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愛情祭


總愛在明亮的清晨絲絲陽光中醒來,看著你剛剛甦醒的臉,我側著身揚起嘴角笑看,你再報以我一個滿滿的擁抱,我們就在如此美麗的早晨開始戀愛。

你輕語問我的溫柔音色、舉手投足的帥氣姿態、貼心替我蓋被、學著電影對白的搞笑行為。這一切沒有什麼,但是之於我,那是一種愛的表現,這比你對我說著甜言蜜語還有用。

我們一直在生活中享受著戀愛──

我們是能一起閱讀生活的情人
當你看書時,我也捧著一本。兩張椅子並列,我能輕易感覺你的每一個呼息和動作。也許,你會突然有些見解,我會有東西要你分享。雖然我們汲取知識的方式步調有所不同,但交集點是一致的。

我們是能無聊當有趣的情人
喜歡在一陣沈默後,望著你失笑出聲……你再一臉疑惑地問我「怎麼了?」我喜歡你問我「怎麼了?」的感覺,有著急切的眼神、有認真的專注、有順口的輕鬆...總之,那是專屬於我的。你總是在很安靜的時刻來個出其不意,嚇了我一下,讓我的心跳頓時加快了好幾下。自己"嘿嘿"笑了二聲,再給我一個不怕不怕的擁抱。

我們是能一同瘋狂的情人
從第一次見面,我們就狂聊天一整夜直至早晨在球場邊吃著早餐。在淡水的那一個夜晚,你和我在機車上幾近妨害風化的罪行,差點成立,再轉至老街的小吃店時,望著一桌子的菜,大笑特笑。瘋狂是我們一致的共識。

我們是能一起認真評議的情人
當生活遇上認真的時候,你能做好你的,我能做好我的。雖然彼此的生活環境不同,但都能知道對方支持你的生活,必需要努力以赴的衝勁。有時,會對某個觀點有想法,彼此做法和評議有所不同,基本上,這是生活的認知,只會讓對方得到更多另一面的思考。

我們是能一起娛樂的情人
喜歡靜靜枕著你,看著音樂MTV或電影。你急切要和我分享的心情,就像不願我錯過你覺得最好的東西,也不願我錯失的心情。迷戀你就連眼望著瑩幕都能輕易執起我落空的手。

我們是很有默契的情人
常常,我會被你猜中我的心思嚇到。就連我在電腦前,沒打什麼文字,你都能知道我落淚。總是,巧合地一同在電話中的另一端聽見彼此的聲音,剛好就是你要打給我,我要撥給你。我害怕這種默契,因為就像愛上另一個自己。

其實,我們生活不久,但我已能感受到許多。
我說過,這些事都是再平凡不過了。

但,這是我幸福的方式。

 

-完-
 
 
 
Editor:Symour Designer:Niko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