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外版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譯 者 作 品

從此不再煩惱
人類是五分之四的灰熊:拯救我們的自然新觀點【隨書附雙面書衣與熊相遇森林海報】
愛的重量
山中小路
鄰家女孩
白虎之咒:預言中的少女
白虎之咒3:勇闖五洋巨龍
吸血鬼獵人林肯
悲痛:關於生命逝去的哲思

外版書

【類別最新出版】
DB 面膜Dr.Bright水透光亮白面膜
中國歷史地圖大圖鑑(一套三冊,附中國古今地名對照編冊)(二版)/天衛文化
觀念物理 1-6 (第3版/6冊合售)
觀念生物學1-4套書(全新修訂版)
寫給兒童的中國歷史 全套15冊(三版)


老師,水缸破了!(014690)
THE BIG CLAY JAR

類別: 外版書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胡山.莫拉迪.柯曼尼
譯者:柯清心
出版社:遠流文化
出版日期:2009年08月28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平裝 / 272頁
ISBN:9789573265146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遠在伊朗中部的沙漠,一個世界上最荒僻的村莊裡,看起來不可能有故事發生的地方,也有想不到的感人事件發生。一所學校師生的飲水問題,從一只大陶罐的裂隙中緩緩流出,點點滴滴真情流露,述說著愛的故事。敘述中,我們可以從灰撲撲的塵土裡看見了人生百態;可以在嚴峻的環境中讀到了人性;市井裡有女中豪傑;朗朗聲中更洋溢著天真無邪的笑容。讀起來好像品嚐瓊漿玉露一樣清新甘甜。
───劉伯樂(圖文書作家)   

柯曼尼從破裂的陶罐開始布局,以不著痕跡的筆觸探討班級經營以及教育理念,對於人物的描寫更是成熟老道,小村莊的人生百態躍然紙上。柯曼尼花了許多篇幅描寫村莊的景致和時序變化,更增添本書的閱讀價值。更難得的是,本書的譯文清新自然、流暢平順,不管是小朋友或大朋友,都能從中享受閱讀的樂趣。
───李弘善(三芝國小老師)   

作者非常厲害,透過生活的小事件,讓我們看到活在貧瘠地方的人,小小的付出和熱情,以及人性的猜忌,甚至怨言。看書的過程中,最愉悅的是彷彿看到自己年輕或是童年的回憶。常常覺得貧窮是一種比較,不覺得自己貧窮的世界中,沒有很多哀怨,每個人差距也不大,即使個人為付出引起的種種猜忌或不甘心等等,也是單純而小,小得非常可愛。
───吳念真(導演)


內 容 簡 介


伊朗中部有一所小學,學生不多,老師兼任校長,學校只有一個大水缸可供學生飲用。有一天,水缸出現了裂痕,慢慢滲出水來。

學生建議同學的爸爸來修水缸,從此,為了破掉的水缸,學校和小小的村落裡掀起陣陣紛爭,波及每一個人,最後因為遭人懷疑私心,老師甚至憤而想離校求去。

一個簡單的故事,隨著情節慢慢堆砌感動,讓渺小的人情衝突和溫暖,也能賺人熱淚,淨化人心。


作 者 簡 介


胡山.莫拉迪.柯曼尼
 
 

生於一九四四年,伊朗柯曼附近的小村莊,讀完村裡的小學後,在德黑蘭完成高中及大學學業,並在德黑蘭藝術大學修課。一開始原為廣播電台撰寫故事,而後並在報紙發表,作品廣受歡迎,尤其受到兒童及青少年的喜愛。柯曼尼已發表十五部作品,其中多部已譯成不同語言,也贏得許多國內及國際獎項。柯曼尼獲選為傑出作者,由評審頒與國際安徒生大獎(Hans
Christian Anderson Award,一九九二年),同時被譽為對世界兒童文學貢獻卓越。   

《老師,水缸破了!》是他最知名的一部作品,作者幽默地描述波斯沙漠邊陲某村落裡,孩子用來喝水用的大陶罐所發生的故事。已被譯成德文、荷蘭文、西班牙文、法文以及英文。在伊朗、奧地利、德國、荷蘭、西班牙及瑞士,《老師,水缸破了!》入選最傑出書籍,除了獲得藍眼鏡蛇獎(Blue
Cobra Award)外,亦榮獲許多其他國際獎項。

本書改拍成的電影,也在各種影展上得到不少獎項,包括瑞士盧卡諾電影節的金豹獎(Lucarno,
Golden Leopard)。


譯 者 簡 介


柯清心
  

台中人。民國五十二年生,美國堪薩斯大學戲劇系碩士。現任專職主婦,兼職翻譯,譯有:《戰慄遊戲》、《與男性為伍》、《與死亡對談》、《生命之火》、《絕地求生》、《心靈私房書》、《黑塔》、《玻璃鑰匙》、《13號房》、《巴西來的男孩》、《校長宿舍謀殺案》、《艾伯比的終點站》、《桶子》、《卡西迪的馬子》、《明月溝渠》、《守護者注視下》等書,著有兒童故事《小蠟燭找光》。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