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外版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1】21天,養成寫字好習慣 文/侯信永
【自序2】享受寫字的簡單幸福 文/葉曄

外版書

【類別最新出版】
DB 面膜Dr.Bright水透光亮白面膜
中國歷史地圖大圖鑑(一套三冊,附中國古今地名對照編冊)(二版)/天衛文化
觀念物理 1-6 (第3版/6冊合售)
觀念生物學1-4套書(全新修訂版)
寫給兒童的中國歷史 全套15冊(三版)


特價書(不再折扣)

21天美字計畫白金套組:《21天美字計畫》+《寫字的日常》(ZDM0053)──(加贈日本白金Preppy本格鋼筆+新款Riviere典雅鋼筆)

類別: 外版書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侯信永、葉曄
出版社:遠流出版
出版日期:2016年10月31日
定價:520 元
售價:390 元(約75折)
開本:平裝/176頁
ISBN:471902500655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1】21天,養成寫字好習慣 文/侯信永【自序2】享受寫字的簡單幸福 文/葉曄



  【自序2】享受寫字的簡單幸福 文/葉曄

很多時候,過去的路看似白走了,後來卻找到了意義。當初我為了把字寫好,摸索了很久,找了很多資料,埋頭苦練。高中時就接觸行書的我,用了很多方式來精進技巧。另外,我也藉由多看、多比較來拓展自己的眼界。這樣持續地土法煉鋼下來也算訓練有成,得到周遭友人的讚賞。其中歷程雖然曲折,卻因此讓我有更多的習字心得可以和大家分享。

電影《真愛每一天》(AboutTime)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部電影,劇中男主角有個能力,可以回到過去的任何一天,改寫自己的人生。而在《21天美字計畫》中所擬定的21天,我就是假想自己如果回到剛開始練字的時候,會如何安排自我訓練課程。練字的方式百百種,如果能夠重新來一次,我想我會更有效率地練好硬筆行書。

對於初步接觸行書的朋友們,在這21天中可以先從行書與楷書的比較來了解行書的基本特色,接著認識基礎行書筆法、筆墨等工具;另外我也介紹了網路資源和書法字帖,讓讀者可以進一步延伸學習。每天的小練習讓讀者能夠現學現賣,並且循序漸進地熟悉行書筆法和架構。

對於剛開始練字的人來說,行書常讓人有霧裡看花之感,但是一旦熟悉了行書寫法並且應用在日常書寫中,就可以知道行書的優越性,不僅運筆可以更輕鬆自在,也能配合工作的快速步調。

希望這21天,對硬筆行書有興趣的你可以因此找到入門的途徑,還有最重要的是,在這段過程裡好好享受寫字帶來的簡單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