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明星寫真、創作

【類別最新出版】
獅子座、A型、丙午 鈴木保奈美的首本散文集
答應你:林岱縈寫真(隨書加贈:珍藏海報-兩款隨機一款投入)
初年:陳紫渝寫真(藍調節奏款書衣)
初年:陳紫渝寫真(透明夢境款書衣)
GOOD BOY:晏人物男子寫真×卞慶華(隨書加贈:收藏寫真卡;二款隨機一款)


佛花(POO0037)

類別: 藝術‧攝影‧影視>明星寫真、創作
叢書系列:Popular系列
作者:郭蘅祈(郭子)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04月24日
定價:400 元
售價:31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92頁
ISBN:978957138171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名人推薦語

攝影,是他記錄生命感動瞬間的方式。他的照片是充滿情感、有故事流洩的靈動...之前,我們因他的歌而感動傳唱!這回,讓我們隨他的畫面而沉醉低迴! ——郎祖筠

這幾天看著他拍的照片,也整理自己的前半輩子,然後邊聽他那些感動我的曲子,時間彷彿當下凝結了...——黃韻玲

在這本書裡,我看到了這些斜槓其實來自他的那個內在小孩,他以為他很脆弱很微小,其實他是如此強大。——萬芳

書裡是郭子的人生,我們卻可以看到流行音樂輝煌,可以聽到郭子的成長轉變,可以感受年紀漸長的寧靜,我們可以從他的第三隻眼中的攝影作品聞到滿滿的人文氣息。——陳岳夫

內 容 簡 介

1990年金曲獎首屆,郭子投身娛樂圈,參與了華語歌壇最輝煌的的黃金年代。30年來他創作了許多經典作品橫掃90年代台灣流行樂壇,「祝福」「偷心」「忘記你我做不到」「別在傷口灑鹽」「原來你什麼都不要」等,這些家喻戶曉的歌曲背後,是郭子經歷娛樂圈內外許多年的感觸與故事,也是90年代台灣人的心聲。這些內容,透過郭子多年累積的攝影作品,從現今角度,讓每個人重新回憶,經典旋律所代表的生命足跡,以及歲月在郭子身上印下的人生智慧。

郭子,用影像與文字分享他錯過卻精采的人生風景。
1990年金曲獎首屆,郭子投身娛樂圈,參與了華語歌壇最輝煌的的黃金年代。

30年來郭蘅祈(郭子)創作的經典作品橫掃90年代台灣流行樂壇,這些家喻戶曉的歌曲背後,是郭子經歷娛樂圈內外許多年的感觸與故事,也是90年代台灣人的心聲。這些內容,透過郭子多年累積的攝影作品,從現今角度,讓每個人重新回憶,經典旋律所代表的生命足跡,以及歲月在郭子身上印下的人生智慧。


(下圖請點擊)



作 者 簡 介

郭蘅祈(郭子)

橫跨音樂、戲劇、演唱會製作與導演工作。在臺北藝術大學戲劇系在學其間,就以「郭子」藝名,成為流行創作歌手,出版多張創作專輯「兒童樂園」、「鴿子與海」、「帶作品回家」、「愛相同」,並替多位知名歌手張學友、張惠妹、王菲、江美琪等歌手,創作「祝福」、「偷心」、「原來你甚麼都不想要」、「別在傷口灑鹽」、「矜持」、「親愛的,你怎麼不在我身邊」等百首當紅歌曲。並成立「臺北故事劇場」,製作及演出多部口碑之作。

二00二年起,為劉若英、張信哲、張清芳、鳳飛飛、萬芳等多位歌手的大型巡迴演唱會,擔任導演工作。二00八年生日當天正式皈依後,成立「祈菩行文化事業有限公司」,開始重新創作宗教心靈音樂「祈菩行」系列,嘗試著將流行音樂,以及西洋古典樂風的元素,為傳統的偈頌、心咒、梵唱注入新的旋律與編曲,祈願這些千古流傳下來的經典,能以新的生命傳頌,並已三度入圍台灣傳藝類金曲獎「最佳宗教音樂專輯」。二0一0年完成二百小時瑜伽國際師資認證,並於台中開設「祈菩行瑜伽空間」,二0一九年完成三年艾揚格三百小時瑜伽師資認證課程。二0一八年策劃啟動第一屆「愛之日常音樂節」,為台灣愛滋與平權發聲的公益音樂節。

目 錄

推薦序
03 關於郭子——萬芳
05 如果在更早的時候相認——黃韻玲
06 永遠能給我驚喜的同學!——郎祖筠
07 他是一個大方的朋友——陳岳夫

佛花
13 for what
19 我是「好的」
25 我與新銳導演擦身而過
31 一朵因緣自開的花
36 終身成就獎
42 宋能爾的兒童樂園
48 一切都是一種「美錯」
56 打開我的流行音樂史
60 我太Nice了
67 網球掉進瑜伽教室
72 站對視角看風景
78 我還在練習著
83 一張未完成的唐卡
88 佛花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