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時報數位傳播公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前言
內文摘錄:鳳梨會社在哪裡?
內文摘錄:滅火男之戀
內文摘錄:蛋捲,就是我們的太陽
新聞報導:資深記者轉行服務鄉里 網路日記爆紅

作 者 作 品

這些事,里長管定了

時報數位傳播公司

【類別最新出版】
賞味新疆:陳海茵的西域美食奇遇
勇敢小女人之阿雅遊學趣
菜鳥里長日記
星星王子:我的左腳
戀愛英文ABC:聶雲:學英文就像談戀愛(附CD)


菜鳥里長日記(ZF1009)

類別: 時報數位傳播公司
叢書系列:時報數位傳播公司
作者:蔡坤龍
出版社:時報數位
出版日期:2008年06月23日
定價:230 元
售價:18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8頁
ISBN:9789868291089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前言內文摘錄:鳳梨會社在哪裡?內文摘錄:滅火男之戀內文摘錄:蛋捲,就是我們的太陽新聞報導:資深記者轉行服務鄉里 網路日記爆紅



  內文摘錄:蛋捲,就是我們的太陽

福義軒是本里一家老字號餅鋪,最近幾年因為手工蛋捲爆紅,沒有親臨現場的人,很難體會那種盛況。

每天早上八點開門營業,但買蛋捲的人半夜就開始排隊。農曆過年前幾天,排隊的情形更誇張,前一天晚間新聞剛播完,就有人排隊,到隔天清晨一點,隊伍已經排了一百多公尺,不明所以的過路人,還以為阿扁要來發紅包呢!

排隊的人龍,閒話家常者,有之;不耐久候破口大罵者,有之;蹲在地上玩十三支者,有之;酒醉當眾脫褲獻寶者,有之;騎機車經過大罵「蛋捲有那麼好吃嗎?你們真無聊!」者,有之;以為這裡是墾丁的「春天吶喊」,把汽車音響開得乒砰亂叫者,有之;左鄰右舍被吵到無法入睡,起來罵人者,有之。里長挨了里民的罵,卻無計可施,只好自製勸導牌,半夜拿著牌子到處遊走,勸大家安靜,還免不了被人譏諷:

「里長,你是柯賜海喔?」

很少有一種食品可以像福義軒蛋捲一樣,主宰著一個社區的生活節奏。

鳳梨會社跟別的地方不一樣,我們有自己的週期和節奏。除了農曆過年,這裡沒有假日,只有大日或者小日。每逢星期二、星期四、星期六、星期日,是大日,其餘是小日。

在這裡,大日或者小日,是依蛋捲的口味來分的,與天體運行、季節變化完全無關。

蛋捲,就是我們的太陽、我們的月亮、我們的雨水、我們的食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