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說:我在寫《聽風的歌》之前並沒有寫過任何小說,而是突然有天想要寫,寫了寄給出版社,便得了新人文學獎,對我而言,我只用了自己的功力的 40 % 而已……,不過,村上大概自己也沒想到……

榮獲日本雜誌大賞最大獎
《『1Q84之後~』特集!-- 村上春樹Long Interview長訪談》

「作家和編輯間緊密無間的對話,令同業佩服得,獲得一致的好評。」
「徹底展現文學類雜誌的內涵功力」

日本第一屆雜誌大賞昨天(3月28日)公布,由100名主編和書店店員,針對去年7月至12月發行雜誌投票,選主大賞得主為新潮社發行《思考的人.夏季號》。該刊內容就是作家村上春樹與該刊總編輯松家仁之三天兩夜長篇訪談,台灣由時報出版取得版權,全文收錄篇幅近十萬字,定名為《『1Q84之後~』特集!村上春樹Long Interview長訪談》,已於1月底發行。該刊此番獲得大獎理由,在於「作家和編輯之間徹底而緊密無間的對話,令同業佩服得五體投地,獲得一致的好評。」評委推崇「徹底展現文學類雜誌的內力」。該雜誌大賞除選出年度大賞外,也選出「潮流雜誌大賞」及「雜誌新人賞」。

日本雜誌大賞這次舉辦的主要目的,在於活絡雜誌市場,特別是電子書籍逐漸蓬勃,雜誌業者希望藉由大賞的頒布,讓讀者再次見識雜誌魅力,尤其重視「選題能力」以及「內容創意」。於是從年初開始籌辦大賞競賽。

「這本真厲害!」是這次日本首屆雜誌大賞的主題!針對2010年7月至12月發行的雜誌,由100位出版社主編及100名書店店員投票,《『1Q84之後~』特集!村上春樹Long Interview長訪談》,以1本刊物呈現作家和編輯的緊密交流,並且將文學類雜誌的內涵充分發揮,無論編輯或書店店員都同聲讚揚。「村上春樹和總編輯長松家仁之3天兩夜的訪談,兩人對談內容之深切徹底,傲視其他同業媒體或其他類別刊物都絕對無法做到。」

榮獲大獎的《『1Q84之後~』特集!村上春樹Long Interview長訪談》,內容就是罕見接受專訪的作家村上春樹,與該刊總編輯松家仁之,在箱根進行3天2夜深度訪談,村上春樹大談30年代表作《1Q84》的創作意涵及歷程,訪談中也自述作家養成,並針對自己小說創作過程的轉變,從『發條鳥年代記』到『海邊的卡夫卡』『1Q84』的路程。「物語,是如何衍生出來的呢?人們,為什麼需要物語呢?」將近十萬字的訪談內容,時報出版取得繁體中文獨家文字及照片授權,定名為《『1Q84之後~』特集!村上春樹Long Interview長訪談》。 

「村上春樹的作品,村上春樹說了算」。《『1Q84之後~』特集!村上春樹Long Interview長訪談》以雜誌開本版型,於1月28日在台出版發行。許多台灣讀者以為名為《1Q84之後∼》是台灣自製刊物的補集或特集,其實不是,本書近十萬字都是村上春樹口述,並由總編輯松家仁之撰寫。這本刊物對於長期閱讀村上春樹作品,特別是長篇小說,包括《1Q84》《發條鳥年代記》《海邊的卡夫卡》以及早期《聽風的歌》《挪威的森林》《國境之南,太陽之西》的讀者,絕對不要錯過村上創作這些小說的龐大架構、手法轉變,以及作家心路。

「這本真厲害!」榮獲日本雜誌大賞得主《『1Q84之後~』特集!村上春樹Long Interview長訪談》以雜誌開本版型,「限量」印行,已於1月28日在台出版,現正暢銷熱賣中。

 
地址:108 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 3 段 240 號 5 樓  服務電話:02-2304-7103 【客戶服務專區】
© 2011,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 本站台資料為版權所有,非經同意請勿作任何形式之轉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