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4/24 廣播節目的回應
•月亮


我昨天來不及call in,但有些話不吐不快。如果要問我,你曾對對方或對方曾對你做過什麼生氣、憤恨、狠毒的事?或說過什麼生氣、憤恨、狠毒的話?你或他的反應為何?我的答案是,最狠的一招叫做「人間蒸發」,我的天王星就是這樣對待我的。

常常在網路上看到所謂的最爛的分手理由排行版,我看了還心生羨慕,你以為我有什麼毛病嗎?原因是:對方還給了他們’理由’!不管是合情入理的理由也好,瞎掰唬爛的藉口也罷,至少對於對方的心思已經很明瞭了。而我的天王星,就是不聲不響地消失了,沒有一句話,一封信。

我發了好幾次 email 給他,想要確定他的心意,說如果他不喜歡我了、不想和我在一起也沒有關係,至少可以跟我說一聲,甚至連理由也不需要,只要讓我知道就好。如果當面說不出口可以用電話,電話也講不出來可以寫 email、發簡訊,但他完全沒有回應。不管是我掏心挖肺的傾訴也好,潑婦罵街的叫囂也罷,他就是鐵了心的置之不理,也就是因為我從來沒有得到他的回應,所以我的心裡一直不平,一直無法徹底放棄。但就在我想要努力死心的時候,他卻又三番兩次前來撩撥、招惹。有時我甚至懷疑他是否在從事某種心理實驗或是和人打了賭(還是想測試他的魅力?)。

回首前塵,我們剛認識在一起的時候,他說的那些話,現在想起來恍若隔世,整件事也好像是假的一樣,一切都是那麼的不真實,我很希望它至少是一個美夢,但他卻老是要逼得我口出惡言,就算我們不能好聚,難道也不能好散嗎?我想人要遇到自己喜歡而又喜歡自己的人並不是很容易吧(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套句江角真紀子在三十拉警報中的台詞,這簡直就是奇蹟)!還記得我曾經對他說過,好不容易十年才出現一個,我不會隨便放過。我想珍惜我倆的緣份,真的不想輕易地放棄他,連自尊都不顧了,卻還是沒能改變什麼。不過我現在已經徹底覺醒了,已經不會再為了他而動搖了吧!

我想我應該值得敲一聲鐵板。

 

-完-
 
 
 
Editor:Symour Designer:Niko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