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3477之六

來看看這張他們走過的地圖,研究一下為什麼走過敦化南路之後就非得要「見面談」不可。

在此之前,先說說笑容很「羅斯福路」是什麼意思。

羅斯福路位於台北市南區(其中的中正區),二段上有台灣師範大學、四段有台灣大學,兩者都是所謂的「好志願」﹔雖然台北很小,但是南區走的是學院風(再過去還有世新大學、政治大學等),形容徐凱笑的很「羅斯福路」,正是說他有濃厚的學生氣質。

市民大道嘛,我還第一次聽到有人散步會散到那裡去的。市民大道很長,從台北火車站一直幾乎要到松山火車站了(有點誇張,不過差不了多遠),全程上方有高架橋,這算是一條新開的路,紓解了不少交通。沿途是既沒景色又無處可逛,也難怪走過這條路的人不用告知就能分手了。

和平東路給我的印象是比較安靜,這裡提到「有沒有包括師大」(所以囉,師大就在和平東路和羅斯福路的交叉口),正因為師大外圍的紅磚道走起來挺舒適的。可以附帶一提的,是王文華主持節目的電台就在師大附近。

從這兩句話即可發現,作者的路途出發點都在東區。那個部分的市民大道,晚上簡直毫無人煙可言﹔和平東路(不包括師大那段)也是沒什麼情調的。

和平東路的下一條就是信義路(市民、忠孝、仁愛、信義、和平是平行的五條交通要道),大安森林公園那一段鄰近永康、麗水街,美食小吃種類繁多﹔大安公園十年前左右蓋好,當時樹木尚待發育,常被人戲稱為「大安草原公園」,現在綠意盎然,鄰近市立圖書館,成為附近居民休閒的好去處。交叉的新生南路上,有清真寺、懷恩堂等各類宗教建築,玩笑時稱其為「天堂之路」。大安森林公園確實很適合散步休憩,唯獨缺少遮風避雨的地方。

中山北路七段是唯一跟他提到的其他地點沒有地緣關係的。七段靠近天母,當地有眾多異國人士,所以街上的店家販賣的商品或食物也相當具有異國風情。再往上就是陽明山的方向(但其實有一段距離),成人大概很少白天去那裡「踏青」,好像是只有小學生「校外教學」才會去的地方。多半都是晚上去山上看夜景、搞浪漫(事實上陽明山的夜景雖然不錯但也沒什麼特別的)。

轉個彎又回到東區,敦化南路其實沒接到民權東路,應該要往上走到敦化北路才對。不過整條路都十分寬闊,安全島綠化的很美。民權東路再下去就要到松山機場了,很多人喜歡去那裡看飛機,當然,也要搞浪漫。在飛機經過的時候隨著引擎聲大叫,是一種不錯的疏壓方式。

敦化往北走可以到民權,往南走就到了仁愛路。仁愛路的安全島可說是台北市區裡的綠洲。富邦大樓前面的魚池,讓一整棟冰冷的大廈多了些柔軟的生命。往下走到國父紀念館(其實要走好一陣子),用停車格當話題實在不怎麼高明,那家麥當勞的冰淇淋倒是比較有吸引力。


上一頁:之五 下一頁:之七

 
Editor:Symour Designer:Niko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