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說:我在寫《聽風的歌》之前並沒有寫過任何小說,而是突然有天想要寫,寫了寄給出版社,便得了新人文學獎,對我而言,我只用了自己的功力的 40 % 而已……,不過,村上大概自己也沒想到……

村上春樹睽違 7 年的長篇小說《1Q84》,為什麼如此破天荒狂賣呢?(節錄)

.原文出處:《達文西》2009年8月號/P.34,撰文者:河村道子

村上春樹的《1Q84》為何一上市就如此大賣?日本最新一期的《達文西》雜誌(2009年8月號)特別訪談了出版本書的新潮社,「典型的百萬暢銷書,通常銷售能夠延燒至沒有特定喜好的讀者群。」或許吧!以下為本次報導的節錄:

.新潮社廣報宣傳部森史明:


2002 年《海邊的卡夫卡》發行之際,讀者皆反應要求『想看到全新的村上春樹新書,不想先知道內容』,村上本人也希望能不預告而展開故事內容,而未公開任何內容。」如今新潮社的網站僅放置1949年喬治歐威爾發表的近未來小說《一九八四》的書訊介紹,充滿神秘感的宣傳刺激之下,讓人「好想讀啊!」因而讓《1Q84》狂賣。

另一方面也跟村上這幾年愈來愈備受囑目有關係吧!2006年得了卡夫卡獎,今年二月又拿下以色列文學大獎耶路撒冷獎,連沒讀過村上作品的人也都開始注意到他了。 拿下諾貝爾文學獎的聲勢備受期待,加上《挪威的森林》電影版開拍已經決定,所有作品只要掛上村上春樹之名即能聚焦,同樣也是書籍大賣的一大主因。

.新潮社書籍販賣業務部長大橋真一:

「典型的百萬暢銷書,通常銷售能夠延燒至沒有特定喜好的讀者群。」

《1Q84》究竟會締造多少紀錄呢?讓人拭目以待。

 
地址:108 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 3 段 240 號 5 樓  服務電話:02-2304-7103 【客戶服務專區】
© 2009,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 本站台資料為版權所有,非經同意請勿作任何形式之轉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