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放大此圖 click! 放大此圖 click! 放大此圖
click! 放大此圖 click! 放大此圖 click! 放大此圖
click! 放大此圖
根據大森裕子刊載於《MOE》上的漫畫,最初橫紋君是她個人網站上的一個角色,她將這個常常躺在家裡無所事事看電視的橫紋君姿態畫了下來,放在網站上,沒想到不久居然出現了死忠的「橫紋君親衛隊」。後來偕成社的編輯注意到橫紋君這個角色,便提議大森裕子以橫紋君為主角來畫繪本。於是作者將平時隨手的素描重新整理,再經過構思、編劇、重繪,《小貂橫紋君》的繪本於焉登場!由於廣受好評,迅速再刷,網路上書迷留言大滿檔!大森裕子每天都會上網回覆讀者留言。
隔年大森裕子出版了第二集《橫紋君&粉紅妹》,故事與角色更加精彩。去年底再接再厲推出第三集《橫紋君劇場》,網路動畫同時開催!許多橫紋君書迷還特地縫製橫紋君布娃娃以及橫紋君雕塑送到出版社給作者,卡哇伊到不行,讓人分外期待。橫紋君這個新角色也受到許多媒體的介紹與注目。

☉經常出現在《MOE》、《POOKA》等日本著名繪本雜誌上。
☉2006年4月號的的《POOKA》雜誌便刊出大森裕子的「可愛動物的畫法」專題。
☉最近一號的日本廣告雜誌《販促會議》,也將小貂橫紋君列為「注目角色」。
☉《每日新聞》的書評「特集企劃Book-watching」也特別介紹過小貂橫紋君。


☉和日本知名戶外用品廠牌 mont-bell 合作設計兩款T-shirt


☉官方網站《立蛋賽巴思欽》www.iri-seba.com
iritamago-sebastian,取這個名字沒有什麼特別原因,只是非常非常喜歡這個名字):
☉日本出版社偕成社網頁: www.kaiseisha.co.jp/ribron/chara/yokoshimakun/index.html
☉日本雅虎的電子卡片: view.greetings.yahoo.co.jp/greet/browse/others/characters/yokoshimakun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  服務電話:02-2304-7103  【讀者服務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