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
戴晨志小檔案
成長點滴
作家風采
相關剪報
 

幫助屏東受災學校重建圖書,戴晨志捐書 1000本!(2009.8.26)

8 月 24 日,應屏東縣議員林亞之邀,戴晨志博士親自驅車前往屏東縣,參與募書活動,戴老師個人及時報出版社各捐贈了 1000 本書籍給屏東縣地區八八水災受災的國中、小學。

發起此募書活動的屏東縣議員林亞表示,因八八水災,許多屏東縣地區的國中、小學圖書館書籍全毀,所以為了能幫助這些受災學校重建圖書,因而發起了募書活動。林議員說:「戴老師很熱心,又時常到屏東演講,本身也是一位作家。」所以她邀請戴老師一同捐書,希望能更響應募書活動。   

其實,戴晨志老師在半年前已捐贈出 4000 本書,給屏東縣教育局,分送給全縣的國中、國小,提供學童們閱讀。不過,因這次八八水災,戴老師再捐出 1000 本書,特別給災區的學校圖書館。


目前有七所國中、小學要重建圖書,因各學校受災情況不一,有的學校淹水,有的學校需要更多時間重新整建,所以第一階段募書計畫,林議員希望能先募到 7000 本書,而最終目標是募到 50000 本書。目前募到的書籍有 3000 本,林亞議員呼籲各界民眾、機關團體……等,能一同響應募書活動,捐贈書籍至「全能教育推廣協會──募書送愛到校園」,書籍種類最好是二手童書。

.全能教育推廣協會地址:屏東縣屏東市忠孝路171號

.全能教育推廣協會電話:08-732-6808,08-733-0575   

 

想邀請戴老師去演講嗎?請先填寫演講邀約的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