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時報悅讀網首頁

回鐵道世界首頁
回鐵道博物館首頁
回鐵道博物館首頁

芝加哥西北鐵路 Chicago & North Western——愛城(Ames)

圖文/洪致文

位於芝加哥西北鐵路東西幹線上的愛城(Ames),是個因火車路線在此會合而興起的一個城鎮。原本的聚落,是以火車站附近為主的市街,後來愛荷華州立大學設立,居民才 分別向兩個中心發展。芝加哥西北鐵路原有建於1900年的磚造老站功成身退後,依然保存著,裡面成了賣CD的店。站外迴廊般的月台,則成了父母帶小孩看火車的最佳場 所。

下面這些照片,是1996-97年間,攝於愛城的芝加哥西北鐵路東西幹線列車。(▼點選下列圖示,可看大圖)

下面這些照片,攝於愛城往北分歧出之Jewell支線列車。(▼點選下列圖示,可看大圖)

關於愛城的攝影地介紹,請參考所附地圖與相對應之照片:

愛城地圖:

愛城攝影地 - 1
愛城攝影地 - 2
愛城攝影地 - 3
愛城攝影地 - 4
愛城攝影地 - 5

 

回鐵道世界首頁 鐵道博物館首頁 鐵道檔案庫首頁 作家檔案櫃首頁 鐵道作品集首頁 鐵道新聞台首頁 鐵道世界留言版 鐵道世界友站連結

 

時報出版
Designed by
MooMoo

地址:108 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 3 段 240 號 3 樓
服務電話:(02)-2304-7103 【客戶服務專區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
本站台資料版權為洪致文先生所有,
非經同意請勿作任何形式之轉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