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時報數位傳播公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1
推薦序2
內文摘錄:終極版新疆拌麵——紡織廠牛肉拌麵
內文摘錄:非吃不可——烤包子

時報數位傳播公司

【類別最新出版】
賞味新疆:陳海茵的西域美食奇遇
勇敢小女人之阿雅遊學趣
菜鳥里長日記
星星王子:我的左腳
戀愛英文ABC:聶雲:學英文就像談戀愛(附CD)


賞味新疆:陳海茵的西域美食奇遇(ZF1008)

類別: 時報數位傳播公司
叢書系列:時報數位傳播公司
作者:陳海茵
出版社:時報數位傳播公司
出版日期:2008年07月14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8頁
ISBN:9789868291072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1推薦序2內文摘錄:終極版新疆拌麵——紡織廠牛肉拌麵 內文摘錄:非吃不可——烤包子



  推薦序1

吃遍大疆南北──我推薦的新疆私房菜

◎趙立中/大疆南北負責人

從2000年到2007,從台北錢櫃KTV到烏魯木齊五月花拌麵店,從冰冷絢爛的都市叢林,來到了熱情豪邁的民族熔爐,我和海茵的新疆之約,總算是有了一處交會點!在這段充滿期待的等待中,讓我對新疆更加的喜愛、也更加地瞭解,海茵在其專業領域中,思緒的成熟、內涵的深度、對事物的觀察力等等,都有了令人驚豔的發展,2千多個日子的等待,等到的果實卻異常完美!

海茵這本新書《賞味新疆》,談的是新疆的美食,在眾多旅遊書中,可謂獨樹一幟,其中介紹的許多食材,更是和一般旅遊團、旅遊書所號稱的「制式風味菜」,有著非常非常大的不同,各位可以玩味其中細細品嚐。在這次吃遍大疆南北的採訪中,我非常高興能有機會,可以貢獻一些自家珍藏的美食美饌,喀什的紡織廠拌麵、羊腿小烤肉、鴿子湯、馬森燒烤均是我極力推薦的,在我與媒體多次的合作中,這些都還是首度曝光,希望這次透過海茵的味蕾、體驗、筆端,讓這些我的最愛,能得到更多人們關愛的眼神。

新疆菜系的形成,主要來自於兩個多元化,一個是多達12個不同的少數民族,讓濃郁邊疆塞外風,存在於每一道食物中,另一樣是來自全中國各地的飲食文化,50年代大量支援邊疆的各省人民,把傳統中原料理的煎炒煮炸煨燉、酸甜苦辣麻鹹,一骨腦兒帶進了新疆,這兩個多元,不斷碰撞、各取所需、最後互相融合卻又涇渭分明!

在這趟玩味新疆之旅中,海茵的敬業精神,讓我讚佩不已,新疆的食物並不一定都是「美食」,有些既獨特、也可謂不是很正常之食物,連進出新疆近百次的我,也都敬謝不敏,她卻坦然接受,且接近來者不拒,膽量不可謂不大!

初冬的新疆氣溫其實變化很大,單程七千公里的飛行,三次轉機外加一次的轉船,製作單位求好心切,不斷修正、不斷重錄,超常的工作時間、海茵更拖著不是很舒服的身子………,這些種種都沒有打倒她,回來後所製播的單元,更是履創收視高峰,在這些不為人知的元素下,海茵的這本《賞味新疆》,所呈現的不是只有表象的歡樂和光鮮,背後的甘苦、不斷地成熟與成長、更好的專業及用心,這些就是打動我心的點!海茵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