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外版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1】21天,養成寫字好習慣 文/侯信永
【自序2】享受寫字的簡單幸福 文/葉曄

外版書

【類別最新出版】
DB 面膜Dr.Bright水透光亮白面膜
中國歷史地圖大圖鑑(一套三冊,附中國古今地名對照編冊)(二版)/天衛文化
觀念物理 1-6 (第3版/6冊合售)
觀念生物學1-4套書(全新修訂版)
寫給兒童的中國歷史 全套15冊(三版)


特價書(不再折扣)

21天美字計畫白金套組:《21天美字計畫》+《寫字的日常》(ZDM0053)──(加贈日本白金Preppy本格鋼筆+新款Riviere典雅鋼筆)

類別: 外版書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侯信永、葉曄
出版社:遠流出版
出版日期:2016年10月31日
定價:520 元
售價:390 元(約75折)
開本:平裝/176頁
ISBN:471902500655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1】21天,養成寫字好習慣 文/侯信永【自序2】享受寫字的簡單幸福 文/葉曄



  【自序1】21天,養成寫字好習慣 文/侯信永

十七世紀的英國詩人德來敦(JohnDryden)說:「我們先養成了習慣,隨後習慣塑造了我們。」

寫字也是一樣,若想脫胎換骨,就必須抽離舊有的思維和習慣,才能邁向嶄新的里程。因此,「捨棄心中既有的偏執,而專注在技能層面的提升。」正是習練一項技藝應該具備的重要心法。

這本書正是以21天為計畫,帶領各位開啟寫字的路程。「21」是一個有趣也特別的數字。小雞從蛋中孵化,恰好需要21天,由此可見,21也代表著大自然成長的一種規律。心理學家研究指出,一個習慣的養成,至少需要21天持續的行為模式。以我多年教學的經驗,練字並非難事,但貴在持之以恆,只要每天持續做、反覆做,不僅能造就一股信念,也將有所成就。因為夢想,就是不斷地累積微不足道的小事。

我們從小到大的生活習慣,都是先從模仿他人或藉由長輩的教導學習而來,再將這些習慣帶入生活中,成為生活模式。當重複一件事變成習慣時,就連熱衷於這件事的感覺也會成為一種習慣,就像我「字戀」的感覺早已養成慣性,上癮了,戒不掉!

這本書,是我與葉曄老師的首次合作。書中藉由我們的21天計畫,讓大家認識我們的寫字歷程與經驗,甚而進一步成就自己的美字。各位可以透過我們對寫字技巧的想法與提示,或是模仿我們寫字的習慣做為練習的參考,這些提點都在協助大家開始養成好的習慣,進而像我們一樣喜歡、甚至愛上寫字這件事。

在建立習慣後,還提供了現在最流行的心理學家──阿德勒的金句,讓各位在練字中,能夠持續創造生活的勇氣,練就堅強的心境。無論你是正要進入寫字世界或是已經愛上寫字,都期盼你能培養寫字的好習慣,成就生活中不凡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