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時報書系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目 錄

時報書系

【類別最新出版】
找不到電話亭的外星寶寶:有關美國華人自閉症及學習障礙者家庭的小故事
創新大贏家
向世界搭橋:知識經濟‧國際合作新主張
台灣經濟戰略:從虎尾到全球化
未來中國:退化的極權主義


找不到電話亭的外星寶寶(Z00805)──有關美國華人自閉症及學習障礙者家庭的小故事

類別: 時報書系
叢書系列:時報書系
作者:美國自閉症症候群及學習障礙關懷協會
出版社:三陽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03月29日
定價:180 元
售價:142 元(約79折)
開本:菊12開/平裝/156頁
ISBN:9780982279205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每一個孩子,都是父母無價的珍寶。但對自閉症症候群及學習障礙孩子們的家長而言,孩子的出世帶來的不僅僅是喜悅,更是難以為外人道的五味雜陳。從孩子出生時的歡欣鼓舞,到診斷後的晴天霹靂、難以置信,以及隨之而來如臨深淵般的絕望、怨天尤人;到最後的妥協,面對事實。有些父母選擇放棄,因為日子一天天要過,這種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壓得他們無法正視孩子、自己、另一半,甚至整個家庭的存在價值;一次又一次,他們用尊嚴將自己的哀傷、絕望、痛苦緊緊的包裹起來,宛如面對與生俱來的原罪般束手就縛。有的父母永不放棄,不斷的尋求各種療法,他們相信生命必有奇蹟,一切的磨難都僅是焠鍊生命的烈火。

但無論是哪一類的家長,都擁有一股腰桿挺立不伎不求的勇士特質。

對我個人而言,這是最撼動人心,也最使我心痛的部分,同時也是我致力於推動自閉症症候群及學習障礙關懷協會創立的初衷
。我更深信,生命的奇蹟源自於百折不撓的堅持,只有一心一意,矢志不移的人,才能成就。

自閉症症候群及學習障礙關懷協會最初是由一群參與優質大腦計劃孩子們的父母凝聚共識所組成的非營利性機構,秉持著這份創造生命奇蹟的執著,正式成立於2010年四月二日國際自閉症日。協會成立的目的,在於呼籲社會大眾正視自閉症症候群及學習障礙者所應擁有的「有尊嚴的生存權」,並透過書籍、影片、報章雜誌等各類出版品,配合網站設立和各項活動的舉辦,達到傳遞正確專業知識及正面思維模式的推廣和宣導目的。結合相關的輔導機構及社會團體,引導並支持所有自閉症症候群及學習障礙者的家庭。

『找不到電話亭的外星寶寶』所有的篇幅,由十位優質大腦計劃的家長們著墨。書中所敘述的真實故事,或許就發生在你我的生活當中。它能讓我們感受到,這條路雖然崎嶇陡峭,但我們走的並不孤單。讓我們彼此相互扶持,永不放棄我們有學習障礙的孩子,並能行有餘力回饋社會,發揮生命最崇高的價值!

力量來自高貴的心靈。自閉症症候群及學習障礙關懷協會感謝所有賜墨的家長們,藉由你們的無私分享,將關懷傳送到每一個需要溫暖的角落!

生命的足跡難免蒙塵,我們期望能協助每一位家長走出陰霾,使他們臉上能展露出真正幸福的安適,而不僅僅是那勇敢無畏,卻已飽經風霜的堅強。


目 錄



___ 會長

推薦人的話

林慧懿 一件有意義的事
錢嘉佳 世界精神的代理人
李茂玄
我為何要投入自閉症症候群與學習障礙關懷協會
楊文瑜 我的見證和驕傲
王冠雄 誰說他們沒有未來

引言 ___ 主編

───
天下父母心 ────

母子合譜星星知我心 
我的母親
無法辭演的戲
吾兒_小魚兒                
講講我家的小男人──我的兒子Hunter

生命的禮讚 孩子,你不笨﹗       
期待的一聲「Grandpa 」

─── 心靈的旅程───

旅程

Journey [旅程英文版原文] 
永不言敗 ── 一個母親的告白
找不到電話亭的太空寶寶
棄姬可待 Miracle Can Wait

太陽能時鐘
你們真正懂得珍惜孩子和家嗎?
牽手走過
遺忘
往後站站

──慶瑜的個案小故事
──

悔 

痛在哪裡
我媽媽打我
你能幫我忙嗎?
誰說要聽你的?
我該有多少?

談談說謊
鼓勵

──開心篇 ───

外星寶寶──寶語錄
天外飛來橫獎
外星寶寶的媽 
 

─── 書後語 ───


延 伸 閱 讀

記憶流沙:當健忘來敲門

作者: 凱絲琳.芮敏   譯者:蘇采禾   定價:350元   特價:276元

消失的手機與記憶我的手機跑哪去了?那部電影片名叫什麼?正值青年、中年、壯年的你,卻不時陷入腦袋一時「秀逗」的困境?三不五時忘記鑰匙放哪裡、總不小心忘了帶手機出門、腦袋突然空白將正要說出口的話拋得一乾二淨、忘了上週看的電影片名、連最喜歡餐廳的名字也想不起來……。這些只不過是因為生活中過多的瑣事、壓力,一時造成的「短路」而已!?這是一個和你一樣,起初只是在生活中偶然發生健忘、小出錯,一位中年平凡人的「故事」。然而當她發現,這樣偶而的差錯、短路,卻影響了生活中的正常步調,作者毅然決定追根究底,究竟發...

美麗境界

作者: 西爾維雅‧娜薩   譯者:傅士哲、謝良瑜、全映玉   定價:380元   特價:300元

約翰‧納許早歲在數學領域嶄露過人天份,不到三十歲就破解許多數學界公認「不可解」的難題。 就在他名聲輝煌之際,這顆全世界最優秀的頭腦卻崩潰了;納許為精神分裂症所苦,陷入奇異的幻想深淵無法自拔,達三十年之久。納許有如幽靈一般遊蕩在普林斯頓的校園,幾乎被世界遺忘。 但是他的另一半愛莉西亞並沒有忘記他,以無盡的愛意從旁陪伴與鼓勵;他的昔日同事也沒有忘記他,四處奔走,為他申請研究計畫,不願這位天才就此潦倒埋沒。而納許在「賽局理論」的貢獻更沒有被人遺忘,在當代社會科學成為最具影響力的理論,納許...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