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時報書系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目 錄

作 者 作 品

給我報報1
給我報報2
給我報報3
給我報報5
給我報報:1994年有字天書
給我報報7:我們需要007

時報書系

【類別最新出版】
找不到電話亭的外星寶寶:有關美國華人自閉症及學習障礙者家庭的小故事
創新大贏家
向世界搭橋:知識經濟‧國際合作新主張
台灣經濟戰略:從虎尾到全球化
未來中國:退化的極權主義


給我報報4(Z00648)

類別: 時報書系
叢書系列:時報書系
作者:李巨源、馮光遠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3年06月15日
定價:100 元
售價:79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12
ISBN:9571307068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李總編輯的話:

轉眼間,《給我報報》已成立了……嗯……大概……好像……有一段日子了。我絕對不是一個謙虛的人,在這裡就讓我們共同回憶一下在這不長不短的時間裡,我們的成就和光輝:



.過去三年來,《報報》是唯一沒有刊登「鄧小平已死」這類獨家消息的一份報紙。



.《報報》也是唯一發助退自己報紙運動的報社。



.《報報》沒有派人去採訪中共常委李瑞環有關「為了阻止台獨,前仆後繼、血流成河也在所不計」的談話,因為沒有此報導,也避免了在第二天刊登另一篇報導去反駁自己前一天報打的麻煩。



.《報報》的「六年建社」計劃,雖然與六年國建一樣混亂和多遲滯,但報社的建築工程並沒有黑道圍標:十八標的裝修也沒有出現關說醜聞;更是從來沒有編輯請辭獲慰留這種秀上演過──我們編輯部同仁若請辭,不但會立即被接受,且會被要求馬上清理桌子離開的,所以大家都賴著不敢請辭。



.《報報》老早就知道南韓會賣友求榮,所以自創報以來,就沒有派記者常駐漢城;連通訊社發自漢城的消息我們都不看不登,就當南韓不存在,這種遠見,是其他報紙沒有的。



.《報報》是世界上最愛護環境的報社,截至目前為止,《報報》社內一部傳真機都沒有,記者出外採訪,全都配備信鴿一隻,把稿件和圖片(或底片)以飛鴿傳書方式送回報社。如此,每年可省下一百噸紙張。保護地球之努力,無任何報社可出《報報》其右。(但有可能出現其左)。



.《報報》是台灣唯一一份同時慶祝「十.一」和「雙十節」的報紙,同仁在十月一日和十月十日兩天各放半天假。《報報》立場之超然,由此可見一斑。



雖然《報報》成就如此驕人,但本人亦不得不承認《報報》並非完美,可是我們勇於認錯。在過去三年內,《報報》犯過兩個最明顯的錯誤:



.在郝揆宣佈「零車禍.零死亡」交通安全運動的那天,《報報》一名送報司機由於天雨路滑,煞車失控,以時速一哩的速度輕微地碰了前面的汽車一下。由於此意外,《報報》徹底破壞了郝揆的交通安全運動,為此,本報上下均深感愧咎,至今仍耿耿於懷。



.在立委當選名單及各立委得到票數的預測裡,《報報》幾乎全部測對,但有其中一位立委的確實得票數為七萬八千四十二票,可是《報報》在預測時估計他只得七萬八千四十一票,因為這一票之差,使得《報報》選舉的預測未能獲得百分滿分。為了向讀者負責起見,《報報》開除了整個「台灣政治研究中心」。我希望年底的縣市長選舉不再犯同樣的錯誤。



《報報》並非十全十美,但我們會不斷努力改進,以不負廣大讀者並沒有寄在我們身上的厚望。


目 錄

.甲考

試題走漏之責,由本報一肩擔下,大家不必耽心,儘情作答。

.李總編輯的話

老李的話,總是對的。

.目錄

沒有這一頁,大家找起束西來也許會更快。

.奧運

奧運期間,也是各媒體的競技時間,本報什麼都怕,就是不怕跟其他媒體競技。

.兩岸關係

關係可好可壞,完全看有錢的一方願不願意花錢。

.大陸新聞

本報曾極力爭取大陸新聞的解釋權,可惜功虧一簣,最後李鵬說「No Way」。

.生活版

大部份是夜生活部份,所以好看得很。

.專訪柴玲

不祇談她的雙眼皮手術而已,我們保證。

.美廉社新聞

新聞物美價廉,本報是該社全球唯一訂戶。

.陳若男投書

忠實讀者陳若男心中的鬱悶,全部對本報傾訴。投書字字血淚,篇篇感人。

.美國大選

我們有選舉,美國學我們也搞選舉,不過學得不太像罷了,笑話百出。

.環保

好像是勞保的一環,公保的前身。

.選美

選美的高潮,通常都是「泳裝部份」因為那個時候會場最安靜,戴眼鏡的人也最多。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