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下一頁 最末頁

breeze 的評論頁

 

巴黎味,Le gout de Paris

讀者評鑑等級: ★★★☆☆ 2009/09/24

不去巴黎,它是悅人眼目的跨域想像書!
去巴黎,它又成了指南,按圖索驥,讓無法長時間待在巴黎旅遊的人,省了些兜轉,欣賞精緻中的精緻!

人人都有超級馬力 :善用激勵DNA,就不可能會有懶員工、壞孩子

讀者評鑑等級: ★★★★☆ 2009/08/19

不僅讀, 還要把它的測驗拿來做, 你會發覺不單有趣, 還很有意思!

全家人都做了「激勵DNA」, 平常沒注意的, 這回經整理說明, 不僅有了自知之明, 還添了些識人之明。
小小的家庭, 就有不同的角色, 透過這書,彼此扶助成長的方向就更清楚多了!

大江大海一九四九

讀者評鑑等級: ★★★★★ 2009/09/03

讓人泫然欲泣的一本書。
這幾年每和同入中年的姐姐們聊到父親,總有些溫柔的心意在其中。因為想到才青年的父親跟著部隊撤退到台灣。沒有心理準備下。孤身跨海與親人硬生生剝離。
生命中其實有太深刻的不安全感。太久的等待, 默默撕裂盼望!
龍女士的這本書,真是說到很多人的心坎裡!

開除自己的總經理

讀者評鑑等級: ★★★★☆ 2009/09/18

作者駕馭文字的自在,永遠有令人莞爾的組合!難得,卻也讓人心悅臣服的,更是那無法掩飾的真誠!真實面對心中的微小聲音,常常需要使上的力氣更大!作者以實踐,告訴我們,這一步,可行!

這樣事和誰細講

讀者評鑑等級: ★★★★★ 2010/04/12

閱讀這一本書,就好像在大的歷史中,填入許多鮮明的生命顏色,讓白紙黑字的歷史,有勾往繫今的絲線經緯穿梭,怦然心動的呼吸在其間迴盪,那個時代久遠嗎? 那樣的人情久遠嗎? 其實在如今還是讀來熟悉在心!

寫給孩子的工作日記+Bitbit,我的兔子朋友+限量提袋

讀者評鑑等級: ★★★★★ 2010/01/07

「按奈」住手邊已進行閱讀的書, 我還是在寒夜中捧讀BuBu的新書。對擁有與作者一樣大的二個女兒與職業人的我, 這本書對我在職場的態度與不同領域服務的見解, 都有很好的勉勵與提醒, 當然對我二個女兒也是如此!

這本書讓我在寒冬裡的閱讀, 總是帶著暖暖的心意入眠!

失落的符號

讀者評鑑等級: ★★★★★ 2010/04/20

真的是很棒的書!

寫書如此充滿想像,又深具查證考究,讓閱讀成為饗宴,成為享受!

丹‧布朗 真是為我們這個時代帶來好作品的作家.

很喜歡書末的一段話 --

時間是一條河流…… 而書籍是船隻。許多書籍順流而下,但是在途中損毀而失落泥沙中不復記憶。只有少數,非常少數,能通過歲月的考驗,留下來祝福未來的時代。

小廚師 :我的幸福投資

讀者評鑑等級: ★★★★★ 2010/07/22

同樣是母親,同樣養育二個女兒,作者的許多心情是很能夠體會的,但依然會從心底佩服。

佩服作者對行事間的深思細慮,佩服她一貫務實與素直的生活態度,是這些非驚鴻一瞥的想法;

長久落實生活的實作,型塑了如今讓人無從失望的堅定身影,

能有這樣的實作分享,又能有細膩口語寫作的閱讀,對讀者來說,已是心感幸福之事了!

漫步生活:我的女權領悟

讀者評鑑等級: ★★★★☆ 2011/02/22

雖然這本書收錄的大多是作者曾在Blog中發表過的文章,但因為每一篇都是生活漫步中的觀察與自省,所以讀來熟悉卻不過時,它隨手捻來,每次讀都有每次的提醒與學習。

Pony的繪作,也好像與母親亦步亦趨的生活記錄,有時難免覺得是買一本書,卻有二本書的收獲。

食記百味

讀者評鑑等級: ★★★★☆ 2011/10/13

它或許是一個記錄, 一段記憶, 但在閱讀中, 香味出來了, 滋味出來了, 於是起了身, 探了探家中的食材, 也可以料理起來, 讓自己進入書中, 真真地吃了起來!

讓日子多一點生命 :安寧病房的美味大廚

讀者評鑑等級: ★★★★★ 2011/11/12

死亡是一條獨行的路,進入安寧照護時,恐怕也是一條不歸路,只是要帶著怎樣的心去接受從醫而來的建議 -- 接受安寧緩和的照護?這是一本要放進私藏架上的書,因為總會用到。

如果在生命的盡頭,得著一顆溫柔的心對待,那就有機會呼喚出我們的放下與誠懇,來得及與自己對話,我很感動於一位在星級工作的大廚因為了解到自己有社會服務的特質, 而進入一個他能真誠付出環境。

"用美味使人得到滿足" 原本是每一位廚師的初衷,在這裡,因為病人的時間 "有限", 所以,讓他可以日日付出,付出與回饋得到良好的循環。

我也喜歡這個機構對於離世這件事的尊重 -- 以點起一根可以燃燒24小時的蠟燭來通知機構內的人,以數十枝小蠟燭圍繞移置病房中央位置的病床邊,為不及趕上的親友先致上哀悼之意。

一首取自聖經傳道書裡一段經文的詩歌, 不斷在書中得到合唱 --

世上萬事,一切有定期,世上萬事都有定期,

天下萬事一定有目的,都有定期,正合其時。

生存、死亡,栽種和收穫,傷害、醫治,破壞、建設;

哭泣、喜笑,悲哀、歡樂,都有定期,正合其時。

拋擲丟棄有時、收拾堆集有時、歡聚擁抱有時、孤獨有時;

失落、尋到、擁有、給予,也都有時,也都有時。

撕裂有時、彌補也有時,靜默、說話都有時,

喜愛、憎恨、戰爭、和平,也都有時,也都有時,正合其時。

南渡北歸.南渡

讀者評鑑等級: ★★★★★ 2011/10/13

戰鼓頻催,節節退後,遷徙的不只是人,落戶的不僅是一個家, 還有知識、器物、文化、研究的保存與延續。

研究的碉堡如何落在最穩當之處,知識如何在驚惶害怕中被收服凝聚?器物等同生命被對待,那些在朝不保夕的轟炸中,勇氣如何被激發?膽識如何被激動?

我也第一次認識那大學在傅園裡,倚靠閱覽書籍的堅硬石牆中,被紀念的傅斯年先生,那霸氣、那細膩、那堅定、那清楚的人格, 雖然一定追不上的,還是要說那身影站在歷史的洪流裡,如此教人難忘, 而還有那許許多多更具生命力的書寫,閱讀雖緩慢, 但享受!

南渡北歸.北歸

讀者評鑑等級: ★★★★☆ 2011/10/13

雖然不再擁有學生的身份了, 但在閱讀 "南渡北歸.北歸" 時,對厚厚扉頁裡的內容,一行行行走間,彷彿在課室裡,聆聽老師講著近代史。蔣夢麟是人名, 卻不是一話帶過的過場,在歷史舞台上,他的童年經歷,他的意識凝聚,抗戰結束後的職涯選擇, 如文學般抽絲撥繭地揣摩,這書真讓人在閱讀中,滋味不斷啊!

暴走老人

讀者評鑑等級: ★★★★☆ 2011/11/14

有暴走老人, 那會不會出現老年人的快閃族? 我想不出那畫面, 因為速度不是年長者的強項.

書中以甘特圖的潛因子, 來探討中年時被框住的時間表, 目標導向, 到了老年當無法跳脫那被訓練了30多年的應對模式時, 會如何在甚麼都不多, 時間最多的老年時光, 讓人不熟悉而易被激生衝動.

我很幸運能在轉折年 (如果壽命80, 如今40餘), 退休就在不遠處時, 閱讀到這本書, 讓我可以來得及理解自己, 準備自己, 能真正享受人生的獎賞 -- 從心所欲的70 來臨.

夢之棲家 :無蝶庵的慢活世界

讀者評鑑等級: ★★★★☆ 2009/09/24

讀著讀著,真有慢活的滋味!
豈無車馬喧,心遠地自偏!夫婦二人的自家修行,非關乎宗教,而是對生活的修行,讓你覺得那麼地踏實,又那麼的豐富!
扉頁間的文字與圖影常常叫人停駐!

孩子你慢慢來(大開本)

讀者評鑑等級: ★★★★★ 2009/09/17

教育界還未對「贏在起跑點」這樣的觀念提問時,龍女士已在自己的教養中,看到親子教育的真實。百年樹人,是一步一腳印,是與時間為友,不疾不徐,卻又有意識的培育!

孩子,你慢慢來!是多有盼望的等待,也是多肯定的前進!

「慢」我們現在才付諸思考,龍女士卻早已體會!莫怪,龍女士每一本的書的呈現,都這麼甘美有味!

龍應台親子散文選 :目送、孩子你慢慢來(大開本)

讀者評鑑等級: ★★★★★ 2009/09/22

一直都喜歡龍應台的寫作,看得見良知,感受得到勇敢!
只是沒想到,寫作的風格轉型,依然是認真,一樣是誠懇,看《目送》這本書,真的覺得華人的社會,有這樣一位作者,是讀者的幸福!幸福得想要分享!

章詒和作品選

讀者評鑑等級: ★★★★☆ 2009/09/24

從《往事並不如煙》就留意起這位作家,書寫的是在台灣的我們非常不熟悉的戲曲人生,可是透過作者的眼與手,那麼溫潤的人情與記事,它依然沒有閱讀阻礙地讓我靜靜進入那個世界,聽她娓娓道來!

浮世繪:我和我的那些日本朋友們

讀者評鑑等級: ★★★★☆ 2009/09/23

隨意翻閱時,書中的插畫首先吸引了我!
但細細讀著作者書寫的那些友人,又會對生活中因這些人的互動而羨慕起作者生命質地的多彩!

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

讀者評鑑等級: ★★★☆☆ 2009/09/23

村上春樹究竟想說甚麼?
其實他沒有刻意要喧嘩甚麼,反倒是在真實記錄自己的跑步生活中,讓人看到他持續寫作的另一個堅定身影。
因為對跑步這件事的規律與突破,所以在寫作中也有一致的態度!

偉人並不天賦異稟,特別的是,對自己努力的事情總是穩定前行,不允許自己朝三暮四!

孔子 :喧囂時代的孤獨哲人

讀者評鑑等級: ★★★★★ 2009/07/29

能夠在遠離國中讀文化基本教材後的30年,再次重讀已熟記並且響往的坦蕩心界,孔子總是我遙想的身影!
是否亂世,是否盛代,孔子身教的投影,總穩住君子處世的姿態!

是那種姿態與心情,使君子坦蕩蕩!

金安平女士與夫婿史景遷先生的寫作,總是紮實而平易!他們的出書是愛閱者的幸福,因為品質已經不用檢閱,捧讀就是回應跨越時空的回應與感謝!

剝洋蔥 :鈞特葛拉斯回憶錄

讀者評鑑等級: ★★★★☆ 2009/08/25

人生如戲,不經時間的積累與沉澱,無法將證據收足,也沒有足供評論的採樣!

但當要描繪自己,解釋過往時,回憶就有如 剝洋蔥,一辦一辦都有刺激淚水的氣味,盤旋低吟!

這本德國人的回憶錄,精采一如龍應台女士近來的新書《目送》與《大江大海一九四九》般,值得閱讀!

一個人的老後

讀者評鑑等級: ★★★★☆ 2009/08/25

很喜歡書上這段廣告詞:「結婚也好,不結婚也罷,無論是誰,最後都是一個人。」正因這種認知,書裡盡是明亮積極的思維,讓人覺得 一個人的老後,是令人期待的一種生活狀態。既是期待,閱讀本書就好像為那自在的生命內容,預作準備。真是一本熟齡人生的好書!

在愛裡相遇 :做個好大人,給孩子一份沒有虧欠的愛

讀者評鑑等級: ★★★★☆ 2009/08/17

喜歡論語中的一段話──子曰:「視其所以,觀其所由,察其所安。人焉廋哉?人焉廋哉?」
這本書的作者蔡穎卿女士,正是以這樣言行一致的態度,應證所信、所言!
這何嘗不是詭譎世態下,善變人心中的明盤礬,沉澱沉澱,呈現最具清明單純的生活內容與面貌!

水分,決定妳一生的健康 :擺脫虛冷,我不要當冰棒美人!

讀者評鑑等級: ★★★★☆ 2009/08/31

常喝水的我,以為又有一本書在宣導我已經有的「多喝水」的概念!
沒想到卻給了我許多新的觀念與知識,讓身為母親的我,更新舊知,並能提供自己與家人正確合宜的飲水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