我們願意在此以白紙黑字向您保証,您的喜悅,就是我們的喜悅;您的苦痛,就是我們的苦痛。為了尊重您的感受和顧及您的尊嚴,在任何情況下,我們都絕對不會譏笑您、辱罵您,更遑論毆打您了,因為我們出書的最終目的便是服務您,而服務您的最基本方法,便是「顧客至上,禮貌第一」。

總之,上述七點便是《給我報報003》和《給我報報004》一些特殊的地方。如果您站在書店裡翻閱本書,看到這裡卻都還沒有一絲掏錢買我們的慾望,那麼請容我再加一句話:「您也未免太狠了一點了吧!?」


目 錄

.辜汪會談

天底下就有這麼巧的事,我們全部忘記去採訪。

.馮總編輯的話

值得大家一看再看,不另收費。

.目錄

目錄頁的稿費最少,大家都推來推去不想寫。

.時事測驗

閒來沒事,測驗一下大家的判斷力。

.視力測驗(Ⅰ)

還是很閒,再測我一下大家的視力。

.視力測驗(Ⅱ)

悶得發慌,可見在《報報》工作有多閒。

.中韓斷交

國家斷交,可是男女之間的交往不受影響。

.十八標

十八標澄清的那一天,也就是淡水河河清的一天。

.王建暄

他是立法院理髮師傅的最愛,他自己最愛的歌則是「守著陽光,守著你。」

.李郝體制

橫看豎看都不成體制的一個東西,後來果然垮了。

.後李郝體制

一方在總統府開記者會,一方在路邊開記者會的一個體制。

.台灣新聞

就是一堆亂七八糟的新聞,宛如台灣的交通。

.岳正元信箱

來信不多,只夠做兩頁。

.一中一台

從台灣的立場來講,應該是一台一中。

.選舉

這裡指的選舉,是指那種不必穿泳裝亮相的選舉。

.飛機

論到搞飛機,除了本報,就是國民黨政府。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