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時報數位傳播公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1
推薦序2
內文摘錄:終極版新疆拌麵——紡織廠牛肉拌麵
內文摘錄:非吃不可——烤包子

時報數位傳播公司

【類別最新出版】
賞味新疆:陳海茵的西域美食奇遇
勇敢小女人之阿雅遊學趣
菜鳥里長日記
星星王子:我的左腳
戀愛英文ABC:聶雲:學英文就像談戀愛(附CD)


賞味新疆:陳海茵的西域美食奇遇(ZF1008)

類別: 時報數位傳播公司
叢書系列:時報數位傳播公司
作者:陳海茵
出版社:時報數位傳播公司
出版日期:2008年07月14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8頁
ISBN:9789868291072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1推薦序2內文摘錄:終極版新疆拌麵——紡織廠牛肉拌麵 內文摘錄:非吃不可——烤包子



  推薦序2

帶這本書上路,新疆行不再遺憾!

◎林婉美/中國時報旅行社常務董事、專業旅遊達人

當我看到海茵新書內容寫的是有關新疆美食之際,可真是跌破眼鏡,一時之間不知如何動筆來推薦;對於新疆雖不算陌生,遺憾的是,在新疆停留期間總因時間或資訊不足而錯過了品嚐美食的機會,還有,這本書的製作過程,海茵邀了新疆專家趙立中前往帶路,因此,我也不免擔心自己是在關公面前耍大刀了。

但,我鐵定是要為海茵能出書而拍手叫好的。實在說,我們同屬一個集團內工作,我特別欣賞海茵平易近人的個性與慈悲單純的內在氣質。她喜歡旅行,記得幾年前我們一起去峇里島做拍攝工作,當時就有出版社找她寫書,四年後,海茵終於在新聞主播忙碌的工作中,完成這本書。

去年,我到新疆二次。第一次是初夏,我行經北疆與西疆,六、七月正是花季,沿途有天山山脈、有高原、草原、湖泊、人文風光,新疆美得令我迷惘,開著滿山遍野的各種野花、昭蘇地區的80萬畝油菜花田、清水河地區的薰衣草,以及賽里木湖畔的野花地毯,處處散發出誘人的清香。

第二次是深秋,我追隨玄奘的腳步,從長安旅行到烏魯木齊,拜訪一個夢想中的國度-大絲路,體驗從高原行走到沙漠,駐足在歷史與文人曾經停駐的同一地點,我雖累得死去活來,然而,新疆的壯美令我無以言表,那景象,那情懷,只有親自深入才能理解。

令我最驚訝的是,當我風塵僕僕地進入首府,面對十年前我印象中的烏魯木齊,都會形態的面貌顛覆了我十年前對它的認知。這個城市,曾經,它在我心裡有如樓蘭國一般古老與神秘,而眼前,竟是如此現代與鮮活。

有天夜晚,當夜幕把現代浮華遮蓋之後,我來到五一路的夜市,這是聚居在此地的維吾爾、漢、回、哈薩克等十多個少數民族為主的攤子,這裡匯集了新疆和外地的各種小吃,招牌上寫有胡辣羊蹄、麵肺子、拉條子、湯飯、大盤雞、手抓飯、烤肉、烤全羊,瓜果等等,我擠坐在攤子上點了烤肉與羊雜湯,一個人在煙霧瀰漫中享用,坐在同一條長凳上的幾個客人(不知道是哪一族),看得出我是外地人,好奇地與我交談,告訴我:「您吃這東西,可以再點杯酸奶試試喔!」,他們盡地主之誼,友善地給我推薦一個道地的回民風味小品。

十年前,我去過新疆,去年,我到新疆二次;今年,我還會再去,我熱愛的新疆,總括一句真是:「山川壯麗物產豐隆」,我的一些夢想,從東疆到西疆,穿越在迷幻與蒼茫的大漠時實現了,還有,吐魯番葡萄那油畫般的背景,也已經開始等待我下次的拜訪,然而,我似乎錯失太多珍貴的美食和友誼,就如同眼前這杯差點錯過的酸奶,與同一條長凳上的熱情的朋友。於是,我將會記得,今年我再出發時,如果不去品嘗新疆美食,這旅行是不完整的。

感謝海茵,路上匆忙而經常錯過美食的我,如今,有了這本《賞味新疆》帶著一起上路,下一趟的新疆之旅,不再遺憾。

海茵,謝謝妳,我愛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