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
戴晨志小檔案
成長點滴
作家風采
相關剪報
 

詹詠然喜見戴晨志 獲贈新書《力量來自渴望》 (2009.11.06/中國時報/曾文祺


.詹詠然(左)以直落二打敗日本的米村知子後,名作家戴晨志(右)特別與她見面並贈送新書。(鄭任南攝)

 

「力量來自渴望,成功來自堅持!敢想,敢要,敢得到。 送給詠然」這是名作家戴晨志在今年年中詹詠然傷癒剛復出時,送出激勵她的簡訊。

 昨天,詹詠然擊敗米村知子闖進海碩女網單打8強後,「歡喜指數」更甚以往,因為她的偶像作家戴晨志不但看完她的比賽,還親手贈她新作《力量來自渴望》(時報文化)。

 詹詠然笑得很小女孩樣,因為這份禮來得難得與意外。詹詠然說:「我是在書上認識戴老師的。2004年我拿到澳網青少女雙打冠軍時,就向媽媽撒嬌說『我好喜歡戴老師』,沒想到後來媽媽想盡辦法讓我真的能認識戴老師。」

 詹詠然是戴晨志的超級粉絲,她的房間窗稜、門上、筆記本裡,都有她摘錄戴晨志書上的勵志名言。今年季中詹詠然因左腳掌疲勞性骨折休兵兩個多月,遭逢生涯最嚴重的運動傷害,閱讀戴晨志的書算是治癒她身心,走出泥淖的良藥。

 戴晨志很欣賞詹詠然:「詠然是位愛看書,有智慧的運動員。」昨日台北小巨蛋的一隅有個「熱角落」,那是詹詠然與戴老師暖呼呼的小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