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異數—超凡與平凡的界線在哪裡?〔典藏紀念版〕
引爆趨勢:小改變如何引發大流行〔典藏紀念版〕
決斷2秒間─擷取關鍵資訊,發揮不假思索的力量〔典藏紀念版〕
大開眼界:葛拉威爾的奇想〔典藏紀念版〕
以小勝大:弱者如何找到優勢,反敗為勝?〔典藏紀念版〕
引爆趨勢:小改變如何引發大流行(全球暢銷20週年典藏精裝版)
解密陌生人:顛覆識人慣性,看穿表相下的真實人性。
決斷2秒間:擷取關鍵資訊,發揮不假思索的力量(暢銷慶功版)
異數:超凡與平凡的界線在哪裡?(暢銷慶功版)
以小勝大:弱者如何找到優勢,反敗為勝?(暢銷慶功版)

譯 者 作 品

是設計,讓城市更快樂:找回以「人」為本的大街小巷,創造人與人的互動連結
誰把橡皮擦戴在鉛筆的頭上?:文具們的百年演化史
冥王星任務:NASA新視野號與太陽系盡頭之旅
人生總有鳥事在發生:面對挫折的必修課:(中英對照,附贈心情指數貼紙)
在迷失的日子裡,走一步也勝過原地踏步:大熊貓與小小龍的相伴旅程2
KPOP NOW!韓國流行音樂進行式
大熊貓與小小龍.限量套書【附贈2張問候明信片】:《在黑暗的日子裡,陪伴是最溫暖的曙光》+《在迷失的日子裡,走一步也勝過原地踏步》
在黑暗的日子裡,陪伴是最溫暖的曙光:大熊貓與小小龍的相伴旅程
傷風敗俗文化史:十五個改寫人類文明的墮落惡習
放不下,就握手言和吧:EQ始祖丹尼爾.高曼與措尼仁波切的冥想智慧

社會議題

【類別最新出版】
消失的愛:逆轉我們的時代(裸背線裝-限量藏書章)
消失的愛:逆轉我們的時代
我在荷蘭當都更說客:阿姆斯特丹以人為本的10年街區再生筆記
止戰
例外狀態(重譯本)


失控的轟炸:人道與人性的交戰,造就二戰最漫長的一夜(含8頁珍貴歷史圖片)(DM00010)
The Bomber Mafia: A Dream, A Temptation, and the Longest Night of the Second World War

類別: 社會‧文化‧傳記>社會議題
叢書系列:葛拉威爾作品集
作者:麥爾坎.葛拉威爾
       Malcolm Gladwell
譯者:鄭煥昇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2年04月22日
定價:420 元
售價:33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12頁
ISBN:9786263351271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Cheap/歷史YouTuber
王立/「王立第二戰研所」版主
王立楨/航太工程師、航空系列書籍作家
蔡依橙/「陪你看國際新聞」創辦人
朱宥勳/作家
顏擇雅/出版人、作家
——精準推薦——

大師就是大師,葛拉威爾又寫了一本很棒的書,從社會學、心理學、道德的角度來看二戰非常有趣,提供了戰略轟炸的不同看法,合乎邏輯又發人省思。喜歡二戰、軍事、航空的人一定會喜歡。
―Cheap/歷史YouTuber

這本書是描寫空權在現代戰爭中所扮演的角色,寫得非常詳細,引用的故事也相當多。感覺上就是將我過去所讀過有關空權的書,集合起來在這一本書內呈獻給讀者。強力推薦給對空中武力有興趣的讀者。
―王立楨/航太工程師、航空系列書籍作家

葛拉威爾,最會說故事並帶我們思考難題的暢銷書作者,新書主題是二戰空中力量的反思。在混亂時局中,有思想也有道德底限的人,令後人尊敬。但在歷史的當下,卻總是殘暴且毫無顧忌的人會贏。你的看法呢?
―蔡依橙/「陪你看國際新聞」創辦人

引人入勝……葛拉威爾發揮了說故事的長才……在他的巧手之下,二戰的美國陸航將領躍然紙上……這本小書讓我欲罷不能,我惟一不滿的就是它篇幅不是兩倍長。
―湯瑪斯.E.瑞克斯(Thomas E. Ricks)/《紐約時報》書評

深入淺出且發人深省地描述了非常時期的非常決定是如何做成……葛拉威爾平易近人的口語風格在此發揮了大用……他對轟炸機黑手黨的欽敬之情曖曖含光,對個人的描述則令人信服。
―黛安娜.普雷斯頓(Diana Preston)/《華盛頓郵報》

令人欲罷不能……完全以《紐約時報》暢銷作家葛拉威爾著名的可親敘事風格寫成。
―齊比.歐文斯(Zibby Owens)/《早安美國》

一個關於堅持、執著與創新,還有戰爭之殘酷的精采故事……轟炸機黑手黨直視了二戰中最令人天人交戰的道德兩難。
―麥可.路易士(Michael Lewis)/《橡皮擦計畫》作者

葛拉威爾是每個世代僅見的作家,他有一股不可思議的能力可以在故事中發掘故事,並點出眾人視而不見的教訓。
―布萊恩.艾略特(Bryan Elliott)/Inc.com網站

絕佳的修正主義歷史書寫……葛拉威爾又一本翻轉你成見且會令人無法放下的佳作。
―《科克斯書評》(Kirkus,星級評論)

一則有著精采敘事的寓言……完全是葛拉威爾的水準……你可以說這就是一個人在危機時刻會如何反應的故事……好的書或故事不只要言之有物,更需要行文得法……對於一本不是在講戰爭本身的戰爭故事,這本書有著不只水準以上的演出。
―詹姆斯.麥康納奇(James McConnachie)/《星期日泰晤士報》(Sunday Times)

一個引人反思且充滿軼聞的故事,交代了二戰傷亡最慘重空襲的前因後果……葛拉威爾拿出了多樣的細節並對戰爭的道德層面提出了發人深省的質疑……書迷將能在其中品嘗到「科技如何偏離了其初衷」的深刻見解。
―《出版者週刊》(Publishers Weekly)

內 容 簡 介

★《紐約時報》、亞馬遜Top 1暢銷書
★ iHeartRadio最佳歷史類podcast改編成書
★《紐約時報》編輯選書:本書唯一的缺點,就是它的篇幅不是兩倍長。
★ 21世紀的彼得.杜拉克暨《時代》百大影響力人物──麥爾坎.葛拉威爾最新力作


「精準轟炸」可以減少無辜平民的傷亡;「無差別轟炸」卻可以使敵軍更快棄甲投降,
我們會選擇讓戰爭更人道的科技,或是敵不過想求勝的人性?

「看著被火海吞噬的城市,彷彿看見地獄的入口。」
——一名參與轟炸的美國軍官如此回憶。

背上綁著嬰孩在逃命的母親,停下來喘氣才發現自己的寶貝已著火;
民眾緊抓住鐵橋的一角,直到燙到他們受不了,只好鬆手墜向死亡;
大批的人縱身躍入運河,下場卻是被後續跳入的數百人壓住而溺斃。

二戰期間,一九四五年三月九日晚間,超過三百架美軍轟炸機低空飛至東京,三小時之內投下共計一千六百六十五噸的燒夷彈,選用燒夷彈,是因為日本建材讓整座城市的八成就像是活生生的火種(倫敦相較之下是一成五)。轟炸機的機艙內瀰漫著烤人肉味;東京則是成為人間煉獄。

▎我們是否會與魔鬼進行交易,為了贏,而輸掉善惡道德?

.夢想的誕生:如何用科技降低戰爭的代價

一戰總計造成三千六百萬人傷亡,自此,空軍有一群浪漫的理想主義者(被稱為「轟炸機黑手黨」)認為,藉由空戰技術的進步,精準轟炸可以癱瘓敵軍,大幅減少傷亡,其中的代表人物便是海伍德.漢賽爾將軍。他性格浪漫,最喜愛的書是《堂吉訶德》,曾在飯店邂逅一名女子,自顧自地加入對方飯局,在女子意興闌珊的情況下,仍然一天一信寫了大半年,最後,兩人結了婚。他在二戰被迫卸下馬里亞納空軍基地的指揮官之前,始終堅持人道戰術。

.夢想的墜落:鐵血指揮官的上任

繼任的是有酷吏之稱的柯蒂斯.李梅將軍。曾有部屬曾向他坦承對於空戰的恐懼,他給了很能代表他性格的回應:「你多半會陣亡,早點接受現實比較好。」一開始,他延續前任指揮官的戰術,但數次受挫讓他向內心的欲望低頭,改採快速贏得戰爭的方式:無差別轟炸。

二戰勝利後,他成為空軍史上的傳奇人物,接任美國戰略司令部指揮官,一手掌握美國的核武。他在服役期間見過所有你想像得到的世界領袖、有太多可以說嘴的事蹟,但他選擇掛在客廳的壁畫,是在描繪一場徒勞無功、讓他折損二十四架戰機、兩百四十名弟兄、寫上兩百四十封哀悼信的精準轟炸。

一九四五年一月六日,兩位指揮官的更迭,
標誌著人道與人性的戰爭,即將風雲變色。

作 者 簡 介

麥爾坎.葛拉威爾 Malcolm Gladwell

1963年出生於英國,成長於加拿大安大略省,畢業於多倫多大學歷史系,現居紐約。

曾任《華盛頓郵報》記者近十年,縱橫商業及科技領域,後來升任該報紐約分社主任。自1996年起為《紐約客》特約撰稿人。

善於分析生活中難以表述卻無所不在的現象,藉此解析隱藏在各個行業、各個領域的成功法則。2000年,首部著作《引爆趨勢》一出版隨即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榜第1名,獲得美國《商業週刊》、《財星雜誌》等極度好評,「引爆趨勢」一詞更成為商業界一再傳頌和強調的觀念。

另著有《解密陌生人》、《引爆趨勢》、《決斷2秒間》、《異數》、《大開眼界》、《以小勝大》等重量級鉅作(中譯本皆由時報出版)。葛拉威爾的每一部作品都創下了銷售與討論熱潮,好評不斷,更長期盤踞《紐約時報》、亞馬遜書店暢銷榜,寫下書市傳奇。

曾獲《時代》雜誌選為全球100位最具影響力人物,並有「21世紀的彼得.杜拉克」之美譽。

譯 者 簡 介

鄭煥昇

在翻譯中修行,在故事裡旅行的譯者。賜教信箱:huansheng.cheng@gmail.com。

目 錄

作者的話

引言:這樣不是辦法,你出局了

第一部:夢想

第一章:諾登先生在工作室裡度過了快樂的時光
第二章:我們不會讓傳統阻礙進步
第三章:他欠缺人類同理心的連結
第四章:篤信者中的篤信者
第五章:漢賽爾將軍嚇壞了

第二部:誘惑

作者的話

第六章:那是自殺,弟兄們,自殺
第七章:那麼,只要你崇拜我,這一切就都是你的了
第八章:一切皆已灰飛煙滅。那些與那些與那些
第九章:即興的毀滅

結語:空軍之家會在轉瞬間消失如煙,噗呼
致謝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