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Max Richter
.專輯:《Songs From Before》

本次內容&專輯曲目試聽,皆由【小白兔唱片】提供,非常棒的音樂,歡迎各位至門市或官網選購!

如果村上春樹的小說可以拍成電影,當然也可以化為音符。

以村上春樹小說為文本,最受後搖滾樂迷矚目的現代音樂作曲家

--Max Richter﹝麥克斯•理奇﹞

Max Richter,一位用黑白琴鍵寫詩的作曲家,他以過人的才華,將這個世紀的重要文本,都化為影像感強烈的樂章,《Songs From Before》就是村上春樹《人造衛星情人》的結局,屬於回憶的音符。

專輯: 《Songs From Before》(回憶之詩)

專輯倒數第二曲引用了村上春樹的《人造衛星情人》做結尾:「或許,所有的一切會在遙遠的彼方,註定無聲般消失得不著痕跡。至少有單一重疊的身影,伴隨這安靜的地方,一起流逝。生活只是不斷拉近距離,發現離去的事實。閉上眼,我試著回想美好事物,緊握回憶,雖然持續抹滅。」

不只如電影般,畫面巨大的呈現在眼前,初識 Max Richter 的音樂更有強烈而優美的文字線條,這是一直以來他熱切營造的感受,積極擷取詩人與文學家作品,前作《The Blue Notebooks》靈感來源更汲取於卡夫卡。

《Songs From Before》請來英國著名迷幻搖滾詩人 Robert Wyatt 朗誦村上春樹多部作品片段文字,拼組詞句的感受與意境,結合古典與現代音樂技法,層疊鋼琴、深邃弦樂與廣闊的空間感。搓揉文字與音樂之間的界線,用音符呈現出村上春樹的文字影像,以簡短沉鬱的文意提點樂章,牽引至記憶深溝處的斷裂懸崖。

幽靜的旋律揮之不去,伴隨源源不絕的斑駁回憶,無止境的凍結住所有的孤寂。

曲目

這首開頭朗誦的文字為村上春樹的《人造衛星情人》片段

Max Richter - Verse

* 《Songs From Before》試聽推薦

01. Song
02. Flowers for Yulia
03. Fragment
04. Harmonium
05. Ionosphere
06. Autumn Music 1
07. Time Passing
08. Sunlight
09. Lullaby
10. Autumn Music 2
11. Verses
12. From the Rue Vilin

 
地址:108 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 3 段 240 號 2 樓  服務電話:02-2304-7103 【客戶服務專區】
© 2009,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 本站台資料為版權所有,非經同意請勿作任何形式之轉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