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用你的部落格,說出你對村上春樹的看法!」
--村上春樹部落格徵選送愛迪達慢跑鞋活動 得獎名單公佈:

村上春樹 30th Special

特別企劃--【路跑.馬拉松.村上春樹】

關於跑步,村上春樹說:「我寫小說的方法,很多是從每天早晨在路上跑步中學來的」

談跑步,村上自33歲那年開始,持續不斷25年了,也參加過國內外大大小小超過25場的馬拉松賽,跑步之於村上的信念是「一旦跑起來就不能因為累而中途停下,就算用爬的都得想辦法回家。」

關於跑步,村上春樹更想說的其實是......「以一個不完美的人,一個擁有極限的作家,一面走過充滿矛盾不起眼的人生之路,依然還能懷著這樣的心情,畢竟也是一種達成吧。或許有點小題大作,不過我甚至覺得似乎可以說是一種『奇蹟』。而且每天跑步,如果多少補助了這樣的達成的話,我就不得不深深感謝跑步了。」

賴明珠就好奇的問:「全世界有沒有一位小說家像村上春樹這樣努力跑馬拉松的?」

關於跑步,以下的特輯【路跑.馬拉松.村上春樹】就請大家慢慢分享。

* 馬拉松季節讀村上春樹/賴明珠

話題從『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開始,請教他現在日常是否仍定時跑步、游泳、騎自行車?他說月前剛參加過鐵人三項比賽,所以暫時停止游泳和騎車,準備參加馬拉松大賽,正集中練習跑步。 明年將是村上從事寫作的三十周年,問他有何感想?他說改變很大。剛開始寫作時覺得很困難,無法順利表達,直到寫『雪梨』(雪梨奧運是2000年)是一個轉機,現在可以隨心所欲地寫了。 (詳全文)

* 來寫個減肥日誌吧!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文.酪梨壽司

一口氣讀完妹妹幫我從台灣帶來的村上春樹新書《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滿腔熱血。闔上書那一刻,甚至異想天開:「乾脆哪天來挑戰個馬拉松?」馬拉松只是說笑,畢竟長跑需要時間苦練,貿然參加可能造成嚴重運動傷害。但受到村上阿伯激勵,今天早上大白上班時,我也跟著出門慢跑一小時,大約十公里。好久沒在冬天清晨的馬路上跑步,空氣乾燥冷冽,跑完整個人醒的不能再醒了。 (詳全文)

* 書評:跑手和小說寫手很相似/健吾

在村上的文字魔法中,記錄村上跑步經驗的十幾份「從未發表」的文章,可見村上春樹販賣的,是活生生的「村上世界觀」。 (詳全文)

* 學村上春樹跑步 金溥聰享受孤獨/中時電子報

金溥聰:「最近看了日本知名作家村上春樹有關跑步的書籍,內容的心境和我很相近;當中描述借助聽音樂擺脫跑步時的孤獨,以及跑不下去時如何突破撞牆期,這些都是我最好的學習方式。」(詳全文)

* 關於跑步,村上先生說的是……,我說的其實是……!/scorpian

早些年認識我的朋友,大概都曾聽過我的名言:「能躺著就不要坐著,能坐著就不要站著。」我是以「懶」而聞名於世,這一點我從來不否認!像我這樣的人,來說「跑步」這回事,感覺上有點可笑,不過,我確實曾經跑過步就是了。(詳全文)

* 眼中掠過的風景,以及腦中稍縱即逝的美好思緒/達利

達利有個朋友很喜歡走路。告訴別人自己喜歡「走路」好像怪怪的,所以他大多會說自己在「散步」,但其實這並不是吃飽了後到外頭去晃個十來分鐘那種「散步」,而是一開步走就會連走個兩三小時的那種長距離的行走。(詳全文)

* 《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蒼藍之潮

以自己的步調,花費了17分9秒完成了三千公尺的跑步後,聽到自己的成績是這個分數時,說真的有種莫名的感動從心中的底部湧起。 (詳全文)

* 有村上春樹陪跑的夜晚/飛小魚

每次去參加路跑回來,常有人問小魚說,『跑第幾名呀?』我總是啼笑皆非,有種哭笑不得的感覺。長距離跑步又不是短跑衝刺,要得名談何容易,重要的是自己跑得痛不痛快,是不是對自己再次完成一項考驗感到驕傲,這才是參加路跑比賽最大的樂趣!(詳全文)

* 去見 村上春樹/葉蕙

2008 年 10 月 29 日,是個特別的日子。一個去見村上春樹的日子。村上春樹是不是像他筆下的人物那麼「酷」?會不會拒人於千里之外? (詳全文)


 
地址:108 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 3 段 240 號 2 樓  服務電話:02-2304-7103 【客戶服務專區】
© 2008,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 本站台資料為版權所有,非經同意請勿作任何形式之轉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