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時報數位傳播公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把英文當情人 文/聶雲
書摘:我談的那場戀愛

時報數位傳播公司

【類別最新出版】
賞味新疆:陳海茵的西域美食奇遇
勇敢小女人之阿雅遊學趣
菜鳥里長日記
星星王子:我的左腳
戀愛英文ABC:聶雲:學英文就像談戀愛(附CD)


戀愛英文ABC(ZF1006)──聶雲:學英文就像談戀愛(附CD)
附贈語言學習光碟,聶雲親自錄音,百分之百標準發音!

類別: 時報數位傳播公司
叢書系列:時報數位傳播公司
作者:聶雲
出版社:時報數位傳播公司
出版日期:2008年02月12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160頁
ISBN:978986829105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把英文當情人 文/聶雲書摘:我談的那場戀愛



  書摘:我談的那場戀愛

我一直覺得人們對異性的好奇,是種很奇妙的經驗。可能在某個年歲,某一瞬間之後,我們對異性的嚮往便開始源源不絕。

那一刻就發生在我第一眼看到Julie的時候,那時我十四歲。那時候,我已經在美國生活了幾年。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她的容貌與姿影,她是很典型的金髮女孩,圓圓的臉蛋,有著一對發亮的藍眼睛。她優雅的穿著打扮,好像童話故事中的小公主。當她走進我的視線,我有種手足失措,快要痙攣的感覺,一直到今天,我都還清楚的記得。

每年的情人節,學校都會安排一些活動,其中一個活動在情人節的前兩週舉行,那天到來的時候,老師們會在學校操場上,擺上一張桌子,接受同學訂花。我還記得那時只能送康乃馨,一朵五毛錢。為了送花,我整整四天沒有喝牛奶,最後攢了兩朵下來。好吧!我承認自己有點「卒仔」,那回我沒敢署名,只在包裝花的塑膠封套上,註記了「secret admirer」(秘密的仰慕者)

情人節當天的第二堂課,也就是花要送到的時刻,我還記得當那堂課結束之後,我利用短短的休息時間,在人海中找尋我的金髮女孩。當我看到她手上拿著不止兩朵的康乃馨(有紅色及粉紅色),臉上有著孩子似的驕傲與得意。我感到安心,當然,也「皮皮挫」:有對手相爭!

學校辦了一個情人節舞會,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參加舞會,當我在偌大的舞池找到Julie時,已接近舞會尾聲,我揣想著:如果我沒在這首慢歌結束之前約到她,今天的舞會大概就沒有希望了!於是,我鼓足勇氣,悄悄靠近女孩。Julie像是人群中唯一的發光體,那時,我只能看見她。我向她吞吞吐吐地說了:「Julie, would you like to dance?」(Julie, 想跳舞嗎?)她看見我,神情有些訝異,愣了一會,簡單地一句「sure」(好啊!),我們於是緩緩步入舞池。

她把手掛在我的脖子上,我右手扶著她的腰,那是我生平的第一支舞,但我們兩人之間的距離大概可以…...嗯,再站兩個人吧!(哈)

「Would you like to go around with me?」是當時美國孩子間流傳的用法,用來吊馬子,以輕鬆的態度,問對方「要不要跟我在一起?」。我如法炮製,就這問句,嘿嘿,我們成了一對。這該算是我的初戀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