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增訂版前言
關於費滋傑羅
張大春書評(上)
張大春書評(中)
張大春書評(下)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咆哮山莊(精裝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洗大象的女人
理想的讀本:國文 7


大亨小傳(AA0068)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大師名作坊
作者:費滋傑羅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1年11月20日
定價:199 元
售價:15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96頁
ISBN:957133524X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 最佳譯者喬志高 2001 年最新修正版!
20 世紀美國最好的小說家 F. S. 費滋傑羅代表作

海明威讚譽有加;名詩人兼文評家T. S. 艾略特稱之為「美國小說自亨利.詹姆斯以來邁出的第一步」。村上春樹鍾愛的作家之一!

小說透過完美的藝術形式描寫了1920年代,販酒暴發戶蓋次璧所追求的「美國夢」幻滅,揭示了衣香鬢影社會蘊藏的悲劇。費滋傑羅栩栩如生將「爵士時代」的生活氣息融入作品中。

作 者 簡 介

F. S. 費滋傑羅(F. Scott Fitzrerald)
二十世紀美國最具代表性的作家。1896年9月24日生於美國明尼蘇達州聖保羅市,家境並不富裕。1917年自普林斯頓大學輟學入伍。1920年出版《天堂的這邊》(This Side of Paradise)而成名,同年與賽爾妲結婚。1922年出版《美麗和毀滅的》(The Beautiful and Damned)、《爵士年代的故事》(Tale of the Jazz Age)。1924 年遷居法國。1925年出版《大亨小傳》。1933年完成《夜未央》(Tender is the Night),當時費滋傑羅自身已長期有酗酒問題,而妻子精神狀況不佳。1939年開始寫作《最後的影壇大班》。1940年12月21日心臟衰竭而亡。
費滋傑羅的作品成功在於他本人雖然縱身酒食徵逐,但卻又能同時冷眼旁觀,體味酒醒人散的悵惘,以淒婉的筆調書寫了戰後「迷失的一代」對於「美國夢」感到幻滅的悲哀。

譯 者 簡 介

喬志高
本名高克毅。1912 年生於美國密西根州,在南京、北京、上海成長,燕京大學畢業,密蘇里新聞學院、哥倫比亞大學碩士。三○年代擔任上海中英文報刊特約通訊,歷任紐約中華新聞社編輯、舊金山《華美周報》主筆、華盛頓「美國之音」編輯、香港中文大學客座高級研究員,編創英文《譯叢》雜誌。
出版作品包括:英文《你們美國人》(紐約外國記者協會集體作)、《中國幽默文選》、《灣區華夏》。中文《紐約客談》、《金山夜話》、《吐露集》、《鼠咀集》、《一言難盡》、《美語錄》系列三種;與高克永合編《最新通俗美語詞典》。
譯作《大亨小傳》、《長夜漫漫路迢迢》、《天使,望故鄉》。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