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時報書系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 者 作 品

給我報報1
給我報報2
給我報報3
給我報報4
給我報報:1994年有字天書
給我報報7:我們需要007

時報書系

【類別最新出版】
找不到電話亭的外星寶寶:有關美國華人自閉症及學習障礙者家庭的小故事
創新大贏家
向世界搭橋:知識經濟‧國際合作新主張
台灣經濟戰略:從虎尾到全球化
未來中國:退化的極權主義


給我報報5(Z00649)

類別: 時報書系
叢書系列:時報書系
作者:李巨源、馮光遠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3年10月10日
定價:100 元
售價:79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20頁
ISBN:9571308099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北京落選其來有自聽我道來

這次,澳洲的雪梨以兩票之差,擊敗北京,奪得公元兩千年的奧運主辦權,這個結果,使得準備多時的北京市大為失望。

我們認為,北京的落選,有以下幾個因素:

一、北京政府賄選的觀念太差。向來,賄選的內容不是金項鍊、千年人參就是沒有作記號的大額現鈔,可是北京政府這次卻異想天開,以釋放魏京生來充當賄選的內容,難怪要失敗。要賄選,卻不請教國民黨,結果搞得灰頭土臉,也只有認了。

二、北京在國際社會多方排擠我國,此次終於嘗到破人排擠的滋味,可謂咎由自取。更進一步的講,世界上大多數國家這次投票反對北京,其實也意味著支持台北,可見我國朝野攜手共進聯合國的造勢活動,已經深入人心,大家都同情我國,只是懾於北京的淫威,不敢得罪北京,只好利用這次主辦權秘密投票的機會,發洩不滿。所謂「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天理公道自在人心」等等,就正是這個意思。

三、「北平」與「北京」的混淆,使人不知所從。如果一個城市想主辦奧運,卻連自己的名字到底叫什麼都不確定,當然會遭到失敗的命運,所謂「名不正則言不順,言不順則事不成,事不成則划不來」就是這個道理。反觀台灣,我們雖然連自己叫什麼都搞不清楚,一下子「中華民國」,一下子「中華.台北」,一下子「台灣」,一下子「台、澎、金、馬」,可是至少我們有自知之明,沒有去爭兩千年的主辦權,可見我國還是充滿遠見之士的。

總之,北京這次落選,最重要的原因,便是上面這四個,缺一不可,缺一,便是所謂的「三缺一」了。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