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寶貝,因為你叫王文華!

如果你不是王文華,如果世界真的只剩下我和你,管你叫什麼,我們應該會好好相愛吧。
如果你不是王文華,who cares 世界只剩下你和 somebody or something or somewhat?

如果你是王文華,卻是同名同姓,那麼認識你的,可能還不會超過 100 人,經常寫信保持聯絡的,更絕不超過 1 %。如果也是35歲,大概常常會被誤會、還偷偷拿來被比較。
如果你是王文華,但是性別相反,自我介紹的時候絕對好用,當然前提是對方知道王文華。如果妳從來都不知道王文華,相信妳也會開始對男的王文華好奇而且注意起來。

當然你是王文華。
王文華是一個男生的名字,是普天下凡承載父母期望與愛的一個男體符碼。
若以出生的家庭為核心,擴及到35歲的生命,應該會有超過100個以上認識他的朋友,而這些同學朋友各在不同的階段、可以描繪出他們所知道的王文華。

他們的認知如何都與我們無關,就如同社會版上一樁情殺案,藉訪談眾師長親友來談事件主角,即使登上頭條,都鑽不進我們大腦的深處,因為這個符碼尚未形成意義,於我們,彼此無涉。

直到,直到其中一個王文華寫完「蛋白質女孩」系列和「61 x 57」等愛情小說,並且大賣,從此他在同樣叫作王文華的芸芸人群裡,脫穎而出。
這名字有了特別的意義──擅寫都會時尚男女的愛情故事者,人稱「流行文學高手」。於是王文華不再只是王文華,他是書市裡可以被指名購買的品牌囉。在出版的商品分類上,王文華所標示的是都會時尚愛情消費學──「我要王文華牌子的愛情故事」。

沒錯,是先有了王文華,才有「蛋白質女孩」系列和「61 x 57」。可是你也可以這麼相信,應該是先有了「蛋白質女孩」系列和「61 x 57」,才有王文華呢。

此外,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寶貝,因為你叫王文華,所以這本非小說非愛情的散文集可以持續熱賣。同時也可以肯定的是,必須先完成出版「蛋白質女孩」系列和「61 x 57」 才可以輪到你露臉,因為寶貝,如果你是王文華的第一本書的話,那可能沒什麼人會鳥你呢。

不管如何,我發現,寶貝啊,即使只剩下我和你,這個週末竟也充滿非常幸福與自得其樂的玩興呢。

 

-完-
 
Editor:Symour Designer:Niko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