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醫療保健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全身激痛點地圖》+激痛點按摩球【限量書盒版】:你真的知道疼痛的根源嗎?一次掌握頭、頸、肩、背、胸、手、腰、腹、臀、腿、膝、足百處激痛點,找到根源、破除迷思,疼痛從此徹底消除!

醫療保健

【類別最新出版】
我不餓,但我就是想吃:21天計畫打破假性飢餓與自責愧疚的迴圈,鬆綁你的飲食焦慮
憂鬱不只是藍色:用德國心身醫學走出身心困境
一輩子的好視力:只有眼科醫生才知道,保持好視力的50個習慣
52週身體修復練習:以黃金比例打造動靜平衡的漢方健康計畫
七葷八素,你都吃錯了:揭開與健康、疾病相關的飲食祕辛


全身激痛點地圖(VUJ0090)──你真的知道疼痛的根源嗎?一次掌握頭、頸、肩、背、胸、手、腰、腹、臀、腿、膝、足百處激痛點,找到根源、破除迷思,疼痛從此徹底消除!

類別: 醫療保健
叢書系列:優生活
作者:侯鐘堡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04月17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192頁
ISBN:9789571381534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輕鬆了解身體保衛機制--「疼痛」

「這本書深入淺出,極適合對激痛點有興趣,但了解不深的人來閱讀!」這是在下瀏覽完本書內容的想法。醫學界裡,激痛點是一門嚴肅的科學,且台灣是世界激痛點研究的權威重鎮。

疼痛是個很奇妙,令人又愛又恨的身體保衛機制,但卻會對日常生活造成許多惱人的困擾,其中以「激痛點-肌肉內」發生的疼痛問題,占了民眾疼痛的大宗。許多民眾不曉得自己長年疼痛不癒的源頭,其實就是來自所謂的「激痛點」。

在下年輕時於學術界鑽研激痛點長達數十年,來往歐美及世界各地為專業人士演說,如今激痛點領域的研究愈來愈深入,但主要著作多由國外翻譯傳入,少有台灣本土醫師為民眾解說與分享。

很高興看到現在有一本以淺顯易懂的作品,集結了激痛點理論與生活中實際應用方法,對於民眾的日常身體健康保養有很大的助益。

這本書的第一部分:從激痛點的原理入門,除去了晦澀艱深的醫學部分,以簡單口語化的方式向民眾介紹激痛點。
第二部分:進一步講解慢性疼痛。侯醫師整理了所有導致激痛點的可能因素,讓民眾可以仔細檢視對照自己的生活習慣,找出引發疼痛困擾的原因。

第三部分:也是激痛點的精華,收錄了激痛點所造成的各式轉移疼痛,以及可能造成疼痛的來源。

這是一本相當完整的激痛點全書,其中融合了侯醫師對激痛點的研究與多年實際看診經驗,並且搭配了與病患發生的有趣故事,讀起來輕鬆又愉快,誠摯推薦給您。

洪章仁教授(世界激痛點權威大師/《激痛點聖經》作者)

內 容 簡 介

痛的地方常常不是真正的問題所在。
導致激痛點的另有其處!!
不是痛哪裡就壓哪裡、按摩哪裡,
找出痛的根源很重要。
本書介紹全身真正的激痛點,讓你的疼痛不再是你的疼痛,找到痛因,對症打擊!!

隨書附:常見激痛點全身拉頁海報


各界名人比讚推薦
洪章仁教授(世界激痛點權威大師/作者)、修杰楷(知名演員)、許宏志醫師(台灣綠色養生學會理事長/台灣肌痛學會創會理事)、陳凝觀(年代向錢看/健康好生活主持人)、賈永婕(知名藝人)、鄭雲龍(身體智慧有限公司執行長)、鄭凱云(知名主播/健康2.0主持人)(以上按姓氏筆畫序排列)

人們常搞不清楚痛在哪裡,總覺得醫生怎麼都沒有檢查我痛的地方?
但什麼是激痛點?
疼痛的點,不一定是激痛點。需符合下面的三個條件才是「真的」激痛點。

1. 局部疼痛:壓的地方會疼痛。
2. 轉移疼痛:除了壓的點會痛之外,還會轉移至其他遠處。
3. 局部抽搐反應:以針刺或針灸刺激,會產生肌肉的局部抽動反應。

也就是,壓了很痛,還會導致其他地方痛。用針戳可以快速放鬆激痛點,戳到的地方會產生肌肉的局部抽動反應,有點像電一下的感覺。

本書適合:
1.    時常因為姿勢不良導致疼痛的讀者。
2.    長期某個點疼痛總是治不好的讀者。
3.    有運動習慣,偶有痠痛,深怕不能再運動的讀者。

本書能解決讀者:
1.    知道自己真正的痛點在哪裡。
2.    正確按摩放鬆激痛點。
3.    問診時不再指著一整片身體說:「我全身都很痛!」

徹底破除以下迷思:
1.    身體疼痛代表著什麼?
2.    身體什麼地方最容易產生激痛點?
3.    激痛點普遍的治療法有哪些?
4.    激痛點、肌痛點和肌筋膜炎有關係嗎?
5.    如何運用姿勢、睡眠、營養、運動、復健、按摩改善疼痛?

身體疼痛專家堡醫師說:「疼痛不要擔心不要怕,找出根本原因吧!」


(下圖請點擊)



作 者 簡 介

侯鐘堡

復健科醫師,也是超級鐵人三項226K運動選手。對於科學化肌力與體能訓練、運動治療有深入研究。

專長:整體生物力學評估、姿勢體態評估、扁平足/高足弓/步態評估、下肢運動傷害、徒手治療/運動治療之處方。增生療法/超音波精準導引注射。

侯醫師秉持:「正確的診斷永遠是最重要的。」藉由醫師的明確診斷,配合適當的復健治療,並輔以適度運動、矯正訓練,對患者的信心和治療效果都有加乘作用。

因親身經歷過度訓練導致運動傷害,加上尋求治療復健的過程,侯醫師將復健專科與運動醫學知識相結合,對於全身筋膜-動力鏈-下肢生物力學的整體評估,建立了一套完整且獨到的見解。當身體在進行動作時,並非由各個關節、肌群獨立運作,而是藉由筋膜彼此群體鏈結傳遞,受生物力學互相影響。

2018年創業,成立台北原力復健科診所,2020年拓展板橋原力復健科診所。
著有《顧好下肢筋膜,全身痠痛out!》如何出版
粉絲團:堡醫師的痠痛堡健室
官方網站:http://Drbao.org

目 錄

推薦序 輕鬆了解身體保衛機制——「疼痛」
前言 疼痛是身體的警訊,不可不慎

CHAP1. 認識激痛點
Q1.身體的疼痛代表什麼?   
Q2.什麼是激痛點?   
Q3.激痛點的種類有哪些?   
Q4.造成激痛點發作的原因?   
Q5.疼痛的原因,除了激痛點還有筋膜與神經?!   
Q6.人體最常產生筋膜炎的三個地方?   
Q7.肌筋膜疼痛症候群、筋膜炎、肌痛點、激痛點、板機點、氣結,這些說法有何不同?
Q8.激痛點普遍的治療法?

CHAP2. 克服慢性疼痛
Q9.急性疼痛與慢性疼痛,同樣都是好痛痛,有什麼不同?   
Q10.什麼叫做疼痛產生者?疼痛與代償   
Q11.什麼是正確的姿勢呢?姿勢會影響疼痛嗎?   
Q12.人類常見的姿勢不良有哪些?   
Q13.改善疼痛的治療與復健方法?   
Q14.營養會影響疼痛嗎?如何注意 ?   
Q15.運動可以改善疼痛嗎?   
Q16.睡眠會影響疼痛嗎?如何改善?   

CHAP3. 各部位疼痛的成因與治療
1.    頭頸痛:胸鎖乳突肌、枕額肌、頭夾肌、頸夾肌、頭半棘肌、顳顎肌
2.    肩頸部痛:上斜方肌、提肩胛肌、菱形肌、斜角肌、
3.    肩膀痛:三角肌、二頭肌、脊上肌、大圓肌、小圓肌、肩胛下肌、肋間肌、前鋸肌
4.    上背部痛:闊背肌、多裂肌、豎脊肌、
5.    胸部痛:胸骨肌、胸大肌、胸小肌
6.    前臂與手部痛:喙肱肌、肱肌、肘肌
7.    手肘痛:手腕、手指
8.    腰痛:椎間盤、腰椎骨刺、小面關節炎、腰椎滑脫、骨鬆壓迫性骨折腰痛、後下鋸肌、腰方肌、髖關節、髂腰肌
9.    脊椎痛:脊椎深層肌
10.    腹肌痛:腹外斜肌、腹內斜肌、腹直肌、椎狀肌、內臟轉移痛
11.    臀部痛:臀大肌、臀中肌、臀小肌、臀部其他小肌群
12.    大腿痛:股四頭肌、縫匠肌、大腿內側肌群、腿後肌群
13.    膝蓋痛:膝蓋痛前側、膝蓋痛後側、
14.    小腿痛:脛骨前肌、腓骨長、短肌、第三腓骨肌、腓腸肌、比目魚肌、蹠肌、脛骨後肌、伸趾肌、屈趾肌
15.    腳踝痛:腳踝扭傷痛前側、腳踝痛內側、腳踝痛後側、
16.    足部痛:屈拇指短肌、外展拇指肌、外展小趾肌、足方肌、蚓狀肌、屈姆短肌、內收拇趾肌、屈趾短肌、蹠側骨間肌、背側骨間肌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