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說:我在寫《聽風的歌》之前並沒有寫過任何小說,而是突然有天想要寫,寫了寄給出版社,便得了新人文學獎,對我而言,我只用了自己的功力的 40 % 而已……,不過,村上大概自己也沒想到……

讀好書過好年》/魏德聖推薦:《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 2009.1.05

(原文摘自聯合電子報:http://udn.com/NEWS/main.html

長跑 意志力的訓練

推薦人:魏德聖(海角七號導演)

前陣子朋友送我一本村上春樹的書 「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 ,雖然我知道村上春樹在台灣有許多書迷,但是以前我從來沒看過他的書,至於這一本「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因為內容是寫村上春樹的跑步心得,所以我很有興趣,更想學習他長期跑步的精神。

前陣子我出國,時差很嚴重,有一天凌晨四點睡不著,就去河堤跑步跑了半小時,覺得很舒服,但我一連跑三天,第四天因有事下台南,我的慢跑計畫又中斷。

也許是新的一年,有很多事要開始動,所以最近想開始慢跑,這一方面是為了培養體力,但更重要的是要培養專注力,那種一天加上一天,每天持續不斷的毅力。我很佩服村上春樹五十幾歲還繼續在跑馬拉松,這不只是體能的訓練,更是意志力的訓練。

 
地址:108 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 3 段 240 號 2 樓  服務電話:02-2304-7103 【客戶服務專區】
© 2008,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 本站台資料為版權所有,非經同意請勿作任何形式之轉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