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BBS五迷推文

明星寫真、創作

【類別最新出版】
獅子座、A型、丙午 鈴木保奈美的首本散文集
答應你:林岱縈寫真(隨書加贈:珍藏海報-兩款隨機一款投入)
初年:陳紫渝寫真(藍調節奏款書衣)
初年:陳紫渝寫真(透明夢境款書衣)
GOOD BOY:晏人物男子寫真×卞慶華(隨書加贈:收藏寫真卡;二款隨機一款)


五月天的素人自拍(PO0006)

類別: 藝術‧攝影‧影視>明星寫真、創作
叢書系列:Popular系列
作者:五月天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1年09月24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菊12開/平裝/282頁
ISBN:9571334677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BBS五迷推文



  書摘 3



後來,在這原本色彩斑斕的國度,卻被奪走了所有的顏色,灰濛濛的一片。鄉間的道路失去了綠色、天空和海洋失去了藍色,當蝴蝶和花都失去了顏色,停在花朵上也就沒有意義。

他們的食物也沒了顏色。因為失去視覺的刺激,對於氣味的感覺也遲鈍了起來,這多可怕呀!原來在他們國家盛產的草莓,食之無味,本來還有一個叫傑洛米的農村在種植,後來也不了了之。全國的經濟開始萎縮,大家開始無心生活。

一位農莊的園丁向我解釋道:「起初園中的人用自己的鮮血來為草莓染色,慢慢的連鮮血都失去了顏色,就再也沒有人吃了。」

「是羅塔依。」他說:「那個過逝的作家,他發了瘋,去逝前成天關在屋裡,不吃不喝。他死後留下遺書,說他這一輩子都是為了白紙黑字,他要使所有顏色消逝。」

後來有人看得到他的靈魂,說他骨瘦如柴,身上燃著無色的火焰。為了得到使顏色消失的法力,他用他充滿智慧的頭顱和魔鬼交換,固執和憤怒就是他的能量。

一開始非常的不習慣,沒有色彩,後來對吃的慾望也漸漸失去了。但是還是可以活著吧!他們這樣想。

有一天,依偎在母親懷裡嬰兒的哭泣聲突然消失了,大家都不知道為什麼,有的人也沒發現。在一間小酒吧,那是他們歡笑的地方,有的人在那舉杯慶祝生日,有人用啤酒洗去一天的疲憊。

園丁突然問我:「你知道有首歌〈Across The Universe〉?我記得有這首歌,而且每當有人沮喪的時候,全部店裡的人就會開始合唱,但是我現在卻記不起來如何唱了。 」

因為沒有了色彩的刺激,他們的感官開始變得不敏銳,開始退化,一開始是視覺,再來是味覺,現在竟然是聽覺。

他們失去了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