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星期二的晚上,聽愛情音樂會。
•Sky_Diesel


週二的夜晚,一邊舉掗鈴,一邊聽著愛情音樂會。聽到詩瑋和小貓語氣中那對緣分的信念,不禁心有所感…..緣分,是否是愛情中最大的一個玩笑!?

Is Timing Everything?? I doubt!

前些天打量著日子,計劃著手邊的事情時,驀然發現----掙扎間,已經慢慢地步入第四個一個人的年頭,曾經擁有著長達八年有愛人伴在身旁的過去,這個數字,竟然已經等於那段幸福的一半;心悸間,才發現到,即使沒有了她的日子已經相等於和她在一起的時光了,我,還是仍然無法習慣一個人的生活……

四年來,死命地掙脫王文華筆下,那加諸在身上的那種「蒼蠅」形象。

從一個水桶腰的大肚男,到如今低頭下去阻礙我目光的不再是肚子而是胸肌;從剛畢業時找不到工作落腳的沒落,到如今能從座位上眺望這個城市的繁華與炫爛;從過去看到外國人就想躲的日子,到現今翻閱著Time和法文版的 FHM 與 Vogue 從HANG TEN 到 Armani;從 Atila 到雙 B 漸漸地,脫離了蒼蠅的外殼,但,有誰證明過醜小鴨變天鵝後所發生的燦爛!?

數學邏輯裡的同理可證,似乎不適用於世紀初的愛情……

那天,和前女友為她的小女兒去 shopping 奶粉和尿布。她以一副發現新大陸的語氣和我說到:
「Hey~你知道嗎!?我們買什麼東西都會有打折,但是奶粉和尿布這兩樣東西,卻是一年四季從來都不打折的! 要不是之前因為 SARS 的關係,才會遇到 SOGO 休館重開奶粉和尿布打折勒!!」
聽完,我不禁莞爾。

看著她的背影,突然間對於自己的現狀感到反感。

她回過頭來笑著問我,究竟在追求什麼樣的愛情!?

我說,我只想回到過去,在上課前,和妳在校門口旁一起吃美而美早餐的那個清晨。

我說,那等 20 年後,那時我 40 出頭,妳女兒亭亭玉立,剛好就是我遇見妳的那個年紀,那時,我一定不會再錯過她;我或許就可以在送她上學前,和她到校門口的那間早餐店,一起吃早餐……

或許到了那時,我,就可以擁有我想要的幸福了……

 

-完-
 
 
 
Editor:Symour Designer:Niko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